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被抓進警察局
2015/05/01 07:53:05瀏覽3093|回應20|推薦120

第一次被抓進警察局 (應看雲的要求)

大牛在此先聲明一下,這是我唯一的一次,到現在還沒第二次。

話說四十多年前大牛在當預官的最後四個月被選為“三民主義巡迴教官”在受訓期間結識了幾位志同道合同梯好友。這 "巡迴教官”一職是由國防部在將要退伍的陸海空軍預官中選拔,被選中的都是那批預官中的佼佼者,其口才、文筆、儀表都不是一般(大牛臉皮厚也不是一般),這些人經過短期訓練後就被派往全省各高中在朝會時做巡迴演講,講些時事分析,三民主義或宣揚當時的政令。退伍後由於大家都在台北做事所以也就成了吃喝玩樂的死黨。

那時還是戒嚴時代,一般年輕人的育樂活動非常缺乏,在住家跳舞還會被抓,頭髮長的男生走在馬路若被警察盯上當場就被押到巷子裏剪成平頭。死黨中有位在最大的國泰旅行社做事,他與華航訂位組和票務組的小姐很熟,有天就約了她們和我們這些好友一起包水餃和打麻將。

當時有位仁兄提供他家在碧潭邊上一個空的公寓房子做聚會場地,大家約好星期天下午碰面。青春男女不分任何時代,只要遇上了就會撞出火花,雖然是初次見面,但是女孩子碰上我們這夥能說會道的有志青年(請看結語)哪還能招架得住,經過我們幾番吹牛和獻殷勤之後,個個都被哄得粉頰泛紅,嬌笑連連。天黑之後有人提議篷拆篷拆(由這句話就知道大牛年紀有夠老),當然立刻就獲全票通過,反正唱機唱片都是現成的,磨石子地板灑些滑石粉就可起舞,而方城之戰也不停擺,有興趣的就輪流上陣。雖然我們已把窗戶和大門都關好,但是洗牌聲和跳快舞的腳步聲仍然會不時的傳遍整棟公寓。

大約是晚上九點剛過,有位老兄出去買香煙回來後竟然忘記把大門鎖好,當時唱機放的是“Snow Bird”,大家正跳著輕快的吉魯巴,此時大門突然被粗暴的打開衝進兩位黑衣人高聲嚷著:『通統不許動,把燈打開』,其中一人並快步走向隔壁間的牌桌抓住幾張麻將牌。燈光亮起後我們才看清這兩人是穿著全身黑制服的警察(不知道台灣現在的警察還是這樣穿嗎?)

兩位警察說有鄰居報警我們這戶聚賭並且妨害社區安寧,這時女孩都已嚇得聚成一團,而我們這些見過大場面(在幾千人面前演講過)的男生則鎮定如常,並展開不爛之舌向警察從情、理、法三方面解釋我們的立場:首先我們已把窗戶大門關緊,絕不是有意妨害安寧。第二我們這戶從來不住人,難得一次犯過鄰居應能原諒。第三我們都是有正當職業,絕不是不良份子。而牌桌上也沒有現金籌碼,絕不是賭博。這三“不”一“沒有”的理由讓警察先生也很同情我們。

其中一位年紀大的警察說:『你們的情形我們都明瞭,也就是年輕人聚在一起輕鬆一下。但是報案的人已經看到我們進了你家大門,如果不帶人走,他們會說我們受賄放人』。

由於打麻將的有兩個女孩,我們當然不能讓他們帶人走,警察也很開明說:『只要你們湊足四個人就行』。大牛這時見“美女”有難,當然挺身而出,另一位不懷好意的死黨也朝我擠擠眉,英勇赴義。接下來主辦人(在旅行社做事的傢伙)就宣布散會各自回家。

以後的場景現今大牛想起來都覺得很戲劇化,我在一個深冬的黑夜裡開著福特跑天下(因為是做業務,自己買的不知幾手車,公司出油費)載著一車四位半年前還是風風光光的“三民主義巡迴教官”尾隨著共騎一輛機車的兩位全身黑制服警察,慢慢駛向新店警分局。

一路上四個年輕人豈會輕易就範,趕緊腦風暴想對策。有人想起前陣子經人介紹認識的新朋友提到他父親在警界做事,不曉得他能不能幫上忙,雖然當時已經深夜,但也顧不上了。一進警局我們就向警察借電話打給他說明整個情形請他幫忙,他倒是答應爽快說立刻趕來。一個警察在旁邊聽到還說風涼話 :『年紀輕輕就曉得找人關說啊。』另一個警察則催我們趕快填表。

大概四十分鐘後這位新朋友趕到,一進門和我們打過招呼後就要求見最高主管,當班警員豈會聽他的要求,只見他拿出一張名片請代為呈遞,不一會兒就見一位高階警官現身請他入辦公室。不到幾分鐘他就和這位警官一起出來走向我們,警官很客氣的對我們說:『你們以後玩要小心,這次原諒你們。』

走出大門後我們都向這位老兄道謝,他卻說小事一樁都靠這張,他從上衣口袋拿出了另一張同樣的名片給我們傳閱並且說:『以前偷我爸爸的,字是我寫的,這是最後一張了』,只見上面用鋼筆寫著:“小犬有事拜託,請鈞座多多關照。”在昏暗的路燈下我們都被他爸爸的頭銜給嚇到了 “保一總隊總隊長”。

結語:

1.    1. 我們這夥人中後來出了一位大使,一位主任檢察官,一位繼承家業做了報老闆(開放報禁前),現在他們都早退休了,只有大牛還在一針ㄧ針救老美。

2.    2. 兩位華航美女後來有請我們兩位烈士吃飯。

3.    3. 有年紀的格友應該知道這個保一總隊在戒嚴時期有多偉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226938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書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5 23:45

一樣的心跳, 兩樣的心情(進警察局與舞會), 在同一個時間, 都讓您嚐過了.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9-09 05:21 回覆:
現在我只注重心跳,心情就隨緣了。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09:14
以前那個年代太恐怖了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27 23:50 回覆:
好在都過去了。

nhnj
2015/05/27 05:02

Nope, wrong person for the subject matter. Try ask Victor@VC or James@EastVillage. They may be Very interested ...

Me only looking for something funny to laugh away the hectic day ... :) ... gotta run, ciao ...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27 23:49 回覆:
Got it.   More true stories to come.

nhnj
2015/05/24 06:26
Sure, good luck x N ...

And don't forget to share ur luck by donating to World Vision Nepal Earthquake Relief: http://goo.gl/jqWDL3

God bless you...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26 23:31 回覆:

God treated me very well, I didn't lose too much. 

Any opinion about my short story “壯陽” ?


nhnj
2015/05/23 16:15
Awesome, "不先生的一生”, that's more like it. Almodovar would like it, so would "Mr. Yes" Jim Carrey ...:) ... Have a nice long weekend. Ciao ...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23 22:52 回覆:

Mr. 金' Liar Liar is one of my favorites.  Please wish me good luck before I take next three days trip to to the Sin City. 

The last but not least is : 壯陽.


nhnj
2015/05/23 07:15
Oh my, this is no funny business. We have known two ppl in common, the used-to-be richest man (W) in TW and the retired newspaper owner (my ex-employer if the newspaper starts with 'C')...

Let me tell you a 'true story'. W died 30+ miles away from where I am, and one of my ex - coworkers flew the same flight with his 'body'...

How about another screenplay for a sequel of 人生如戲,
a comic version ? A timid gal with a weak heart just can't take too much horror, same for Almodovar ... :)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23 11:26 回覆:
Ha! Ha !  I have so many stories can be developed to screenplay.   Here is another one : “不先生的一生”。

nhnj
2015/05/23 04:05
Yes Sir, I told Almodovar you were serious, and sent him the youtube link, and he ... he was horrified ... and me ... me too ... 尖叫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23 06:03 回覆:
I'll let you know when the screenplay is done, let's keep our finger crossed.  By the way, have you read my other short story : "人生如戲” ? 

nhnj
2015/05/22 18:09
Screenplay? I was gonna say that, sounds good.

Executive producer? Sure. How about we call it
"My First Cop Encounter" ?

And I am gonna call Almodovar right up ... :D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22 23:41 回覆:

Please tell Almodovar I'm serious.   I'm the co-screenplay writer (not credited) for this movie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HolfGwUts


nhnj
2015/05/22 09:32
Somehow i felt like watching Almodovar's black comedy-drama film ... :) ...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22 13:11 回覆:

Dear nhnj,

Thanks for reading.    Since you like it so much, maybe one day I'll make it a screen play.  One last thing, executive producer is wanted.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0:38

得謝謝看雲拉出您這生動的一篇!

一邊打麻將,還一邊蓬拆,加上為美女挺身「赴義」,相信這精彩的一晚定令您終生難忘。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15 05:52 回覆:
要是與那兩位美女有下文那就更精采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