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神」翩然來訪
2019/06/17 18:00:29瀏覽881|回應0|推薦31





《白絨與黑絨 》之八:有「神」翩然來訪




「若你們是男孩,你們的神就是個女人。
  若你們是女人,你們的神就是個男孩。
  若你們是男人,你們的神就是個女孩。」——容格《紅書》



      白絨的「神」,那天上午偶然入境夢鄉,留給她團團疑思,縈繞她內在某個角落竟整整兩年了!

      一名年約七歲的小男童,頭戴棕灰色呢絨帽、身著深咖啡色短西裝和短褲的冬日裝扮,是白絨當時夢中所看見的短暫形象。即便此刻試圖記錄一切,她仍不十分確定,站在矩形夢框的右上角駐足的「祂」,當時可能在做什麼。唯一可依循的線索,是前一幅乍現的、有如電影分鏡般的視象:一扇傾斜的白框天窗,窗外是風和日麗的藍天,微雲清淺飛過的方向和速度,像乘坐火車時望著窗外不斷倒退著的景色。那或許是男童一路跋涉而來所經歷的風景的投射?

      雖然兩年過去了,白絨似乎不曾從黑絨那兒得到任何的回應或暗示。白絨必須承認自己兩年來做過不少猜測,但都不能真正與之連結,所以一擱就是兩年。其實也無妨,夢的世界有自己的生命和時空。或是,按照榮格的明確建議:「個體應該一整天都留在個人夢境的象徵中,並且試圖去了解,這些象徵想從哪個角度進入個人的真實生活」並且積極地去「過象徵生活」。這麼看來,兩年前從天窗而降的「聖靈顯現」,應該也不是什麼偶然的突發事件。或許更應該被視為一起個人生命中的「精神性事件」?

      對非宗教信徒的白絨而言,這次的「精神性事件」以一種詼諧的面貌和方式,讓她在夢的次元中不經意瞥見了「神」 —— 祂傳遞給她的或許正是一種「旅程」的概念:靈性的道途上,所有的追隨或相遇皆猶如荒漠遇甘泉、久旱遇甘霖,是可遇不可求的特殊經歷啊!



2019/6/15 發表於更生日報副刊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7552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12475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