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形畢露
2019/06/29 21:58:18瀏覽1123|回應1|推薦48






向晚時分,剛駛離旁迪切里的客運一路顛簸著。司機忙於表演印式會車特技。

車窗外,最後一抹夕暉帶走海洋的湛藍。海面忽然像蓋上一層厚重的黑毯子,靜止不動了。惟海風依舊輕拂面頰,粉粒般的觸感是溫柔的,下午的汗水顯然已在臉上結晶成鹽。

而回程總教人更加放鬆。

至少她,能夠全心欣賞沿途景色,大開所有感官,讓每一個細胞都沉浸於美好當下。此時稍一轉頭,正好瞥見旁座一黃面孔男子,表情鐵灰,神色窘迫,好像下一秒就要跳車竄逃。

兩小時後他們抵達塵土飛揚、喧囂雜沓的濱海小鎮。她好整以暇,不急著下車。男子昏厥於座位上,不知道他終於撐到了終點。她不確定該不該推醒他。

那是頭一回他再也掩飾不了生性膽怯的真實性格,也是她與鼠性的他的第一次邂逅。數月後,旅伴關係結束,他們正式分道揚鑣。

十年前的往事,細節無須贅述。

原來,鼠輩如他,內裡也早已糜潰、卑鄙、不堪。她慶幸自己及早從大膽冒險中安然脫身。



按:「印式會車特技」是指司機和對向來車以非常近距離的方式「擦身」而過,通常都是有驚無險。但筆者曾經歷過連司機自己都有闖過鬼門關的倖存心情!






2019/6/26 文與圖 發表於金門日報浯江副刊

金門日報電子報下載網址:
https://www.kmdn.gov.tw/1117/1142/140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12724609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醜態畢露
2019/07/04 22:40

安然從大膽冒險中脫身,是多麼僥倖和幸運。

愛情的網本就暗藏陷阱,多情的人容易掉落。

d.d. (daidihu) 於 2019-07-06 08:57 回覆:
真的,有種人生最黑暗一頁的不堪回首感!而且,根本就是一場掛羊頭賣的連狗肉都不是的詐欺案。然後,還卑鄙地被這樣的惡人反咬一口誣陷,簡直毫無天良可言!!!

甭提了,偶爾寫文抒懷一下,否則,總是有二度或重複受傷的痛覺,不喜歡!但是,這也是我必須面對和處理的黑暗面啊!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