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雪媽寫給參加「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朋友們
2007/02/03 10:05:42瀏覽521|回應4|推薦9

引用文章部落格的老手,有誰會用力按鈴請求推薦的?~寫給參加「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朋友們

引用自雪媽

各位參賽的同學們,你去看看部落格的老手們,有誰會去用力按每家的鈴,請求投我一票的嗎?他們在各行各業專業而精準,他們認真紀錄生活,面對人生,自然就有欣賞你的人上門推薦,用心經營就會累積高人氣現在你們只是報了名,在部落格還沒有經營到構成「特色」與「吸引人」的條件之前,就一窩蜂到處亂串門子,這樣大量的傳單散發,不僅讓評審們頭大到想立留言規則、刪除訪客簿留言,還有人索性關門。也引起其他參賽者一陣慌亂,好像不拜訪,票就不會來。是這樣嗎?是誰說要這樣用力去按人家電鈴的?

這是沾染了台灣選舉的後遺症,比誰握的手多?比誰露的臉夠?還是比誰會串門子打電話?在沒有累積自己部落格實力之前,就先到處串門子留言拜託,其實已經本末倒置。

網路城邦不虛擬,它有很多人性的真情在流動,網路城邦的邦民絕不膚淺,它自有一種審斷的眼光。只要你認真經營,慢慢地會有回應,在這些回應中,你再跨出去與之進行「觀點的互動」,雙向交流就來了。

之所以鼓勵你們拜訪別人,是要提醒你們看到別人文章中的風格,學習他們的人生經驗,以及面對人生的態度與方式。如果心有所感,你也可以試著「提出觀點」回應別人,一來一往,互動自然發生,觀點也會累積。絕不僅止於串門子,要求別人按一個不負責任的推薦,這形同拉了一張沒有思想的票,榮譽評審們都不會自砸招牌!

如果,你沒有學會用心觀摩學習別人的格,也沒有努力經營自己獨特的部落格,只是把焦點集中在焦慮別人要不要推薦你,迷失在瀏覽人氣與推薦指數之中,路就走偏囉!

同學們,藉著經營自己的格的機會,張開眼睛看世界。難得的是,有網路城邦這麼多英雄好漢在前方開道,「招子」要拼命睜大睜亮一點學會看門道者,人生功力因之大增,未來可少走許多冤枉路;如果只是夾道歡呼,擁擠看熱鬧的,就只好隨波流轉,看著別人成長而自己只能淹沒,徒呼負負。

雪媽上課,最愛問人生哲學這一類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常常問得同學們瞠目結舌、腦袋打結,奇怪?下課後,卻有止不住的問題在腦中盪來盪去。

現在,雪媽大膽預見未來:這場比賽,終將跳脫高額獎金的迷思!它帶給你的,是一場正視自己的生活,回思生命的意義,咀嚼人生路的珍貴歷程!它絕對不是金錢換得到的,一切珍貴的附加意義,將隨著你怎麼走而開展。

現在,你得重新思考,這條路要怎麼走?才能走得瀟灑漂亮,吸引榮譽評審們的眼光!當然,你還是可以為了高額獎金摩拳擦掌,你還是可以為了高人氣拼命拜訪。

可是,如果你的格沒有創意與特色,只會加速被評審淘汰。

雪媽說完之後,你還敢在沒有準備好之前亂串門子嗎?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歡迎你來按眾家評審門鈴,我們喜歡看到年輕人的活力、創意、巧思送上門!

   甜言蜜語、撒嬌潑辣都沒用,做你自己,創意活力就對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712745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
2007/02/03 14:01

改得好 改得好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雪媽文章 注意一下排版
2007/02/03 12:43

親愛的,

雪媽的文章風格每一篇都精心製作

怎麼到了你家變成這樣?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3 10:15

沒有妳的轉貼 我還看不到這篇文勒

謝啦!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7/02/03 10:11

寶貝

說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