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恥已無底線---評張嘉譯的《白鹿原》
2017/06/22 21:01:11瀏覽2955|回應2|推薦1

張嘉譯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演員,他在《懸崖》裡飾演的周乙、在《蝸居》裡飾演的宋思明,都是非常精湛的演出。

最近在看張嘉譯擔任藝術總監的《白鹿原》。此前,原著作者陳忠實生前欽定飾演白靈的演員李夢,在進組一個半月後被強行換角,由孫銥替代。網上熱傳,張嘉譯是孫銥的乾爹。

出於對張嘉譯的尊重,對於這些網傳,俺原是不大相信的。

但現在,張嘉譯飾演的白嘉軒、孫銥飾演的白靈,這兩個角色一再加戲,尤其是白靈,多出了太多太多原著裡沒有的情節。當發展到讓人忍無可忍時,就不能不懷疑,張嘉譯為什麼要給白靈加添那麼多戲份?

對於加戲,對於誰是誰的乾爹,誰的背景深厚,俺並沒有絲毫興趣。那為什麼要寫本文呢?

往遠處說,如果有人拍《水滸傳》,敘述李逵不是給宋江毒死的,是被方臘軍隊殺死的,對於這樣的敘述,你怎麼看?

往近處說,如果有人說1949年以後根本沒有文革,劉少奇、彭德懷、賀龍等人不是被中共自己迫害致死的,而是被國民黨殺死的。對於如此陳述的人,你怎麼看?

在《白鹿原》原著中,白靈是在1935年被中共肅反活埋的。但在張嘉譯的《白鹿原》中,白靈是死於國民黨的炮火。

看到這一幕,我腦海中只有四個字:下流無恥。

在原著中,白嘉軒對於國民黨要槍斃鹿兆鵬根本是事不關己,而在張下流的版本中,白嘉軒為了救鹿兆鵬不惜和田福賢拼命;

劇末,原著中共產黨要槍斃已經投誠的黑娃,白嘉軒向白孝文說情,沒成功,也就結束了;而在張下流的版本中,白嘉軒為了救黑娃,不惜整死自己的長子白孝文。

這些瘋狂甚至可以說癲狂的翻轉,是有脈可尋的:

1、為了彰顯共產黨歷來深得人心,而且從不做錯事、壞事,一向偉大、光榮、正確;

2、白嘉軒的形象變得異發高大、光芒四射,至少張下流是這麼認為的。

順便教育張嘉譯幾堂歷史課:

1、張下流說鹿兆海在1926年底投考了保定陸軍軍官學校。史實中,該校1923年就關閉了。莫非鹿兆海上的是張氏下流專科學校?

2、張下流說胡宗南在19401941年間,率領全副美械的中央軍開進陝西,以抗日為幌子,四處襲擊八路軍。而事實上,第一,在日本襲擊珍珠港之前,中國不可能有美械;第二,直到1944年底印緬公路打通以後,美械才逐漸裝備國內的國民黨軍隊;第三,即使在1944年以後,胡宗南的部隊也沒有裝備美械;第四,國民革命軍是不是假抗日真內戰,歷史自有公論,容不得張下流這樣的無恥之徒肆意篡改!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105035089

 回應文章

Ryan178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3 22:45
哎啊~
一部耗時15年籌備到殺青,耗費超過2億元以上人民幣,播出第一集就被停播,補拍通過審核後才重新播出的片。如果是我,我也只能臣服與官方壓力啊!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8 12:54

沒看過這書也沒看過這電影

聽閣下描述,他似是犯了一般典型易犯的毛病

"撿自己要聽的聽,要信的信"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