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望 憤怒 不能認同(新聞稿)
2016/08/29 10:08:31瀏覽337|回應0|推薦3

家人假冒卡那卡那富族出席小英總統道歉記者會

 原民會族群委員江梅惠下台負責      新聞稿

 

81日小英總統向原住民族道歉,但原民會810日新上任族群委員江梅惠,爆發其姐姐假冒原住民族第十六族卡那卡那富族代表身分,族人們認為小英總統四百年來的道歉,竟然是由不具卡那卡那富族人身分者出席,讓族人們感到氣憤痛心,也讓小英總統道歉記者會蒙羞,對原民會未盡查證之責,如此草率感到不可思議,呼籲原民會命江梅惠下台負責。

 

台灣卡那卡那富族文教產業發展促進會表示,我們一直很努力傳承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瀕危的語言及文化,但總有幾少部分族人利用部落規範外管道,割稻尾或破壞族人們辛苦建立的復振成果,前次江梅惠即在未經多數氏族許可下,即擅自假冒卡那卡那富族人身分,在原民台穿著非經多數氏族認同的女性傳統服飾,誤導扭曲卡那卡那富族文化,並暢談根本未協助正名的歷程,所幸向原民台提出嚴正抗議後,從善如流讓節目未在重播止傷,族人們說此次竟然連小英總統都敢騙,對這種滿足己私枉顧民族公益作為,已達忍無可忍的地步。

 

另外促進會進一步表示,小英總統已在各場合不斷重覆表示,落實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尊重原住民族自決權,遺憾的是原民會此次卡那卡那富族群委員,不但不尊重卡那卡那富族氏族會議,竟還派專門破壞卡那卡那富族傳統規範的人擔任,族人們憤恨不平說道,江梅惠平時除不協助米貢祭籌辦外,在推動正名期間也未協助,且其平時主導的協會成員,不但撕壞正名公聽會簽到簿,更在部落唆使族人勿簽正名同意書,意在阻擾正名推動,種種行徑讓族人們感到受傷,促進會也表示絕對尊重原民會主委的用人權利,但請勿用道德或民族認同有誠信瑕疵的人,大聲疾呼原民會懸涯勒馬,別再陷小英總統於不義,果斷撤換卡那卡那富族群委員。

 

最後促進會對於原民會在小英總統轉型正義施政理念上,無法以身作則扮演好領頭羊角色感到擔憂,堅定表示如未得到原民會善意回應,將長期不接受也不承認原民會所派的族群委員,並將與其他同樣對民族自決權受侵害不滿的族群串連後,不排除集結北上至原民會抗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ef6886&aid=7230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