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照學士服寫真怎麼拍?
2021/06/02 18:40:56瀏覽328|回應0|推薦0

怎麼用閃光燈搭配相機拍一個學士服的寫真

因為今天天氣非常好

所以我們的現場的環境

反差會比較大一點點

陽光是直射建築物

所以我們就使用了

一個離機的閃光燈

然後對主體去做補光

這樣子人就不會太黑

那在設定上面

阿峰在剛開始在抓亮度的時候

是用ISO 200

然後光圈8

快門速度是先用在

大概200分之1秒

或250分之1秒

這樣子的設定

這個ISO光圈跟快門

主要是為了讓背景的持續光

影響的建築物不要過曝

讓建築物白色的地方保留有一些細節

可是這樣子的光圈、快門、ISO

搭配下來之後

在陰影部分的人物看起來就會很暗

所以我們就會請一個助手

拿著這個離機閃光燈

然後對著我們的主體去做補光

閃光燈的部分的話

因為今天天氣陽光很充足

要能夠把背景的光給壓掉的話

這支燈已經要用到全出力的設定

才能夠把那個亮度給補足

剛剛呢專業的攝影老師

示範了閃光燈補反差的方法

現在要換我們來介紹一下

拍學士服應該要注意的服裝跟妝容喔

首先學士服大概有分為

像我這種有領帶的

或是像這種沒有附領帶的

那不管是哪一種

我個人是覺得

我們在拍學士服的時候

裡面搭一件襯衫比較好看

像是我搭的這個白襯衫就會比較正式

那她搭的這個格子襯衫

就是比較休閒的感覺

但是

你第一顆扣子沒有扣起來

這樣看起來會有一點懶懶散散的

扣起來會比較好

好扣好了嗎

很好我知道你翹課

趕快老師點名了

去吧快去

接下來就進入我們妝容的部分

那我們拍學士服

就是一個學生的感覺

所以我們的底妝部分

就以清清透透自然為主

不要上的太厚太不自然

那再來我們的眼影部分

眼影的部分推薦大家

可以選擇大地色系

以咖啡色這樣為主

這樣就不會太刻意的感覺

我們有自然的學生感

那在我們的腮紅部分

如果你有腮紅

你也可以上一點腮紅在你的兩側

輕輕的有點氣色很好的感覺

最後在口紅的選擇上

我會選擇以這種粉紅色或是粉橘色

來顯得我們可愛的唇色喔

那我們整體妝容就以自然清透為主

有人會問那如果太自然太清透

如果我的痘痘遮不掉該怎麼辦

沒有關係

這個時候我們就請我們專業的攝影師

幫我們修掉就可以囉

因為今天我們拍照的時候

都是在晴天之下拍攝

其實這樣子的光線我們都很喜歡

就是有一些光影立體感很好

可是很不巧

我們能夠拍攝的時間點剛好就在正中午

所以頂光的造成

我們臉上有那種局部的高光跟陰影

所以我們要想辦法去把它給避掉

那阿峰的避免的方法

就是在現場請我們的Model

就是臉面向光源或是遠離光源

去找找看

看她臉上會不會有一些破碎的光線

那我們就發現說

我們其實請她低著頭看手錶這個角度

其實就剛剛好可以把那光線給避掉

只是說看手錶

有時候手錶會有反光

那可能反光會到臉上

那這種東西要小心一下

就是避開那圓圓很亮的反光在臉上這樣子

低頭的狀況之下我們臉部的光線就會很暗

所以這時候我們就可以請助手

幫我們把反光板拿出來

對芊聿的臉上做一些補光的動作

反光板其實除了做補光之外

它還可以拿來做擋光的用法

那像現在我們在的這個場合

相關推薦閱讀:身份證衣著

因為旁邊有大樹

它就會把光線給一部份給遮擋掉

所以臉上的光線就會變得比較破碎一點點

那我們就可以拿反光板遮在人的頭頂上面

然後讓光線變得比較均勻一點點

讓我們的臉都在陰影裡面

只要靠我們的快門稍微放慢一點點

臉其實就可以拍的亮起來

那這邊我們反光板用途的話

我試了兩種方法

第一種是我把光線只遮臉部的部分

然後讓頭髮上面還有一些光線存在

那第二個方法的話

就是直接把所有光線都遮掉

最後我決定說

比較好看的

其實是把頭髮上面光線留下來那一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lynewspot&aid=162369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