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針
2014/04/05 00:08:16瀏覽561|回應0|推薦41

針灸、中醫在美國是一種經政府允許的另類療法,是有法令規範的。因為是另類療法,所以同種治法在不同的病患身上不見得會有同樣的結果。因此針灸師往往是八仙過海,各憑手段來吸引病人。

十幾年前,洛杉磯突然出現了一位非常神勇的針灸師,專治腰酸背痛十分了不起,病人去了幾次之後多年疼痛就解決了。此人在很短的時間就大名遠播,生意興隆,中文報紙和收音機都常常聽到他的廣告。

其診所設備很簡陋,十幾張病床排兩邊,床與床之間只用布簾分開,他老兄扎針就像插秧一樣,來來回回在病床之間施展絕技。過了一陣子,他的神技傳到有關當局耳中,就派人假裝病人來求診,第一 次治療就被抓包。原來此人的弟弟在台灣擔任西醫,他運用特殊管道走私類固醇來美使用。 這位神醫在病人背後趁扎針之便,偷偷給病人打類固醇,而病人還以 為他是在運針

打類固醇不是中醫的執業範圍,所以這位神醫立刻吃上官司,而好不容易考到的中醫執照也被吊銷。這件事情給人的教訓是守法走遍天下,犯法終究被抓

下次再講一個執照被吊銷的事件,奇怪的是這種事件在美國各州每年不斷的發生,丟盡了中醫針灸師的臉。 唉! 下次再告訴大家了。

註:因為我把格子的首頁換新了,所以新來的朋友也許不知道大牛是個在加州聖塔摩尼卡開業的中醫針灸師,我講的許多小故事都是發生在我的身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1225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