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朋友的藝術
2012/01/28 02:37:36瀏覽721|回應2|推薦32
介紹新朋友的介紹詞是很重要的,很多時候是介紹朋友的職業,但是如果朋友是「哥哥爸爸真偉大」的就要先介紹朋友偉大的家人,常常聽到朋友喜歡提到醫生的朋友,明明都是熟朋友還有再加上「某」醫生,職業名稱似乎在介紹詞上非常重要!


在飯局上只有一位大哥我們不認識,哇靠!朋友對咱老蕭的介紹詞是「黑手」,我和老蕭對看一眼,在休士頓開汽車保養廠二十六年了,交往衆多朋友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介紹詞,愈熟的朋友就要用愈「鄙視」人的形容詞嗎?


和孩子聊天,解釋「黑手」是指工人,是指手指甲很髒,和永遠洗不乾淨滿手的黑油,我們自己知道,我們是經營車廠是老板丫!我告訴孩子,我們並不生氣,還要孩子要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絕對不要以「行業」來比較朋友,也要學習説話的藝術,我們可以挑侃自己千萬不要汙衊人!


很髙興自己在開春就上了一堂「現實課」,今年我們要更尊重週圍的朋友,還要多多學習説好話的技術,
存善心,説好話,好運旺旺來!

蕭愛美 1/27/2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nishiao&aid=6064961

 回應文章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乾淨整齊
2012/05/29 02:06

好友花果山(齊天大聖)幾次驚歎的提到你們的車廠如何乾淨整齊
不像有些車廠髒髒亂亂的。我實在無法想像那位沒有口德的人士
竟然會用"黑手"這個詞!

報紙,電臺及電視上也常看到你們為青少年舉辦的汽車保養營,
乒乓球錦標賽...等等各種公益活動。
我非常敬佩你們!


Shiao Amy(dainishiao) 於 2012-05-29 09:54 回覆:
謝謝你,看到你的文,我敬佩您!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2/02/20 09:40
妳誤會了, 他應指 charge 的錢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