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炸彈在臉書
2012/06/01 01:26:48瀏覽1056|回應4|推薦34

愛美和老蕭都進入半佰俱樂部,結婚也進入了三十年了,我們的感情一直是很平穩,唯獨當老蕭髙中同學幫他開了臉書帳號,開始發現許多小事卻引起了「婚姻問題」!


人妻請注意喔!「婚姻炸彈在臉書」!


老蕭髙中是男校,老蕭找到班上好多老哥們,因為是唸書時是住校,感情好的不得了,我和他的同學也是好朋友,臉書上會聊天,但是老蕭卻惜字如金,靠我傳話和同學聯絡感情,我也把自己當成老蕭的機要秘書為樂,但是慢慢的在臉書上發現,呵呵..太小看咱老蕭了,他可是文曲星下凡喔!

老夫老妻的我們經常會進入彼此的臉書,沒有什麼秘密要瞞天過海,老蕭小學是男女合班,小學同學慢慢的一個個進入了老蕭的臉書,我們一起看著小學同學的近況和婚姻關係時,怪怪的,有寫寡婦,(其實是假的,把先生當成死鬼)婚姻狀況不明有好幾位,但是她們卻是極熱衷的在臉書上並且成立了數個同學會,目前就有四個同學會,有半佰同學會或是第幾屆同學會,老蕭一直説他只唸了二年在這個小學,和同學完全不熟,我也是這麼相信他所言。

一天我在老蕭臉書上看到一位照片上穿著迷你短裙的女人和他熱情回應,我一看原來是老蕭在那女人臉書寫著一句「妳還是像以前一樣美麗」,我用自己的帳戶也回應老蕭,我寫著「老蕭,文字是有溫度的!」,怪怪,那女人看到我的留言,反而再回應老蕭,像是「嗆聲」,我們開始第一次的爭吵,解決的方法..老蕭「關掉臉書帳戶」,後遺症..老蕭臭臉,壞脾氣,生活失去重心了,哪個人妻能接受先生的無言抗議呢?我投降!低聲下氣的求他再開臉書!

會攝影的人妻要老蕭站在好車前照相,當作臉書的頭像,臉書再開後,好車加上成熟老帥哥的相片,老蕭告訴我,他在上班時,幾位婚姻狀況不明的同學會留言會電腦呼叫他,還打電話給他,我沒有説什麼,因為至少老蕭誠實以告。

直到一天老蕭在我旁邊接到一個女人電話,到女人站在我們旁邊,我們三十年的感情,居然為了一位四十年沒見面的女同學起了巨大爭執,我氣到晚上狂吐,老蕭憤怒不解,他真的什麼都沒作,只是請同學吃飯而且是我也在,他真的沒錯,但是他看到她熱情的表情和在我面前相擁,不信哪位人妻可以「淡定」?這個女同學説她的兒子來德卅唸四年大學,見面時她根本也沒有帶兒子,看到身材,臉蛋都中上的女人,很多疑問在我心裡,問了第三次她才告之離婚了!吃完飯老蕭像是對情人般萬般不捨的擁抱她,直到我壓抑自己告訴老蕭我們要回家了,他才大夢初醒般和我離開她。

那一次我們吵更兇,解決的方式是大女兒把女同學在臉書上unfriend, 我們好一段時間在修復感情,老蕭自己説,和其他的女同學在臉書上光看不按贊也不回應!但是人妻的我心靈脆弱,活在「狼來了恐懼症裡」,女同學的兒子在休士頓四年,她不會拜託蕭同學照顧?貌美又聰明的她是否再找我的先生呢?老蕭不准我提,只是告訴我,人家不會找他,他也不會再理他,他甚至説其他加卅的女同學和台灣的女同學都沒有任何人打電話或上網留言,人妻不解,但是「深信我們之間的愛情是堅不可摧」!

前晚我飯後看到老蕭手機停止在放影音頁面上,一按就看到十幾二十位半佰男女在唱歌跳舞,拿給在看網上小説的老蕭看,OMG!他狂吼!我嚇呆了,我們都知道他的小學同學在台灣和美國同時開同學會,真的不知道他吼什麼,我一個人衝出門大步走,走著走著,喔!事出必有因!我知道答案了,因為有我絆著他,他無法去LA開同學會,所以..他在「鬱悶」,「吼」我是他發拽心中怒火,我在深思,臉書一而再的影響我們平靜的生活,也深度破壞我們的婚姻,這一次解決方式呢?老蕭把所有的小學同學全部拿掉,同學會真的影響到半佰更年期的老蕭,但是人妻呢?又進入先生嘆氣不開心的壓力中..

不過!我決定作有智慧的人妻,要有勇氣的克服臉書帶給我們的婚姻危機,解決方法?就是..

「不再提」他不喜歡我提的事,「不要懷疑」,更不要「爭吵」,我們是生活在一起三十年的老伴,更年期的我們,要重新再談一場戀愛,要手牽手去看博物館,去吃冰,和年輕人一樣去大戲院看電影,不要只想著省錢,卻過著無趣又沒生活品質的婚姻生活,「愛情絕對沒有期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nishiao&aid=6505395
 引用者清單(2)  
2012/12/28 06:30 【女男大不同】 對於臉書的婚姻(關係)宣佈 男女可有不同?
2012/12/28 06:30 【女男大不同】 臉書的威力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百的男人
2012/08/09 00:24

還會暈船嗎?相信他會比懷疑他日子會好過多了。。。

High一陣子就會過去了(容易免疫),禁了反而麻煩(復發的可能性台強)。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的維護
2012/08/01 12:46

婚姻和感情的維護真的是不容易。謝謝分享您的親身經驗。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和好喔 !!
2012/07/11 22:26

我仔細看完了 ,但...............

我還是不說話    比較好。奸笑(呵呵、嘿嘿)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好如初沒?
2012/06/10 06:35
好久沒看到妳玉照了, 想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