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偉的空心球Vs.我的掃把
2013/11/26 19:09:32瀏覽2157|回應15|推薦125

 

 

 

 

清晨涼泠,陽光卻很燦爛。沒有踏青的日子,總喜歡在離家不遠的公園裡慢步,今天也不例外。人都還沒出現,大老遠地,就聽到可愛的阿偉,一個人站在空盪盪的籃球場上向我喊著:「美女,美女,這裡!這裡!」「阿偉,早啊!你先打,我先去走個10圈,再進來」一陣涼風吹來,枯葉自樹梢上緩緩落下,還夾帶著二個塑膠袋和幾張破報紙,在空中飛舞。這棵樹下有二個空瓶、那張椅子下有香蕉皮、往溜滑梯的方向望去,地上也是一片狼藉,「哦!小小的公園,還真的有那麼多垃圾」我一邊走,一邊在心中盤算著。

 

繞不到6圈,便往籃球場的方向走去,「唰!」一聲,空心球!「哇….」阿偉開心得手舞足蹈起來,「厲害哦!補一個。」我也大聲叫好,把球再傳給他。這回「咚」了一聲,打到了籃板,他有點洩氣的把球丟了過來。我反身投籃,遠射45度角 「咻!」無聲,哈哈!當然沒進。我再抓球,底線3分長射「唰!」這次有了,「哈哈哈!好厲害的美女」阿偉又笑了,連坐在場邊的阿公,都拍手鼓掌。「阿偉你也好棒,站過來試試看,每一個位置都可以投,都會進.. 」「要有信心,然後很專心的看著籃框,先吸一口氣再投….」於是,滿臉通紅喘著氣的阿偉,移動著步伐,笑瞇瞇的看著我,忽地一個跳投,「唰!」不得了了,空心球啦!「哇…………!! 」他高興得跳了起來!「呵……..我說了,對不對?YesYesYes,!你可以做到的..」我也興奮到汗流浹背。他見我脫下了外套,還以為準備陪他飆球,我笑著說:「我不玩了,我想要去……..掃地!」「掃地? 」「嗯,掃地,掃這塊地。」

 

阿偉是個很幸福的憨喜兒,一直只喜歡站在罰球線投籃的他,就像從沒掃過公園的我一樣。如果你不去嚐試,你怎知要得到快樂,是如此的容易?

《 野菊心情~「阿偉的空心球Vs.我的掃把」11/26/2013

 

 

 Ps :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哈哈!背包有點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96374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0:20
真的好久不見了,美女打掃垃圾,更迷人了!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1-28 23:48 回覆:

親愛的莫莉:

真的有好久沒見了,瀏覽了妳許多的精彩近作,誠為汗顏。

野菊疏於筆耕,實非我所願

然年過半百,不畏蒼髮,卻無法久視電腦

只好趁回台休養中,到處叭叭走....

美女掃公園,不稀奇,美麗的台灣,才叫人著迷!

東北角海岸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0:20

平凡中的幸福
簡單裡的快樂

空心球與掃把
奇妙而美麗的連結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1-28 16:30 回覆:

哇~第一次拿起以竹枝做成的掃把,天啊!比抓藍球還難。汗

 

更不要說是把果皮煙蒂,一個個的掃進垃圾桶裡。我一邊掃,一邊遠遠的望著阿偉站在球場上,既專心又賣力的練著球..........嘿~我可不要輸他!謝謝你。笑

人其實是很容易得到幸福的,只要你願意取捨。

西鏍阿善師廟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09:22

掃地~妳人真好

對人好~對大自然都好閃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1-27 13:25 回覆:

上週見一位老婦志工,拿著掃把在撿垃圾,她告訴我:一個星期,她得整理9個公園!我心想:或許能幫她些什麼?望著阿偉在球場上的身影,也憶起了自己,30年前拿著球坐在公園的模樣….... 。掃公園是個快樂的初體驗,呵呵!算我賺到讙心,妳比我好!

掃心中的塵埃

掃心中的憂煩

知卡宣森林公園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年報…
2013/11/27 08:15
出刊了,一如空心球的弧線般簡潔優雅~~~

啾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1-27 11:16 回覆:

哈.............!!親愛的

坦白說:看到你的留言,我心糾結了整個晚上哭

如果我說:你是把野菊給拖回來~幕後的那隻推手。你,一定要相信。

 

 簡潔優雅的感動~~~

初秋的第一滴淚!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22:54
好久不見,青春洋溢啊。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1-27 10:52 回覆:

Dear 寄居者:

我背著包包,千山萬水的玩回udn

你是第一個坐下來,先陪我說話的人,呵......開心!

昨夜挑燈也拜讀了你許多的作品,感恩喔~三太子開心

因你的仁慈與祝福,我總是青春洋溢

司馬庫斯美麗的小教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