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如此的愛過
2011/12/24 08:20:57瀏覽4671|回應36|推薦278

365天的閃亮

就在昨晚,一輛車頂載著聖誕樹的小轎車在繁忙的車道上發生了車禍,擦撞的車輛全歪扭的停了下來。幽暗中,只見一個年輕的男孩緊抱著因驚恐而發抖的女子。我揪著心擦身而過;那顆倒在路肩也受了傷的聖誕樹,卻在心裡閃了一整夜的光茫。

 

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顆聖誕樹;就好像並非每個孩子都能從聖誕老公公的手上拿到聖誕禮物一樣。也讓自己過一個沒有聖誕樹的聖誕節吧!曾駐足於心中的感動既能閃耀一整夜,也就可以是一整年。 

                                                                        【去年的聖誕樹】

 

The Heart of 2011

中間那隻光著身子領養來的「孩子」,並非招到〝虐待〞。只因「他」是唯一能陪自己睡覺的寵兒。

在現實的世界裡,我們更需童話。你是否也曾在想像的雪堆中追逐奔跑,在快樂的夢境等待那自煙囪裡攢出來的驚奇?

聽!鼓聲響起,聽!喇叭奏鳴。且讓我們抬頭仰望星光,合唱生命的樂章。

不知是害怕「捨不得用」;還是用了會「捨不得扔」?這幾年來,也就這樣一直一直的涼在那裡……

小妹看到了這對娃娃很喜歡。如果分一個給她,是少了一個人的寂寞;還是多了一個人的快樂?所以,應該在一起?還是分開?

弟妹想請我幫她帶一個將近40in呎高的Nutcracker…..。「親愛的,台北實在太遙遠。讓我把鏡頭拉到最近…..,就在這裡享受了,如何?」

看過這個以千朵玫瑰萬盞燈飾獨領風騷的「玫瑰城堡」後,我的聖誕節好像就提早結束了。

歲末寒冬,人們以晝為彩筆,以夜當畫板。那不忍離別的光亮,在乾枯的枝椏上縱情綻放,盡訴風華。

無法逼視無法接近無法想像無法解釋無法捕捉無法對焦無法不去仰望盲戀的….,你所看到的什麼?我想,那就是了。

有人說:「數」大就是美。但這「樹」大到很亂,亂到像一顆異色的心,亂到像自己糾結的髮,這......也算嗎?

是淚珠?是雨珠?還是幽暗中傾落而下綿綿的憂傷?如果你能從她的眼簾下走過…..記得!請帶把傘。

The Best of 2011

誰說年夜飯一定要有魚耍有長年菜要有活跳牆?一口Pizza、一份麥當勞、一塊炸雞是任誰也難以分享的佳餚。只有自己的味蕾才能嚐到的人間美食在一年中「最吵」的一天烹煮甜蜜。

我一直是個姊姊。只有在機場的出關口在情感氾濫成災的時刻自己就變成妹妹了。一對兔子 + 一對姊妹,那一天我們只有五歲,卻擁有了整座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聚會後和同學走進了捷運站準備搭車,一個往板橋,一個往昆陽。「野菊….記得三十年前是妳那麼的無憂快樂,為何…」他嘆口氣把話停在半空中。我知道他的疑惑,但看著他一臉誠摯的關心,卻無言以對。我急急跳上車後,轉身回望玻璃窗外他那道別的手勢。嗯,我想他自己應該會有答案。

我總是錯過每一次同學會的聚首,此回終償夙願。那一天從午餐吃到下午茶再〝混到〞晚餐,最後要分手時還上演了一段忠孝敦化捷運站的〝十八相送〞。幾個女人,一卡車的故事,二十幾年的光陰,豈是三頓飯就能滿足?因錯過而更珍惜;人生的續攤,才是精華。

愛美也愛花的媽媽和自己刻意挑了一個最樸素的背景 (..!!豈可花比人嬌..)。造訪花博是母親的第36次,是自己的第1 次。

鏡頭是模糊的,背景是昏暗的,但照映在心底的光輝卻清晰而明亮。七十三歲的母親用愛與倔強推著受傷的我揮別花博。痛了,別哭泣。跌了,再爬起。請千萬記住:自己「曾經」是那麼....那麼的幸福!

一輩子,從沒這麼〝好動〞過...但斷掉的腳趾哪能忍受台北那〝五光十色〞的誘惑?,雖然它被自己用塑膠帶團團的包住,你依然可以感覺它躍躍愈試的蠢動和喜悅....

Dance while none’s watching you!」願與歲月共舞.。一個踢踏、二個旋轉三個跳躍在獨獨踽踽的人生旅途留下最青春最生動的足跡。

第一次穿迷你短裙爬上三十英呎的樹梢窺探野鹿的行徑。沒看到鹿,卻在高聳的樹梢上見證了人的自私與貪婪。德州遭逢百年乾旱野火肆虐,在這個什麼都不確定的年代,或許學會與未知共處,是唯一可以戰勝恐懼的方法。如果我就這樣摔了下去呢?「知道了自己的知道」有時令人痛苦。「知道了自己的不知道」反倒叫人著迷。

來美國二+六年了,從沒有這麼愛國過,竟在國父銅像前穿迷你裙跳王彩華的「包庇」,(..該罰!)這是正式表演前的Warm-up。盼望野菊之〝向來低調〞不會毀於一旦..Yes! Happy Birthday! Yes! Happy Double Ten! ( 攝於休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僑社慶賀百年國慶之升旗典禮)

Encore!最後再加演一場。 Houston 的華人真的很有〝眼福〞,這可是little daisy百年難得一見的處女秀,再下一次....得再等100 年了!僅以一個星期排練的這首紅透半天邊的舞曲,時間上非常的倉促。我想國父一定不會介意;但王彩樺小姐如果看到了…呵 !!可能就有點委屈了。野菊獻舞,天佑台灣,中華民國平安萬歲!!

十二歲那一年我擁有了人生的第一枝網球拍。從軟網打到硬網,由年少打到銀髮飛揚,從父親那裡得到的啟蒙竟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份。別小看那些年歲實足以當自己母親的球伴;她們的球技精湛穩健,除了不擅跑外,坐著打都能嬴你!那一天是秋冬慶生會,不知哪個貼心的?贈于壽星每人一個〝五克拉〞的大鑽戒。哈!你只要看看她們的表情,就知道女人有多麼好騙。

格友說我前世可能是位飛行員?其實我很想告訴她,或許我只是一隻小小的鳥也說不定。但人要是真能擁有一雙翅膀該多好!當飛高而能更高時,視野便可更寬廣而遼闊,心胸和氣度便能提升而更謙卑。生日當天的這場「愛上戰鬥機」,給自己很多的驚喜感觸和反省。200% 不愛戰爭,只愛Air Show 的「一日飛行員」。 (攝於B29 轟炸機艙內)

Forever 21! 生日前一天跑去Wild West Country Dance Place 〝運動〞,完全不知道有人會為自己慶生。貼心的西蒙一句:「生日快樂!」頓時也讓德州野菊的家像在開party。謝謝李旼(史屁伯)的生日海報,阿鐘哥的麻將蛋糕,Hee55回贈的紫色菊花和許多格友們甜美的祝福。這是一個原本有點寂寥,結果卻是個〝極盡奢華〞之能事的生日宴享。

                                                【臺灣旅館公會聖誕聯歡】party1

   

                                                  【美南藝文社歲末慶生】party2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美南分會會員大會】party3

                                                                       

 

                                          【美南作家協會20年慶】party4

Party is over……..是誰說?「累得像條狗?」你看我像條狗嗎?他們根本不把我當狗看….。而我又是哪兒累了?只是想早睡早起,聖誕老公公會喜歡有精神的狗。給我補個眠,十個小時後聖誕樹下見喔!不是,是在火爐前。

嘿!我得搶在那4隻狗熊之前….,哈其實他們都是假的,我才是真的。誰怕誰?!(The first Christmas Eve for Mochi)                                                       

  今夜,他一定不好過…..。全世界乏力疲軟的經濟復甦使他的角色愈來愈辛苦,連他自己都不確定,會不會有一天自己也失業了。裝在他肩上的行囊愈背愈輕,腳步卻愈來愈重。在冷清的商場裡他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正煩惱著袋子裡的聖誕禮物,恐怕不夠發給那些窮苦的孩子…..。只是這位幽默的聖誕老人啊,他哪裡不去坐,卻偏愛坐在這張專賣女性內衣的海報前。野菊忍住了笑;驅前拿起照相機:「別回頭!看了也沒用。笑一個!Say CHEESESMerry Christmas!  

The Best of the Best!  2011

2011/05/24 02:38 當我的右手不太確定的往滑鼠的左健按下時,這個充滿陽光彷彿一個深呼吸就能聞得到肥皂與青草香的畫面。就這樣成了我洗滌心靈時最需要的曬衣場。朋友說畫面太鮮艷了換一個吧?格友說UDN裡還有淡雅的野菊花要不要試試?我看著畫面裡那四條隨風飄動的布巾和一籃已疊好的衣裳,忽然捨不得起來。不是說好是來曬心情的?那一堆擺在心底早已發霉的故事,和幾條擰也擰不乾的臭抹布要往哪兒擱?如果少了衣夾子會怎樣?如果沒有一片綠油油的青草地那野菊得種在哪裡? UDN Blog 您真的很棒!

來自故鄉的第一份聖誕禮物!最甜蜜的留言,最大的鼓勵。電小二,謝謝您!

今天是野菊進入UDN的第七個月紀念日結稿前,也才驚喜的知道「冬夜散記」一文已擠進散文類最多瀏覽的前10名,我將把這樣的快樂和喜悅分享給所有blog的文友,沒有您們的閱覽、推薦、回應與鼓勵,我也無能在這文采橫溢人才躋躋的文學天地裡初嚐這甜美的虛榮。再一次感謝您這半年多來的分享與祝福,僅借此文一角真心地說聲: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594834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悄悄話:人只看到光亮的表象,但深藏在背後的深深苦澀,是人們都常常看不見,
2012/01/11 13:26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13 07:14 回覆:

Dear SJVJ77

看到妳心情喻悅的捧著花束來,我胸口插的..(讓我數一下...) 七條感應電線的心電圖反應器,也跟著砰然雀躍起來!如果機器真的能感受什麼?它也必能聞到妳這束鵝黃玫瑰的芳香。

剛剛才送走了一束玫瑰給格友韶關,妳這廂又補了更美的來....。施比受,永遠更豐采,更有福氣。Thank so much , I really like it!

此刻,台北清晨6:55am 陰天 無雨。睡不著的自己已在電腦前ニ個鐘頭,再一次謝謝妳的美麗的花朵,它給了我晨起微寒中最需要的溫暖。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2/01/07 21:26

親愛的野菊,還在台灣嗎?

忙一陣,沒空逛格子,卻一直惦著妳的盤...

菊太瘦了,總覺一陣風便能將妳吹起~

這可好,連翅膀都不用了!

要好好保重自己喔!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12 23:15 回覆:

給「那一天」全世界最快樂的壽星~       http://blog.udn.com/maggiewu600/6020662

Dear 韶關

Happy Happy Birthday !!

就讓我這兒也插上美麗的祝福吧!我才剛回到台北,呵...沒買到那盤,怎能空手而回!至於瘦瘦的野菊,這幾天暴飲暴食,已經增胖如肖像裡的little daisy,快擠不進相框裡了。嗯~放心。我會很努力的吃;吃到腿和翅膀都連再一塊兒了,如何?。呵.....妳留塊生日蛋糕給我了嗎?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看一回
2012/01/06 02:44
好多情緒與情感在照片與文字間出現,
讓人討厭的推論與編故事的本能,
在天路的腦海中流竄,
但願~~
愛著愛過
在小野菊生活的當下,
都是進行式!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12 22:01 回覆:
親愛的天路:

要上飛機前,喜見妳的再回訪;雖然在20個小時長途飛行的機艙內,自己什麼都做不了,但存留在心中的喜悅與感動卻是那樣溫暖的陪著我飛越整座太平洋。在無論如何也難以入睡的天空裡,妳的清彈與清唱還一度前來入夢…..。

有人以「第二次的相遇」來證明天註的因綠,也有人以「第二次的感覺」來詮釋情感的厚度,甚至有人大膽的以「第二次的婚姻」來試驗所謂的:真愛定義。但不管你信或不信?這樣的假設對與不對?這些都無關至要。

我只知道自己的文字是這樣被一個人如此認真的〝愛著〞….或〝再愛一次〞或說是〝第二次的愛〞吧。對這一個曾真實存在過的『愛之進行式』,Dear 天路:Thank so much!!

今晨起5:45AM(還有點時差),讀了妳的近作:「打回原型」,呵….真有意思啊…。我心想:人世間的所有傷痛,如果也能用這樣的方式來對付….哈!人活著肯定更精彩!(今天在醫院裡呆了一整天,哎….有點感觸…)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樂的人生
2012/01/04 22:33
一張張照片都成了歷史紀錄
嘗遍各種的酸甜苦辣滋味
這才是人生的真實寫照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12 07:05 回覆:
Dear Dreamer Girl,

回美前曰程緊湊,幾乎沒機會上網回覆
回臺後三天前晨昏顫倒,精神不濟。這ニ日好不容易把時差調回來了,又忙著跑醫院看醫生,今晚還去逛了士林夜市…..。哈….台灣,誘惑太多!延遲至今曰オ回覆,Dreamer Girl一定能諒解。

看到妳來訪,就想起了我們〝約定〞的南極之行,報名截止了嗎?心想:也如鳥一般的妳,此刻是在西非?還是在北州?趕緊敲一下妳家的門……。哇~令人驚艷的摩洛哥!看妳頭匝布巾背著相機,又一身優雅握著video的坐在斐斯古城的山腳下….。其實,妳這隻遨翔於天地間自由美麗的鳥,最令人欣羨!

人生的風景看你從哪個角度來欣賞,可如畫如詩如歌如黑白的默片如彩色的記錄片…。雖然歡樂人生苦短,但一步一腳印,只要用心走過,就不枉精彩與美好!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僵硬的心都融化了
2012/01/04 11:30

今天才仔細觀賞妳的影音部分,真的滿受感動,我還以為那首曲子是"魂斷藍橋"專屬,想不到也有積極光明的一面。

衷心企盼新的一年,世界充滿溫馨和樂、萬物欣欣向榮,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宏觀!

謝謝野菊!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10 07:54 回覆:

謝謝史屁伯再回訪,幫野菊衝人氣啊!

 

其實,語音的部份還得要先感謝您的101教學,另外也一併致謝本地格友瓜牛的Advanced Lesson!!

 

祝福您有個美好的2012年!!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的蛻變
2012/01/03 19:25

巨浪中突起,不貪求也不眷戀,在所有光亮背後總有不為人知的.而選擇在愛情與人生的中,讓自己的美麗更加完整。

幸福的美麗代價遠比想像中來得大,開始調整自己生活的態度,是吸引力法則.開始認識頻道對的人.當工作,友情和愛情,全都走到絕境,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時,所謂絕處就是逢生.所有的蝴蝶效應,關鍵點是女人的蛻變,反覆思維,自謂無以易,以咨公達,輒復過人意。
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要居高思危,不得意忘形,盛不忘衰,安必思危,遠見識微之明矣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10 07:44 回覆:
致歉&感謝~ (plus another SORRY!)

Dear SJVJ77 :

回美前曰程緊湊,幾乎沒機會上網回覆
回臺後(已ニ天)又晨昏顫倒,精神不濟。留在臺灣的電腦似不認我,竟找不到中文軟體…延遲至今曰オ回覆請見諒!不過,我得把心情再調回當時看到妳回應時的我的感動….

首先我要謝謝妳那麼心細的把我的文字讀到妳的心裹去。刻意停筆多年,除了逼自己勇於面對生活裡的現實面外,也希望由此戒掉賴以文字療傷的壞習慣。有些親近的朋友,在讀我的文章時,總愛抱怨我老是用字太重。看我笑;有人卻笑不出來…?有個好朋友,有次忍不住:「喂!妳可不可以寫些積極的、正面的..」「我是很正面啊….」「哪有?妳自己看看妳寫的那篇鳥籠..」「…..那鳥往門外急速飛去,消失在幽暗之外。…..幽暗之外,指的就是光明啊!」我努力為自己的文字抗辯著。 blog.udn.com/daisy999/5246276.

我覺得自己的努力終獲肯定,或許在改變的過程中依舊得面對諸多的挑戰與試煉;但有如知音妳的鼓勵與陪伴,這樣小小的蛻變,卻是野菊很大的一個跨步!

Plus Another Sorry :上飛機前整理了一下訪客簿オ驚然發現遺漏了妳的一篇悄悄話…………於此一併致歉。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來祝福
2012/01/03 08:24

亂到像一顆異色的心---

哈,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好榮幸噢!

您真是個美麗的說書人,來來回回我看了好幾趟,愛不釋“眼”,

人美,文美,

祝福小野菊--

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10 07:38 回覆:
致歉&感謝~

Dear美麗異色

回臺前曰程緊湊,幾乎沒機會上網回覆
回臺後(已ニ天)又晨昏顫倒,精神不濟。留在臺灣的電腦似不認我,竟找不到中文軟體…延遲至今曰オ回覆請見諒!不過,我得把心情再調回當時看到妳回應時的喜悅….

呵…有關〝妳的名〞…..
哈…我就是喜歡〝異色〞!
在下筆時,也忍不住的想起妳來,能把妳〝騙來〞
呵…算是意外的收穫呀

野菊雖為黃白淡然之形,但卻偏愛黑黯之色
然不知如何來解釋『異色』之美…
但,第一次驚艷異色那一身(聲)令人印象深刻又無法忘懷的美麗呼喚…..
文如其名其人
我想這就是了

此刻臺灣半夜3:46睡不著,坐在床沿
竟想起了妳鏡頭裡座落於萬華街角上那間古色古香的85度C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舊迎新
2012/01/01 07:53

懷舊迎新
誰曰不宜?
祝您
年年都開心
年年是好年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02 13:59 回覆:
Dear linju,

好開心看到妳的回訪
先說聲 Happy New Year !!
此刻〝中原標準時間〞…
休士頓2012/1/1 晚間11:45
再晚15分鐘這句話就會〝舊〞一點…呵…

妳終於看到我的〝臭〞抹布了….呵
其實一點也不〝臭〞!是不?
因為都被我噴上〝香水〞了…

野菊喜歡舊的事物,要我〝喜新厭舊〞的確有點難度
但在這樣美好的一年之始
對像妳這樣能讓我開懷
又讓我驚喜的〝新〞歡….
哇 ~~ You made my day ,Thank so much!!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12/31 17:54

野菊美眉,妳在台灣嗎?

祝妳新年快樂!

還有一個超棒的台灣假期。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02 09:35 回覆:
呵…….親愛的六月
知道嗎?
天下最動人的「想念」
莫過於:人還未離開或是人也還沒到
就有人開始〝心神不寧〞起來…..
怎麼辦?我也開始想念妳了….

昨夜輾轉反側難以成眠
慶祝新年此起彼落的鞭炮聲響徹德州的夜空
像另一個叫人興奮的「倒數計時」
130,129,128,127,126,125,124….
這也叫〝近鄉情卻〞?
還是〝返家群侯症〞?

謝謝六月的台灣行祝福
野菊如果不在格子上
試試看這些地方:士林夜市、迪化街、龍山寺、南門市場、建國花市、誠品書店、7-eleven……SEE YOU IN TAIPEI !

I will miss you, Happy New Year!!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活著
2011/12/31 17:05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02 08:21 回覆:
人生,如果往後倒著看…..
還真的很像是拿在手上的照相機
拍得好的
總是線條幽美色彩繽紛
照壞了的
就連影像也模糊難辨
而一件完美的作品
卻是無數張失敗的鏡頭所累積而成的

沒有誰可以保証人生裡每一張照片都只呈現美好
但在按下快門時那一瞬間的態度
卻能為我們留下
最珍貴的回憶

感謝Rinka所有美麗的分享!
並祝福您闔家幸福平安,有個美好的2012!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