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牛談政治
2015/02/19 04:49:47瀏覽1350|回應6|推薦46

春節談政治好像有點很無聊,但是我覺得趁大家心情好的時候來談談這個話題也不錯,我隨便談談,您就隨便聽聽,若不滿意我下次改進。

先談美國。美國是民主政治的領導者可以從歐巴馬當選總統的這件事看出一二。一個聯邦參議員(美國國會有一百個聯邦參議員)能從政黨的全國會議一場演講(2004)中的傑出表現而崛起,進而在四年後選上總統,請問這事在哪個國家能發生?在民主國家中不乏口才好,有魅力的政治人物,但是不靠財閥,不靠世家,不靠政黨內的拉幫結派,於四年內能讓全國公民在大選中一票一票的拱上總統大位,這事只有在美國會發生。

歐巴馬上台後在國內有兩大難題:一是健保二是非法移民。健保法案已於去年正式上路,雖然困難重重但是因為已是法律所以想要翻案幾乎是不可能。移民問題是美國國內的一個毒瘤,大家心知肚明不管谁來都是解決不了的。

共和黨自始至終都是反對歐記健保,但是他們能做的僅是由一個議員(有人數限定)在發言台上不限制時間的不停講話,最後的一個登記發言的共和黨議員在講了近四十個小時之後(期間每隔幾小時有十分鐘的休息,但是要有另一位議員暫代發言),終於不支而走下講台,接著主席宣布投票,法案於是通過。請問這樣有爭議的重要法案在有些國家早就演成全武行了,但我來美國的這四十年裡從來沒有發生過。

前段日子歐巴馬宣布停止非法移民的遣返,有人在州內(二十六州)告他違法,昨天德州的聯邦法官判定歐巴馬違反以前自由派控告主持環保的政府單位沒有做好環境汙染保護的案例,而判定這四百萬的非法移民會汙染環境所以歐巴馬的政策違法,因此禁止這個政策執行。雖然案子還沒到最後決定,但是法界人士說拖個四、五年是很正常的。總統的重要政策就這樣被法官給否決了,你配不佩服美國的民主精神呢?

再來說說台灣的政治吧。兩黨政治是民主政治的精華所在,在野黨反對執政黨是天經地義的事,四年一選,是繼續執政呢?還是改朝換代要看你是否能得到當初支持你的那群人繼續支持。政治人物要對支持你的人負責,而不是對反對你的人負責,因為他們當初就是反對你的政見所以才投了另一邊,想要得到反對者的支持而原來支持者繼續支持你嗎?兩個字回答:作夢! 馬英九從上任以來就想做“全民總統”,現在他得到了慘痛的教訓。

人民是透過選舉來表達自己對政府的期盼,期盼成真,恭喜!若沒如願,那麼四年後再表達一次,這是負責任的行為,也是為何未成年人沒有投票權的原因。不能因為自己的訴求沒有達成就像壞小孩一樣打人或躺在地上耍賴皮。政治人物不管在外面的種種表現如何,回到家裏還是要面對配偶和孩子的。不要提是否對得起人民國家,先想想是否是自己小孩的好榜樣吧。

最後說說前一陣子的太陽花運動。學生是求學者的代名詞,可以是六歲的小孩也可以是六十歲的大人,它不是一個特權,若有人想仗持著個代名詞而享受特權就是居心不良,更不可以藉著這個代名詞,走上街頭,霸占建築號稱“學運”。立法院是立法委員開會的一個場所,在開會時是一個神聖的民主殿堂,沒開會時就是一個建築物就好像是台北車站,誠品書店,大潤發賣場一樣,有人霸占,警察進去拉出來就好,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就這麼簡單。可以在街頭表示意見,但不要妨害別人,對於強占建築物的人政府還需要考慮如何做嗎?

最後一句:『台灣加油!』

大牛在此祝福

                   孩子們 :  吃糖不生蛀牙,考試順利過關

                   年輕人:  情人不要換,車子、房子常常換

                    職場人:老闆經常不來,工作永遠順心

                    中壮年人 :血壓不高,賀爾蒙不低

                    老年人 少吃藥,多睡覺,記得要起床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20992832

 回應文章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12:24
人生有夢最美,別輕易的就把夢想摘下來。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05 00:58 回覆:
我對您這句話十分有體會。買樂透中大獎是我最美的夢想,但是可真難摘了。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1 13:17

您的夢想不小。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4-23 03:46 回覆:

我在"獨白"一文中曾說出我的夢想:“我有一個夢,我夢想大牛爸爸的部落格有一天會傳遍兩岸三地以及世界有華人所在的地方,我希望每個國家、黨派,人民都能確實尊重人權,發揚民主,遵守法治,保護智慧財產權,節能減炭,消除霧霾,接受同性家庭,愛護小動物,‧‧‧。說到這裡我好像看到 2014 年終被大家最推崇的一個字緩緩浮現在眼前 ──“難”。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了很多篇,都很有意思。
2015/04/04 08:33
您的台灣加油挺斯文客氣的。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4-23 03:48 回覆:
離開台灣太久了,早已趕不上那裡的“不客氣”。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5 12:22

哈哈看了大牛爸爸最後那句

才發現自己竟然是中壯年了吔

尷尬


blue phoenix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4-23 03:52 回覆:
下次對老公發脾氣時,希望他知道是何原因。 算我多嘴 !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4 03:14
好的,陳傳道試試看...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4-23 03:54 回覆:
謝謝陳傳道。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4 01:47
我有點懷疑這篇文章的回覆功能有問題,路過的朋友請試測一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