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如戲
2014/11/22 04:12:12瀏覽1918|回應12|推薦81

他一直認為自己對電影的愛好是來自母親的遺傳。母親在他小學畢業的那年就因為心臟病發作而去世了,他永遠記得媽媽牽著他的手帶他 到大世界戲院去看黃梅調電影的那些美好回憶。

長大後當口袋裡有餘錢時他會去西門町的大戲院去看首輪電影,沒錢時他就會去公館的東南亞戲院去看二輪電影。有件事他始終不明白這些場所明明是放電影的,為甚麼都取名“戲院”呢?

現在多數人都在家裡看影碟或是看網路電影了,但是他仍然衷情於一個人到戲院去看電影。有時因為片子太長,電影結束時連公車都收班了,他就只好坐計程車回家。太太在 給她開門時經常會埋怨說:『你乾脆睡在電影院裡好了。』

這次他又是單獨看電影,看到半途他胸口有種悶悶的感覺。影片的劇情雖然沒有高潮迭起,但他卻覺得好像是描述他的整個人生。電影放映途中很多觀眾都覺得片子枯燥而起身離場了,他注意到全場連他自己只剩下三個觀眾。

電影終於結束了,全場的燈亮起來。由於坐得太久,在走下台階時他覺得兩腿有點輕飄飄的,而那兩位觀眾卻仍舊坐在位子上好像不打算離開的樣子。當經過他們面前時,他認出一位是過去台灣的首富,而另一位是最近才去世的第一代的偶像小生。這時他突然有個念頭,也許今晚真的得睡在戲院裡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191813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首富
2014/11/22 08:19
是誰啊?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11-26 07:07 回覆:
只是一篇戲文,請別認真。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07:52
台灣的首富﹖那是在南加州出現的那位囉!另外一位南加州格友曾經和他們一起同桌過。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11-26 07:05 回覆:
五樓說的就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