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國---呂蒙之死
2017/05/01 17:47:15瀏覽1395|回應0|推薦0

高希希拍的《新三國》依然不能擺脫尊劉、崇曹、貶吳的俗套。

對於呂蒙之死,劇中描述為孫權所毒殺。殺的原因有二:

1孫權要求呂蒙關羽留給曹軍,但呂蒙執意要殺死關羽為周瑜復仇;
2孫權繼位後,對周瑜魯肅呂蒙陸遜大都督,一直提防戒備恐懼。

 

 

 

戲說歷史,當然無妨,但對於重要歷史人物,以自己喜惡而隨意解讀,就有些卑鄙了。
正史中,在荊州戰役後期,孫權自己坐鎮荊州部署追擊關羽馬忠逮獲關氏父子後,獻俘于孫權,孫權將關羽、關平斬首。
而在電視劇中,變成孫權一直呆在南京,等待前方戰況。

 

 

 

 

呂蒙怎麼死的?《三國志吳志》記載是病故。實際上,根據呂蒙、甘甯、蔣欽、孫蛟等吳軍名將同逝于西元220年,荊州戰役之後這一史實,基本可以得出判斷:當時吳軍中有傳染病流行。
即使以陰謀論而言,自古君王殺名將,一般都有個必須的前提:鳥盡弓藏、兔死狗烹。
劉備誓為關羽復仇,北方還有曹魏虎視眈眈,鳥未盡兔未死,大戰迫在眉睫,孫權腦子進水了,此時便殺呂蒙等人?
羅貫中的關羽鬼魂殺死呂蒙固然是意淫,當代高希希的意淫,就更顯無恥和幼稚了,把孫權的智商想的跟他自己一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10179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