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安, 查理布朗
2008/09/04 01:08:12瀏覽808|回應0|推薦19

總算, 山蘇的孢子發芽了!

實在是看不太清楚, 不過可以隱約看到一個個小小的綠點出現在陶片上, 算算應該有好幾百個吧

生命真是奇妙啊, 它們可以完全沒有動靜的蟄伏了好幾個月, 在我幾乎要放棄的當口, 突然冒出頭來吵著說 : ! 我們來了喔!

我趕緊跑到陽台上, 拿一杯水犒賞一下那棵老蘇, 想想也該為它翻翻土了葉子已經有點老了, 硬了, 也不那麼綠了

不過, 我開始發愁這些小生命漸漸長大後, 該如何安頓它們呢?

可以像一窩小狗一樣送給親朋好, 可是我懷疑會有人想種這種單調的植物;

也許可以把它們賴給老爸, 種在他的菜園裡, 然後要老媽每週宅配山蘇芽來孝敬我! 想得美!!

其實, 比較想在屋頂陽台鋪個空中花園, 讓這些原始的非維管束植物自在的發揮, 而我可以在沁涼的秋夜裡躺在草地上, 閉著眼睛神遊到天涯海角!

打開電視, 看不到三分鐘就極度厭煩的關掉它。心想怎會活在如此複雜的環境? 充滿貪慾和怨氣

床上散落各式各樣每次都只看幾頁就睡著的書, 很多書頁都因為睡夢中翻身而折損, 脫落我從地上撿起一頁史努比漫畫...查理布朗剛站上投手板, 天就開始下大雨, 他的隊友們當下一哄而散, 只剩他可憐的站在雨中

  

嘿嘿這小子就是有這種總是碰到倒楣事, 老被欺負, 卻能自得其樂的美德. Schulz 也真是狠了心, 讓查理布朗幾十年如一日的當個 BLOCKHEAD…

這些小土豆們, 從不長大, 也從不改變他們的作風, 短短的幾句對話, 卻總讓人會心的一笑

單純, 才是讓人能發光的本性吧!

晚安查理布朗!

 


Music : Hard Times Come Again No More
By : Stephen C. Foste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ielcrab&aid=218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