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它的芬芳 ,誰的愛? –– 「我不知道怎麼玩?」,「站出來就會了,就像….就像抓蝴蝶一樣。」
2011/06/30 09:00:21瀏覽937|回應3|推薦55

前天,我參加了一個婚禮,帶著禮物去,卻捧著花回來。看到六朵嬌柔的粉色玫瑰,活鮮鮮的插在花瓶裡,心情卻跌到了谷底。

「玩這種搶新娘花束的遊戲,讓年輕的、愛瘋的人去玩…..

「哦!不,妳是單身,出來!出來!」

「哎呀!我玩過了….

「玩過,才好玩….知道嗎?要用搶的..

「好玩嘛,沾點好運,出來吧!」我硬是被姊妹們拉到了台前,擠在一堆綜合了女孩女人老太婆們的中間。十幾個黑紅黃白環肥嬿瘦的女人,聚在一塊兒便嘰哩呱啦的講個不停,像是每年感恩節過後 (Black Friday),搶便宜的early bird

新娘子高高舉起綁著緞帶的玫瑰,背對眾女子。隨著震耳的音樂,她誇張的扭擺著拖曳白紗的臀部,呼地– –「一,二,三 !」一聲尖叫,那束如煙花的玫瑰,急速地奔向天際,停格在最高點後,再以一種淒美的訣別的姿態,直直的、直直的如雨般地落在落在我的手上,落在我的心裡。

四年前,我也拿過一次這樣的花束。

「女孩!女孩!都站出來,沒結婚的通通站出來。」主持人喊著。

「單身的、準備離婚的、通通出來!」主持人幽默的又喊。

「妳!妳不是單身嗎?出來!」主持人嗤牙裂嘴。

「我!我有男朋友了。」我指著坐在身旁的男人。

「什麼!有男朋友,那更要出來!」大家都笑了。

「我不知道怎麼玩?」

「站出來就會了,就像….就像抓蝴蝶一樣。」

於是,我就跟著一大堆姊姊妹妹三姑六婆的,全聚到宴場的中心。中國大家庭,兩姓聯婚,宛如上市場買菜一樣,英語越語臺山話廣東話國語臺語,全混為一談,好不熱鬧。

       至於我呢––倒是很認真的站在原地,動也不敢動。直到自己驚呼的大叫「啊––」的一聲時,一束紅色的玫瑰已經重重地掉落在我的胸前。是誰說像抓蝴蝶?我雙手捧著像是突然從窗外飛來的禮物一樣,雀躍不已。那種沒有期待卻意外獲得的驚喜,實在比抓到蝴蝶更令人興奮!待嫁女兒心,不就是這樣的一個心情。但,走過了婚姻,豈可再貪圖那樣的姻緣?在眾人圍觀齊聲歡呼的剎那,我好似被人窺視了心底的祕密一樣,羞赧的雙頰如那束燦爛的玫瑰。

然而四年前,我的男人並未應許花兒給我的承諾。四年後的今天,我旁邊的男人,恐怕也會因為這六朵玫瑰而萬劫不覆。你害怕了嗎?逃吧!趕快逃吧!

     

對愛,怎能不貪戀?我高舉雙手掠奪從天而降的祝福,到底是悲?是喜? 與花對望,無語。

 

 

 

 

 

 

 

 

 

 





http://www.1ting.com/album_13915.html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5378559

 回應文章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1/08/12 13:31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08-14 08:58 回覆:

謝謝Hee55 二份可愛的祝福。很久沒回〝家〞了,一進〝門〞就看到有人拿著彩花列隊相迎,令野菊份外感動....

給自己放了個十五天的〝戀愛假〞,頭昏昏腦又鈍鈍,實在有點頹廢......。

回覆見慢盼諒解!!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啦
2011/07/06 21:54

撿到花  總比落空的好

幸運加分

無關姻緣啦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07-07 00:39 回覆:

謝謝你的加分,或許也可以因為這樣的「好運」,讓自己多一點「清醒」吧!。

其實多被「K」幾次,也就麻木了。「姻緣天註定」?!是啊,你說的有道理,花還是比較務實,下次提醒我,得用搶的....。


沉默爵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30 12:56

多往好地方想  可好

去掉那層人們賦予的意義和過去

這束玫瑰

好美

不是嗎^ ^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06-30 13:40 回覆:

我這輩子沒什麼中獎的命,倒是新娘花束,百發百中。怪的是,沒有一次是心甘情願的,就像這次的六朵玫瑰,當它臨空翻轉後,朝著我的方向,一副要來K我的樣子,其實,還亂恐怖的.....。

我也承認這花真的很美。當我捧著花束,假裝很開心的對我旁邊的男人炫燿時,他也一副很虛偽的只回了一句:「哇 !真好。」

人生很奇妙,當你找不到答案時,往往錯誤的經驗,會指引你往另一個方向走。是結束,也是開始。所以說,這花束,接得好...接得真好。

謝謝你的安慰,我感覺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