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租車司機》---一部令人潸然淚下的作品
2017/10/06 17:06:30瀏覽524|回應0|推薦5

《出租車司機》將代表韓國競逐201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該片講述了韓國人民如何流血犧牲,英勇抗爭,終於在1980年代推翻了全斗煥、盧泰愚專制政權。

主人公是一位漢城普通的出租車司機,他從反感大學生每日遊行示威,只想多掙錢過自己的安穩日子,一步步走向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去對抗整個國家機器。

該片是由真實的歷史事件改編。感謝韓國的電影工作者,我在看這部影片時,一次次淚流滿面,多麼熟悉的場景,相信每一個參加過89年六四運動的人,都會和我一樣感同身受。

那時的韓國,打開電視,翻開報紙,所有的新聞都是閹割和偽造的;手無寸鐵的平民成為“暴徒”、“賣國賊”。

全斗煥、盧泰愚認為在自己的統治下,韓國經濟崛起,成長為亞洲四小龍之一;凡是反對自己,要求多黨制,要求言論自由的人,都是在境外勢力挑唆下,背叛韓國的“國家公敵”。他們實施的大屠殺,是那樣的問心無愧。

《出租車司機》在中國大陸已經被全面封殺,但該片無疑是拷問全人類道德良知的試金石。所有支持中共統治的人們,當你們看過該片后,你們仍然認為那位出租車司機是暴徒、賣國賊嗎?那些面對一排排槍口,無情轟鳴而來的坦克、裝甲車,仍然揮舞著國旗、高唱著國歌,誓死如歸的人們,他們是國家的亂臣孽子嗎?

希望《出租車司機》能獲得明年的奧斯卡,她帶給我太多的感動。尤其希望中國的共產黨擁躉們能看看該片,只要你們還有一點點人性的善惡之分,也應當明白誰才是真正的愛國者,什麼才是偉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10874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