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情可以更壞
2015/12/01 02:55:14瀏覽1634|回應4|推薦52

前幾個星期有ㄧ個新病人來我的診所看病,主訴是睡不著覺。她是個剛入職場不久的年輕白人女孩,目前在一家全美排行前十名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大公司做事,據她說當初面試時過關斬將,經過五次和公司不同的階層談話,打敗至少五十人才被入取。

ㄧ進公司她競競業業,努力學習,同事相處也還不錯,唯獨和頂頭上司有壞的化學作用。她覺得自己已經非常努力但老闆好像還是不滿意,她事情做得對好像是應該的,做得若有差錯則立刻嚴詞以對毫不通融,她並且感覺到老闆好像時時刻刻都在監視她,故意找她麻煩,以致造成现在她ㄧ進辦公室就開始頭痛,晚上也睡不好。聽完她的訴苦之後我知道她是ㄧ個典型的「心病人」。

我對她說:『我的女兒在開始做事時有完全類似的情況,我很快就把她治好了』,頓時我可以從她的眼睛感覺出她對我的期望。

『Trust me, you come to the right place.』我又說。各位格友若是看過大牛以前的文章就知道這是我的口頭禪之ㄧ。接下來我就開始給她插針治療,並且與她聊著天。

我說每天早晨我來診所遠遠看到停車場裡沒有救火車我就很高興,她問為甚麼?我說因為診所隔壁的隔壁是ㄧ家義大利餐館,沒停救火車就代表昨晚沒失火,我的診所依然健在,她立刻被我逗得笑出聲來。

我又問她在候診時有沒有看到一個坐輪椅的年輕人出去,她回答:『有。』

我說:『他不是我的病人,他以前是在這裡做義工』,接著我向她說了年輕人的過去。年輕人對中國文化非常有興趣,經朋友介紹有空閒時會到診所前台幫忙,也順便向我請教 一些有關中國文化的問題。我十分喜歡這位年輕人,他對人很有禮貌,做事也很細心,唯有對他喜歡騎摩托車的行為我挺躭心。他每次都笑笑對我說 Tom Cruise Keanu Reeves 都是他的電影偶像,能與偶像騎同款的摩托車他感覺很快樂。但是後來不幸的事終於發生,他出了一次嚴重車禍,雙腿永久癱瘓了。

在女孩身上插完了針,我開了紅外線燈照著她的雙腳,讓病人身上和室內充滿了暖暖的感覺,在悠揚的國樂CD聲中我默默的關上了病房門離開。

完成治療後在送女孩出門時我對她說:『Be happy !  Young lady, things could be worse. 』,她回頭對我投以感謝的眼神。

後來她在下一次的 appointment 前一天打電話來把它取消了,她對牛媽(請參閱大牛以前的發文)說她已經好多了。 我心裏很高興她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37295315

 回應文章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1/19 10:09

仁術出自仁心

很感動 微笑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7 02:21
真的! Things could be worse!
這是一個使人們平靜的好方法, 有時我們期望太多, 而且不能忍受不完美的狀態!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7 10:57

唉,中醫針灸竟也有類似按摩師等 眼睛吃冰淇淋 的美事.. 羨慕至極

阿 V 得意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12-29 00:13 回覆:

Victor, 

坐而羨幕不如起身學習,共交四萬大拉屎,上課三年,實習1000小時,最後通過州政府的執照考試,你的美夢就可實現。有問題歡迎來信詢問。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12-29 00:19 回覆:
先提醒你課程中有一門 “屍體解剖”,入學前請慎重考慮到時能否招駕得住。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1 08:29
大牛前輩是中醫兼心理醫生。呵~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12-02 05:02 回覆:
"梁山伯與祝英台" 這部電影我不知看了多少遍,其中有句台詞:『這心病還得心藥醫』是我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