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古烤肉越來越少見 業者嘆:的確較難經營
2018/04/17 00:48:53瀏覽54|回應0|推薦0

記者曾佳萱、甘涵仁/台北報導

夜市經典美食蒙古烤肉,多種青菜任你挑,想吃多少夾多少,還有很多民眾挑戰疊高高神技,但有網友發文說蒙古烤肉好像已經「退燒」了,現在想吃都不太容易找到,各式烤肉店竄出,加上平價鐵板燒一間間開,業者坦言現在的確比較難經營。

▲經典美食蒙古烤肉現在越來越少見。台北汽車借錢

鮮紅肉片放上專用鐵板,接著倒入整盆綠色青菜,加水用長竹板一起高溫拌炒,這一道台灣獨創蒙古烤肉,曾登上CNN精選全球最佳烤肉。豆芽菜、青江菜、青椒和洋蔥整籃擺著不怕你夾,這是蒙古烤肉最大特色,還有人專門挑戰疊疊樂,青菜大把大把抓完全不手軟,但有網友哀怨表示,這款經典味道好像愈來愈少見。

▲許多人專門挑戰疊疊樂神技。(圖/翻攝自Taro Yamada)

民眾:「我們常去的那幾家現在都倒的差不多,都比較不好找了,現在比較常看到鐵板燒,但是蒙古烤肉的話好像比較少,可能是原物料的關係吧。」

民眾也說傳統蒙古烤肉似乎漸漸被鐵板燒取代,同樣都是鐵板料理,蒙古烤肉採用水炒方式,將所有食材拌炒在一起,而鐵板燒則用油和蒜頭爆香,蒙古烤肉食材多寡由自己決定,平價鐵板燒份量固定,兩者價格差不多。民眾:「餐點內容不吸引我,鐵板燒的可以坐下來,選擇性比較多一點。」

台北汽車借錢

▲蒙古烤肉被同樣是鐵板料理的鐵板燒取代。

蒙古烤肉業者楊重志:「的確是比較不好經營,跟現在的經濟也有點問題啦!」蒙古烤肉其實和蒙古無關,是台灣原創,儘管現在越來越少見,但是店家堅持獨門醬料,保留蒙古烤肉的原汁原味。(整理:實習編輯黃韻璇)

▲業者坦言現在的確比較難經營。



本文引用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68877&PageGroupID=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elh4k41ey2&aid=1115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