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命
2014/04/16 23:18:11瀏覽871|回應5|推薦58

幾年前醫學界出了個大消息,說從一滴血內可以測出將來是否會得癌症。後來我在CNN的網站上讀到一篇由 Dr. Gilbert Welch 所發表對此消息的感想。

Dr. Welch 說二十年前醫療界發明了從血液中檢驗PSA值,二十年間約有一百萬男子因PSA過高而作了手術治療,目的是預防那個也許永遠在他們死前不會對他們生命發生威脅的疾病。因為事實上許多男子本來就有較高的PSA值,而它卻不會發展成癌症。

我的岳父於去逝前三年在一次例行的健康檢查時發現右肺有個陰影,再經進一步檢驗確定是肺癌,之後就進行了手術治療,受了不少罪,往後的生活品質也降低了許多,但是他最後去逝的原因卻是腦出血。其實在健檢前他的身體一向很好,一點症狀都沒有。肺癌的宣告讓他自己和家人心理上都蒙上了一層陰影,治療與否是大家順著醫師的建議〈或是指示〉,所需面對的後果,大家也是莫可奈何。

現在時代不同了,各人對生命也有自己的看法。我有一個朋友在大醫院擔任藥房主任,他說若是他得了癌症,他只會在必要時用止痛劑,其它一概拒絕。我想尊重患者的意志應是今後對付癌症的最大準則。

2010年的中文報紙報導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的生活狀況,談到其夫人及兄弟在前幾年相繼去世,他愈發感覺人有宿命。其實年紀一大,哪個都不得不認命了。

說兩個友人的故事。

大牛有一好友,家世很好,祖傳的房屋在台北老市區占了半條街,中美斷交後的移民潮時,他帶著太太及兩個女兒移民美國。兩個女兒很爭氣,來美時已經是高中生,但經過不斷的努力,語文上很快就追上水準,學業上也是名列前矛,後來相繼都唸了醫學院。大女兒後來結婚生子,兩老正準備含飴弄孫,太太卻患上癌症。由於兩個女兒是醫生的緣故,所以從最初就採用最先進的治療方式,甚至到外州或外國去求診,期間受了不少的苦。但最終還是在原先醫生的預測生命期內走完人生旅程。

另一個朋友,他的哥哥是小學教師,終身沒娶,正當盛年卻在一次健康檢查時發現罹患肝癌。這位先生當機立斷,即刻辦理退休,放棄一切治療,回家種田〈自己種植所食的一切〉,天天閒雲野鶴,悠度日。現在十幾年過去了,這位仁兄依然健在。

朋友們,您說這一切不都是命嗎?

但真正遇上了,又有幾人會認命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12564348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是絕症就順其自然吧!
2014/06/13 00:28

癌症的治療,尤其是化學療法是非常不人道的,

把一些化學毒素注入病人的體內,就算它能殺死病菌,但它的毒素也把人體內器官的正常功能破壞殆盡了;而且它讓人非常的痛苦。

我如今深知這一切,認為得了癌症絕不該接受化療,可是為時以晚, 我們的無知殺死了我的母親。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6-13 23:45 回覆:
還是由病人自己決定吧。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8 01:51
我才在臉書上發表,只要得知自己身患絕症,
立馬閒雲野鶴,出門玩去!
只要能動,絕不躺著等人擺佈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5-09 23:47 回覆:

天路女士:

您的選擇同意的人多,但真正實行起來會有難度。希望來這的格友們都不要面對這個選擇。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看過一個故事
2014/04/20 07:31
有人知道得了癌症,把財產做了必要處分就去環遊世界,結果過了醫生預估的時間還活得好好的。(就不知道環遊世界結束之後如何)懷疑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5-09 23:50 回覆:

看雲女士:

我會建議他再環遊世界一次〈假如錢還有剩的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命
2014/04/17 17:04

不認命的話,就相信神。

能認命的,就能相信神是宇宙的主宰。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4-17 23:53 回覆:

珍珠女士:

我是個多神論者,因為我認為信何種宗教是由環境決定。但是我心中我卻認為人死後會與祖先會合,想想看我將會教他們如何使用網路,這是多麼愉快的一件事啊!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11:45

這幾年看多了癌症折磨人

我暗自也決定

和你那位醫院藥房主任朋友一樣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4-17 23:43 回覆:
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