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木星軌道上的土地公廟 (C )
2010/09/05 12:25:59瀏覽292|回應0|推薦5

  

我只想著用EVP轉換出來有意義的聲音, 一般都是另一個世界來的。雖然人類的科技已經進展到可以利用折疊空間作星系間的旅行, 但是對於神鬼的事, 仍然是一籌莫展。雖然被寄望很高對這些神鬼之事可以有所解釋的重疊宇宙已經在分子級的領域被證實, 但對一般民眾而言, 靈魂, 輪迴這類的概念, 仍停留在幾百年前的階段。因此, 那些可以自動繞著軌道運轉的廟宇或神衹已經遍佈在有人工作的行星上就不足為奇。而信眾多的廟宇/教堂裡的神明搭太空船到其他星球去為當地工作人員祈福的事也時有所聞。

事實證明人類可以旅行得越遠, 就越發感覺孤單而需要更多心靈上的藉託。到目前為止, 人類的足跡已經遍及數萬顆行星, 卻仍未發現任何生命的跡象。眼見那些荒涼得讓人想哭, 或極冷或極熱, 或像木星這種根本無法著陸的行星, 讓人不得不重新思考地球到底是不是神蹟。 而生活在地球上的人, 又是什麼? 為什麼如此得天獨厚?

黑豬直盯著我看。我知道他要什麼。

「好吧, 我們走!」我硬著頭皮答應。 X娜則沉默的坐下來, 表情複雜到不行。

途中三人都若有所思的不發一語。一直到抵達木衛三軌道, 黑豬才說明剛才收到訊號的位置。

這個位置恰巧在大紅斑的正上方, 從這裡看到大大紅斑, 像是一個快速轉動的血紅漩渦, 像黑洞一般把周邊發光粒子吸進去。

而我發現異常強烈的磁場已經讓我的導航系統開始發生問題, 所有座標上的定位點都開始發生漂移的現象。

「喂, 黑豬, 這地方的磁場會影響導航, 不是久留之地, 我們儘快離開吧! 」我有點擔心的說。

「阿布拉, 拜託再等一下下!」黑豬說。

X 娜冷冷的接口說 : 「他老是這麼不顧別人死活, 要玩他自己回他的船去玩, 我們走, 阿布拉。」 

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我呆呆的看著黑豬, 黑豬則面無表情的盯著訊號接收器。

這時X娜帶來的土地公廟定位器連線燈突然亮起來。

「土地公廟在這附近….X娜喃喃的說。

我連忙打開雷達掃描器, 一陣掃描後發現原來土地公廟就在我們下方, 正在繞過大紅斑。我將雷達波轉換成影像攝影機, 這個太空廟就出現在螢幕上。

「看起來並無明顯損壞」我看著螢幕說。

「只是它的軌道太高了, 什麼因素讓它運行速度變快了呢

我看到一個物體快速掠過畫面, 同時黑豬也驚呼了一聲, 顯然他也有所發現。

「我想我應該看到那個發出訊號的物體了」我低聲的說。

黑豬衝過來盯著畫面。

「倒轉放慢速度」他急切的說。

畫面上看到一個類似紅色的物體, 由於速度太快, 無法確切分辨它的外型。黑豬不死心的又操作了幾次, 才頹然攤回椅子上說 : 「這次 EVP 的分析結果是 拜託 兩個字。」

「殺了我…..拜託」我喃喃唸著, 腦筋一片空白。

「啊! 它又出現了….X娜看著螢幕尖叫起來

我和黑豬馬上從椅子上彈起來, 各自衝回螢幕和訊號儀前。

「一樣類似的紅色物體」我說。

 

「殺了我」黑豬說。

接下來半小時, 我們每 431秒就看到一次這個畫面。類似的紅色物體, 重覆的那兩句話。

 

我盯著畫面, 也不知道是因為未知的恐懼還是不想多了解的厭煩,突然有一種想立刻離開的感覺。

「兩位, 該先離開了, 我們的導航系統已經快失效了….」剛好導航系統開始發出嗶嗶聲。

黑豬抬頭看我, 我知道他想說什麼, 但我不得不說 :「找到助手和更厲害的設備再回來吧!

他的眼神黯淡下來

於是我們離開大紅斑區, 通訊一恢復正常, 我馬上撥電話給我老闆

「找到了, 在大紅斑區。不過那地方不穩定, 等廟離開那區後再去拖」我說。

「有全程紀錄嗎? 」那端傳來嘈雜的歡笑聲。

「當然有, 還記錄到一些怪現象。」

「什麼怪現象? 」他突然謹慎起來, 嘈雜聲也變小了, 顯然他走離原來的位置。

「怪怪的, 電話裡很難講, 我傳回去給你看」我說。

「阿布拉, 在我還沒看並且回覆你之前, 千萬別將紀錄給任何人看到….」很少看他這麼戒慎。

我看著 X那和黑豬搖搖頭, 媽的這裏就有2任何人 “….

OK, 放心啦, 報告一直都是你看過才傳出去的, 不是嗎? 」我說。

「 嗯….切記, 現在木星上的事有點敏感…..我是說大紅斑那些現象…..……快傳過來, OVER 」他支支吾吾的掛了電話。

「阿布拉, 我想跟老陳連絡一下。他看到的是不是我們看到的東西。」黑豬說。

「嗯, 有道理」我一邊按了傳送鍵, 一邊將手機交給黑豬。

電話那端傳來老陳愉快的聲音, 「黑豬喔, 你他媽每天到處跑可逍遙呢, 還可以躲在阿布拉那裏鬼混…..哪天經過我這鳥地方來泡個茶….恁娘咧….這所在真的是使人抓狂…..

「誰叫你不待在木星? 有泰坦和火衛基地可以去,那裏美女如雲, 酒池肉林的…..你那邊只能去 ㄊㄨˋ ㄅㄧㄚ˙, 還冷冰冰的」黑豬揶揄的說。

「按! 你再講…..」那端似乎有點不滿。

「喂, 老陳, 我問你喔, 你為什麼要離開木星啊? 」黑豬口氣變得嚴肅起來。

一時靜默….

「黑豬, 你是不是有聽到什麼? 」過一陣子, 電話那頭才問。

「他們說你撞邪了」黑豬回答。

「嗯….

「是真的嗎? 」黑豬追問。

「黑豬, 阿布拉, 我們是很多年的老朋友了, 我不想騙你們。事實上是我在木軌上觀察到一件怪事, 我想去調查, 但當局要我別管。我和他們爭執一段時間後, 他們就把我調走, 並要求我自己散佈那套鬼話….

「你看到的怪事是不是發生在大紅斑上空? 」我插嘴問。

「你也看到了嗎? 是不是每431秒就發生一次? 」老陳問。

「是的, 不過速度太快, 無法辨識那是什麼….」黑豬說。

「我用超高速攝影機格放看到那東西了」老陳緩緩說。

「那是什麼? 」我們三個人幾乎同時問出口.

 

   

 

「沐蘭二號….」老陳說.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ielcrab&aid=438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