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田烏鴉
2010/11/14 21:23:58瀏覽677|回應0|推薦23

   

和梵谷其它畫作相似, 這幅麥田烏鴉有著一樣黏稠泥濘的天空.

我在 Amsterdam 梵谷博物館仔細端詳這幅畫家結束自己生命前的最後作品,  隨後給我的好友寄了一張明信片 :

 ...我無法理解那是如何狂亂的心情... 但是這麼鮮豔的顏色,  這麼紛亂的筆觸,  竟然可以渲染出如此不安與不祥的氣氛...

 

時年 32, 正邁入不管天高地厚的壯年.

 

多年以後, 再度凝視它, 感覺依舊, 但多了一份莊嚴的敬畏. 這些年生活的起起伏伏, 並沒有在應給我的教育與教訓上有所懈怠. 我不敢說我 看清了 這個世界, 但在經歷過一些嚴峻的處境後,  看開 了很多事.

 

 ( 看開 : Just let it be, 日子總要過! /?  ) .

沒有這些生命的經歷, 我就完全無理解在這幅畫完成幾天後梵谷帶著槍走進麥田裡朝著胸膛扣板機當下那種溢滿悲憤找不到缺口的苦澀. 同時也就無法和這幅焦慮不安的畫作任何對話.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ielcrab&aid=459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