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庚比照國際賽模式組醫療團 全力照護全中運選手
2018/04/17 00:08:31瀏覽77|回應0|推薦0

記者楊晴雯/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自2014年推動「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為台灣運動員打造了最強而有力的後援團隊,幫助許多優秀的選手獲得佳績。今(2018)年起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將轉型向下紮根,關注在培育健康的下一代,預計投入新台幣5千多萬元,推廣國、高中學校運動防護以及支援全中運和亞運選手的防護與醫療。目前最受矚目的就是即將到來的全中運賽事,長庚將比照國際賽模式組成醫療團,全力照顧贊助的國、高中參賽選手。

▲長庚將比照國際賽模式組成醫療團,在即將到來的全中運賽事,全力照顧贊助的國、高中參賽選手。(圖/長庚醫院提供)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為國、高中年度最重要的賽事,今年定於台中舉行,自4月13日至4月18日、及4月20日至4月25日展開為期12天的競賽。

為避免這些年輕的選手們在全力拚戰時受傷,影響到他們往後的運動生涯,長庚運動醫療團隊決定比照奧運、亞運等國際賽模式組醫療團,派出復健科、中醫科、骨科、家醫科等4科12位醫師,每日都安排醫師於各比賽場館視察與診療,同時還派出9位防護師支援合作學校,協助選手們賽前暖身和賽後恢復,以確實照護好選手們的健康。

即將參加今年全中運的選手楊睿萱,目前就讀雲林麥寮高中國中部,在去年的宜蘭全國運動會以54秒69拿下女子田徑400公尺金牌,成為21世紀國內跑最快的400公尺女選手,之後又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從預賽、準決賽、決賽共三度打破高懸22年的大會紀錄。楊睿萱表示,「謝謝長庚醫療團隊醫師林瀛洲及防護師姐姐,讓我的傷痛能夠得到良好的治療與舒緩,也很感謝長庚醫療團隊對運動員們的付出與照護。台北汽車借錢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主席楊政達院長表示,「運動防護觀念應從小開始,因此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今年將從鄰近的14所國中、12所高中開始,協助年輕學生培養運動防護的正確觀念和做法。每個月會前往這些學校舉辦運動傷害防護講座,並針對學校的運動員進行運動傷害初階評估,進一步提供所需要的協助。」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召集人林瀛洲強調,「不要讓這些年輕的運動員傷在起跑點上!因此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將比照參與國際賽會之模式,派出團隊支援照顧贊助的國、高中參賽選手,而這也是全中運選手首次得到比照國際賽模式給予的醫療團照護。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此次將協助永慶中學、麥寮高中、文山高中、鼓山高中、大同高中、旭光高中等6所國、高中,包括跆拳道、田徑、舉重、羽球、角力、軟網、空手道等7項運動競賽。」

喜好運動的台北長庚醫院院長謝燦堂,今年65歲依然縱橫世界各大馬拉松,是世界六大馬拉松的六星完賽者。他表示,自己也因運動受過傷,阿基里斯腱便斷過兩次,但經過運動醫療專科的協助及傷害防護觀念的改變,已逐漸減少運動傷害,所以非常希望藉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對小選手的照護計畫,讓市民大眾更知曉運動傷害防護帶來的好處。

台北汽車借錢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投入照顧運動員的多年經驗看見,運動員在訓練及比賽的過程中難免經歷大小不一的身心損傷或疼痛,但都堅忍著克服難關,令人感佩。為了避免運動員年輕時就受傷而折損往後的運動生命,並幫助發掘更多的年輕潛力選手,長庚運動醫療團隊要為培育健康的下一代而努力,提供選手們更全面和專業的運動醫療協助與運動傷害防護觀念,保護並培養他們成為下一個明日之星。

▲長庚將比照國際賽模式組成醫療團,在即將到來的全中運賽事,全力照顧贊助的國、高中參賽選手。(圖/長庚醫院提供)



文章出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68353&ProjectID=229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elh4k41ey2&aid=11153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