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集訓』  我的方向...
2007/03/11 20:59:06瀏覽489|回應1|推薦16

星期六《也就是昨天》

昨天我們全班,都從各村來學校集訓,

星期六是術科的集訓,星期2.3晚上是學科複習測驗!《準備考烘焙丙級》

集訓時,分很多批,而我們幾個人被分到最後一批,也就是11:30來的那一批

而且最晚做到4:00..

《沒辦法,誰叫學校在我們村= =|||,幾點回去都沒差..》

剛到實習工廠時,有人已經烤好麵包&土司了!

看到他們烤出來的成品,我內心OS:哇 ~ 好快喔~我要做到幾點啊??

越想越急,怕我的動作太慢...

到了休息室,一穿上圍兜《做麵包專用的》戴上帽子,

就馬上算製作麵包材料各個百分比的重量,超緊張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集訓說~

怕老師說話會嚇到我  ^ ^|||..

算好所有材料後,到了工作檯...看大家都是一副很急的樣子,

我還真怕,像我這種悠哉的樣子,不知會用到幾點~

我這才加緊腳步,拿高筋麵粉,再來低筋,奶粉,糖.......

我看秤看到腳都快軟了,但還是沒辦法,看秤一定要直視,

秤放在工作檯上,沒法,我只能半蹲著看,量呀量~

量完之後..直接攪拌:除由外所有材料依序加入攪拌缸攪拌,

慢速2分轉中宿10分,加入油,慢速2分轉中速8分...

攪拌空出來的時間,趕緊量另一個麵包的所有材料,

再拿材料期間也要隨時注意攪拌材料中的時間!

忙 的 咧 ~ 我第一次在烤麵包時,

留汗說..這也證明,我有在認真了 ~ ^ ^

呼 ~ 還是到了下午 .. 其他前面同學做的麵包也都賣了~

我們後面的3個人還再擔心做好時,要賣給村裡的誰..

哎...最後剩下我們3個!《我&另外兩個同學》

我們的土司的麵糰已經到了中間發酵..餐包到了基本發酵

我們3個開始閒聊了~真的很閒 ^ ^ ..因為只剩我們3個了..

其他前幾批的同學也都走了~ 在工作檯聊些有的沒的 ~

《內容,我跟你說:你是不能知道的,要不然會破壞我的形象..哈哈..》

閒聊之餘,.偶爾望一望時鐘....

終於.....土司中間發酵完了,餐包基本發酵也完了!

土司後面的..整形,裝模最後發酵,入爐烘焙都很輕鬆了~

不過餐包的整形..就是我最討厭的步驟..

我們都覺得這是難度,老師卻不這麼認為..可能因為他是老手才會這樣想~

吼..為了餐包的整形,花了我們3個很多時間,簡直都快瘋了~

在第一個工作檯的開始跟我這個在第五組工作檯的閒聊&抱怨..

她說:哎..小夫我們明明很快就可以走的說~就是這餐包的整形害的!

第四個工作檯的人又說:哎..摳 連 呀 《台語他精通的~》

他: 唉 .. 怎麼那麼像老2呀!《男生肉棒的意思= = |||》

她又說:對啊!跟你的一樣大呀!

我:對呀!..但是,他的那根搞不好比這個小咧 ~ 

《那個第四組工作檯的男同學,被我們揶揄一翻..真可憐..^^》

他: ㄟ ~ 小夫你瞧不起我的喔~

我和第一組的同學還一起說..對啊!...哈哈...

反正整個很閒..什麼話題都聊開了~ 

直到老師到工作檯看我們的進度..

老師還說:我以為你們是全班,做的時間最快的,怎麼整個型要那.....

麼久啊!

老師又示範給我們看『餐包整型』用我的麵糰示範

《我在旁邊竊笑,因為老師幫我的餐包麵糰,整形的很漂亮,而且又整很多》

老師示範完之後..他<她>們兩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檯去了!

當老師走後 ~ 我也整完了 ~ 放進發酵箱,來個最後發酵~

一放進去 ~ 就說:讚喔!哈哈..終於進去最後發酵了!

她:小夫 ~ 快點,老師還沒來 ~ 

我當然知道她的意思~所以也幫著她用!

又有一個聲音<他>:你都不幫我!

她又回說:很噁心呢你 ~ 啊你是在 ㄙㄞˇ ㄋㄞ 喔!

噁心呢 ~ 死娘們 ~ 

《如果男生有點..變女的跡象,這是我們稱男生的一個名詞》

我:你真的越來越娘了~等下我在幫你用啦~

幫她整個一兩個,又去幫他整....

說實在的...餐包整型沒整好,真的會像男生的肉棒... = =|||

連老師都這樣說過我們 ... 有時候做餐包時,我們女生就常揶揄男生~

不過 ~ 其實沒差啦 ~ 他們也把我們這幾個女的當男的看了 ~ 

我們太MAN了~哈哈.....

在土司,餐包烤好時...我們擔心的問題來了~

我們兩個女生還在想..要去哪賣?我們村的前幾批都賣了~我們要賣給誰?

哎..還好老天保佑..我們兩個女的從學校一出來,才走大馬路一趟~

就賣光了 ~ 連我們都不敢相信 ~ 餐包有兩人加起來有64個 ~

兩人土司加起來有6條 ~ 真的搞不懂 ~ 我們還沒賣麵包時在擔心什麼~

其實根本不用擔心 ~ 只要開心 ~ 都賣的出去 ~ 誰叫村裡那麼多親戚

人情味又重 ~ 有 賺 到 材 料 費 ~ 只有高興能形容啦~ 

集訓..其實是對我們很有幫助的~

雖然用到星期6的時間,不過也是值得的!

因為這樣!我更確定我現在要的方向!

就像就個用冰塊排的箭頭一樣,明確!實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808565

 回應文章

春天美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清楚的方向
2007/03/13 22:41

很明確清楚的方向 GOOD!!!

指引你~~往更高更好的目標前進

等拿到執照的那一刻,你就知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