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針美容
2014/05/06 05:33:43瀏覽1806|回應4|推薦43

前幾天在一個台灣的電視旅遊節目上看見女主持人到韓國漢城的美容一條街去做針灸美容,小小的臉蛋上扎了近一百根針,還對著鏡頭說 :不痛、不痛。這到底是真是假呢?大牛在這裡舉著加州執照向您保證:『絕對不痛』,因為這句話我一天都要說上好幾回。其實人的臉部二十四小時都沒有覆蓋,常常經風吹、日曬、雨淋〈出門忘記帶傘〉,煙燻〈母親節將至,大牛在此向勞苦功高的媽媽們敬禮〉的考驗,且絕大多數的人們都有在發育時擠青春痘的經驗,所以臉部對痛的反應並不如想像中的敏感。

當我一邊看著節目,一邊就不禁想起在中醫學院唸書時的一位好友老楊 老楊曾在檀香山 “International Market” 的二樓開過一個針灸診所,專門給夏威夷娛樂場所的一些日本演藝工作人員做臉部保養,也就是現在所說的針灸面部美容,生意十分好。但是老楊是一個天生的浪子,總是不甘心在同一個地方呆太久,所以他後來就搬到洛杉磯來了。但是加州有自己的針灸執照考試,要求的必修學科也不同,因此他就到我們這所大學來補些學分,所以我們也就認識了,老楊為人豪爽,大牛從他那兒也學了不少絕活。

想想看近三十年前,美國針灸才剛剛合法化沒多久,而老楊就已經專攻針灸美容,可見他是多麼的聰明。他的浪子個性與他早年唸書和工作有很大關聯。 老楊在台灣是唸基隆水產職業學校〈高中程度〉,畢業當完兵後就上船做海員了,五年之中跑遍三大洋、五大洲,到過不少大城市。當年的年輕人見過世面後都想出來闖一闖,他後來就在休士頓跳船了。

一般跳船的都一 頭鑽進中餐館打工,而老楊卻心懷大志。他先到社區大學進修兩年拿到AA學位,然後再進中醫大學進修三年拿到中醫碩士學位,考了全美針灸執照後他就去了夏威夷開了針灸診所,靠著針灸美容打下一片天地。

講到這裡也許有格友會問:在美做針灸中醫師好像不難嘛!,各位朋友您猜對了,就是不難。只要您錢交足了,課上夠了,考執照對老中來說是輕而易舉之事。我見過台灣各種學校出身的,在美國都搖身一變成為針灸中醫師了。有商業高職的,有工專、商專的,有軍官或士官學校的,有台大、清大的,有台大藥學,牙醫的,有國防、陽明醫學院正科醫生的,有在美拿了碩士、博士的,大家都來唸中醫考針灸執照了。但問題是考上執照後又有多少人真正從事這行專業的呢?據非正式的統計,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人開了診所。其他的人呢?又回到美國的茫茫人海中去奮鬥求生存了。

那友會問:既然他們當初下了這麼多的金錢和努力之後為何又放棄了這行呢? 我前面說過,老中到了美國就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只要能混下去,只要能掙錢,只要能使病人上門,甚麼方法都會出籠的。我見過有人自稱祖宗十三代都是中醫師的,有自稱是同仁堂,胡慶餘堂之後的,有自稱有特異功能的,有自稱背後有天使的,有自稱能發功治病的,真正是人生百態都全了。不要忘記這些都是有正式針灸中醫師執照的人,所有這些行為也許見笑於台灣、香港、國內,但在美國卻都發生了。在美做中醫針灸師維生不易,由此證明。

話說遠了,再回頭講老楊。他考上加州執照後,在洛杉磯做了幾年針灸,之後又去了佛羅里達開業。一晃近二十年過去了,幾年前不曉得他在哪裡知道我的電話,後來又聯絡上了,去年十月老楊路過洛杉磯,我們見過一面。浪子真是浪子,他又上船了,不過這回是上面載了幾千人的大遊輪。他現在受雇一家公司專門在大遊輪上提供針灸服務,兼賣公司的健康產品。公司與全世界三十幾艘大遊輪有合約,一條航線做膩了,他就換另一條船,看樣子,老浪子是 永遠定不下來了。

附記:若是有朋友專門衝著“小針美容”而來,請別失望。大牛年紀大,做起事來有時會顛三倒四,只要您常常到這兒逛,你想看的東西總會出現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13095794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仙過海
2014/05/28 15:12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

包裝自己自吹自擂,

眾人上鉤財源滾滾。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6-13 23:42 回覆:
都是為了生活在奮鬥。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針灸美容
2014/05/07 20:48

我有個要好的中醫朋友自從他拿到博士學位以後,除了看診也留校任教。助理教授是個可憐的腳色,前年開始每年暑假都要帶一批中醫系的學生到韓國去交流三週。甚麼時候台灣要開始到韓國取經了!唉!

回來就是帶來了針灸美容。

他說一個療程一萬元,整個療程10次,所以一次是一千元,也是在臉上扎100支針,聽起來不貴!想想一針才10元哩!

我跟他說等我哪天覺得皺紋深了,一定會去找他的。

哈~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5-07 23:57 回覆:

Sandy,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一盒針〈100枝〉成本 $1.5 美金。請千萬別跟病人講喔。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8:36

大牛爸爸現在是不是打字變快了呀?

這篇比較長呢  呵呵大笑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5-06 23:29 回覆:

雨裳小姐:

你以前說過越打越快,我回答說你們越打我就越快。上次文章反映熱烈〈打得越烈〉,所以我現在也就快得許多了。

看到你發了新文,要給你拍掌鼓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針美容
2014/05/06 07:50

我看電視韓劇唐突的女人裏面的男主角是五六十歲的角色,剛開始看他的臉怪怪的。後來我才想到他八成是做小針美容,沒有眼袋的結果。是不是呢?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5-06 23:31 回覆:

珍珠女士:

我沒看過那位大叔,所以不便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