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台灣的夏威夷玩的最佳時節~..台東往蘭嶼訂機票電話
2007/01/14 20:25:50瀏覽2929|回應0|推薦8

台東往蘭嶼"訂機票"電話是..362489 

  飛機在蘭嶼島上空緩緩而下,垂頭俯視再次看見蘭嶼島,『好藍海水啊』,天是藍的,山是綠的,海是藍的.環島公路在山與海之間圍繞,空氣迷漫著純淨及傭懶味道.很藍,很綠,很靜.一個讓人放開心情的島.這是 每個旅客乘坐小飛機時的感覺....就在一會藍一會綠的交替下飛機已降落蘭嶼島. 

最佳旅遊時期:3~6月,平均溫度:22-30度,飛魚季節,處處有那美麗的拼板舟搖曳在那蔚藍海洋上,家家戶戶門前掛著飛魚,空氣中飄散著飛魚乾及海水味道,4月卻是野百合盛開季節,遍地野百合與那青青草原如戀人般緊擁在一起.

次佳旅遊時期:7~10月,平均溫度:28-35度....暑假期間為蘭嶼旅遊旺季,飛機交通須提前一個月訂,注意防曬.

冬季旅遊時期:11~2月,平均溫度:18-25度.比較不建議,因有東北季風,常影響飛機班次.
 

    蘭嶼是台東縣東南方的一個離島,周長38.45公里,面積45.74平方公里,僅次於澎湖,為台灣第二大島。距離本島屏東縣滿洲鄉九棚南仁鼻間最短38.8浬,距鵝鑾鼻41浬,距綠島約47.5浬,距台東49浬,距離菲律賓巴丹群島的Yami35浬。蘭嶼鄉計有椰油、朗島、東清、紅頭四個村,椰油、朗島、東清、野銀、紅頭、漁人六個部落。現住人口數至民國89年底止為3,143人,其中 達悟族(達悟族)2,809人,佔現住人口數89.37﹪以上(資料來源:台東縣政府主計室,2001)。

   Tao(達悟)是島上唯一主要的居民。不論是地質、動植物或語言文化,蘭嶼都與南方菲律賓的巴丹群島的居民相近,而與台灣本島原住民較遠,是台灣原住民當中,唯一以農耕與漁撈為主要生業者。由於地理位置及自然氣候影響其交通不便利,造就島嶼的隔絕性,島上的 達悟人受到外來強勢文明之衝擊亦遠較台灣本島諸原住民為輕,其獨特的海洋文化保存甚佳(漢化較輕,但這幾年似乎有加劇現象)。早在日據時,日人即己發現其珍貴性,而將之列為自然文化保留區,使得更能夠保存下來其特殊海洋文化.

以上資料來自http://keroppiyen.myweb.hinet.net/LanYu_2005/Local/LanyuLocal.htm

如果你喜歡以上內容﹋請按下面的推薦文章..不然就按左上方的推薦此網誌﹏謝謝您的合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65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