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安的源頭是農業,農委會確要求開放大陸農工來台「
2014/10/09 15:32:05瀏覽922|回應1|推薦46

   有機農業大概是在約30年前從奧地利開始推行的吧?當地農民發現現代農作法、用機耕嚴重破壞壤結構、大量化肥使土地酸化、大量農藥、造成整體環境嚴重汙染、、農業已快終結、為了要農業能永續經營、所以有了‘有機耕法。訂下,嚴苛的規則、為的是能大面積一致快速的讓土壤環境能達到其碼的要求,持續做下去、農業才有永續。

   該是1983年吧!聯合國成立了永續農業協會,我國次年也加入了。同時台中農改場也都人力物力做出實l驗,當時台灣最富裕,且最該做,又最可能成功,結果是,你等會、開放農地買賣解決農業問題、其時就是徹底的放棄了農業。所以台灣根本沒有有機農耕法的法源依據,所以根本沒有真正的有機耕法種來的有機農產品。至今(、、、、、、有精神再談。)台灣農業早不可能“永續,,

  今天問題不是缺乏工、而是『環境變遷加上極大量的盜伐林木,台灣本地的環境變的更加惡化。農作物無法適應現在的生存環境。種了。生長不好、總是歉收、或根本不長。運氣好、來個大豐收累死你。誰知道為什麼?(除了大肆盜伐林木,種植的菇蕈業外)。                         

   進口大陸農工?大陸這些年農業也紅紅火火、工廠都缺工,我們向大陸進口農工?到底想幹什麼?誰知道為什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iel0910575549&aid=18024190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09:42

我曾經說過台灣的農業在大陸,或者當時說的無頭無腦的,其實也不知所云。但是我當時的想法是台灣農地有限,但我們的農民創意無窮,所以他們的發展當然是在大陸。

前提是:兩岸交流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