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物..雅美船..我家的
2007/01/20 16:00:28瀏覽439|回應3|推薦11

我家雅美船中的..其中一艘

...全都出自於我家的"拔拔"巧手+租手

他都會去山上收集材料..還有做記號..別人才不會亂拿

租手是因為→爸爸..都要到很深的山..找材料..

坎樹..然後搬道路上..在一個一個載回家修改..很粗重的工作

巧手是因為→大致修改過後..船的裡面..外面..船槳..都要雕花紋.

還有雕"船眼的圖騰"→ 我爸爸雕這超強的..肉眼看過去..兩個船眼

幾乎是相對秤了..我爸爸算是雕刻高手了!

還要塗上顏色..塗上顏色最辛苦...因為花紋都很小..

而主要顏色是紅黑白..還滿麻煩的..

不過爸爸最巧的手是在..

刻裝飾用的小船<比手掌大一些的那種>

...............................

我常問我爸:幹嘛做那麼多船?!

爸爸:以後你就還是可以看到啊!以後我們走了..你們就不怕沒"船"做紀念..這個東西很珍貴..算是我們的財產..因為過了幾十年後..你就看不到有人會做這個船ㄌㄚ!

我:..亂講話..什麼走不走的...<小孩子心態 =﹏=>

雖然我知道是多珍貴..不過做6艘也夠了吧....

4艘裝飾用的船..<比正常的雅美船小一半的那種..而非用手掌就可以拿的那種>2艘要划的船..現在又要做1艘..比正常雅美船小一半船..

我快昏了~..

說真的..文化的保存..真的很不容易..一但文明入侵..

就會漸漸忘了自己文化所要保存的!..

我現在算是..被文明入侵的其中一人..

不過..還好我用會文明的東西來保存..自己的文化!!

就是要顛覆傳統..不過不要消滅傳統!

<第一張照片是東清大船下水典禮>

<弟2張是國中時..跟爸爸拍ㄉ>

<弟3張是我爸做的其中一艘船>比正常小一點點的那種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669724

 回應文章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07/03/01 03:50

文化展現在生活面

生活面的實用文化因此被保留下來

眼前的景象

我不禁揣想

幾百或許幾千年前......

也是我們所看到的這樣的眼前的景象......



【壺詩亂砌】城市.「現代詩三百徵文」歡迎您!!

布丁ㄝx考古發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喔!!
2007/01/20 22:25

你把拔超厲害低><"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麗獨特的雅美船。
2007/01/20 20:31

好美麗獨特的雅美船,全世界就只有蘭嶼和你們家才有啊!

說不定狗大(有人這樣尊稱水兵甲狗狗)退休駕帆船環島旅行時,有機會巧遇比賽看看誰比較快呢。

請代向令尊致敬,

敬禮。Sal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