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白
2014/04/04 00:29:49瀏覽1085|回應5|推薦39

我喜歡獨白。“獨白”就是自言自語,就是自說自話,就是自我陶醉,就是自我膨脹,就是自屎不臭,就是‧‧,停── !再扯下去可能會把到這裡來的格友們都給醺跑了。 

以前想要讓人聽到自己的獨白只有下列幾種方式:或是被人請去在報章、雜誌上開個專欄,或是自己花錢出本書,或是做老師,或是討個老婆( 風險挺大),或是在辦公室對著牆壁講話(有被抓到青山精神病院去的可能)。現在可好了,只要你自己開個部落格,就能引來一大群朋友、敵人、冤親、債主、前男友、前女友、和失散多年的當年用小便和稀泥巴玩的王大明、李小毛。

開部落格最令人開心的就是你可以光明正大的發表你的心裡話,自己拍的相片,自己吃的菜,自己畫的畫,自己唱的歌和那些從各處搜來的網路連結。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最厲害的上方寶劍就是刪除那些引人討厭的格友的不寶貴發言,或者乾脆把他列入黑名單。在此我要多謝當年自稱發明Internet的美國高爾副總統,沒有他,我們不可能在此相聚。古代是“千里共嬋娟”,今人是“全球共Internet”。 

在中國(台灣)現代史上最有名的獨白就是李X的“傳統下的XX”,當年影壇某大美女在唸輔大外語學院時,緊身牛仔褲後屁股口袋裡插的就是這本書,想不到幾年後她竟然和原著者睡在同一張床上,可是每當大美女一睜開眼老是看到天花板上和床側面鑲著的大玻璃鏡子時,她就再也無法忍耐了,她終於在三個月後與這位無時無刻都在自我膨脹的“X大師”分道揚鑣。可是自古紅顏多薄命,在“情”字這條路上,大美女歷經風霜,于生下一個男孩後(謠傳與某位政壇大佬十分相似),歸依佛門,自此與古剎青燈常相伴。  

大牛獨白到此,作個小結。我要模仿金恩博士說句話:“我有一個夢,我夢想大牛爸爸的部落格有一天會傳遍兩岸三地以及世界有華人所在的地方,我希望每個國家、黨派,人民都能確實尊重人權,發揚民主,遵守法治,保護智慧財產權,節能減炭,消除霧霾,接受同性家庭,愛護小動物,‧‧‧。說到這裡我好像看到 2014 年終被大家最推崇的一個字緩緩浮現在眼前 ──“難”。

註:本文中用了好幾個“X”,是因為大師好打官司,大牛不能不防他一下。我知道這樣做同時也使本部落格失去網路熱傳的機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12233741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就是電臺
2014/04/05 10:12
在部落格說話當然不是獨白,總是會有人聽到的。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4-07 23:57 回覆:
珍珠女士: 您說的完全對。獨白是單向的,而部落格有推薦和回覆的功能所以昰雙向溝通。我想不但不會造成憂鬱症,反而是有益身心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白
2014/04/04 18:21

獨白久了,會不會得抑鬱症?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4-04 23:17 回覆:

珍珠女士:

現在早已沒有人獨白了,大家都去開部落格了。那麼開部落格會不會引起憂鬱症呢?我才開了一個月,所以還不知道。您認為呢?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10:38

您開部落格不到一個月就成績斐然﹐熱熱鬧鬧﹐恭喜啦﹗您的文章風趣幽默﹐很多人會喜歡。

想起我當初熬了很久才有100個人來看文章。痛哭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4-04 23:32 回覆:

James,

聽到您這位在部落格領軍人物的稱讚,不由得讓我牛心大悅,牛尾巴直搖。突然發覺為甚麼大家喜歡喝牛尾湯了,有振奮人心的作用耶!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7:14
看雲女士:我的回答還是那個字──『 難 』!能有大家給我彈指一推,我就感激不盡,終身難忘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5:07

大師好打官司,但是也好名,不會怪大牛傳揚他的軼事

某位總統不是說“有夢最美”嗎?希望大牛的夢有實現的一天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