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倒數第2個月的3則雜記
2017/08/06 23:00:00瀏覽1813|回應2|推薦42
2015年倒數第2個月的3則雜記


堅持不堅持


堅持是最容易擊垮的東西。堅持不買冷氣,只撐了三年。堅持不用智慧型手機,最後還是投降。堅持不玩Candy Crush,就改玩Jelly Blash。堅持真的不是移動一顆糖就能擊潰一整排一整列甚至火花大綻放以至全盤崩裂的那種盛舉,輕輕鬆鬆的。

所以我堅持不要再有任何堅持了!


* 


正直的正午

正午的陽光又投上鄰棟建築的外牆上,有如給它穿上一襲亮麗的外袍。原來的斑駁和疙瘩如淚痕,順著光線投射出百倍於原來體積的斜影,劍一般迅速刺入我眼又瞬間消逝....原來,光離開時是不會輕柔說聲再會的。

正午總是正直得一絲不茍!


* 


魚一尾,不依偎

她有一段時間,一小段,現在回想起來,很小一段。

那很小一段時間裡,她的心覺得不太孤獨,有點重,重到她想漂浮到水面上呼吸,呼的時候,那些悶緊心底的字兒就會濺起來飛走。吸的時候,吸的時候呢,她忘記吸入的都是些什麼......

她不習慣不孤單的、兩個人膩一起可是心卻不踏實的感覺,太輕盈的心讓她想攬住一砣重重的錨之類的東西,不是想要靠岸,不,她一點也不想靠岸停泊,她根本就想潛逃。

她想潛入深深的海底,去探險未曾碰觸過的新奇境域....然後,她會想起來,她曾經是那麼自游自在,一呼一吸的,一尾魚。魚一尾,不依偎。



ps. 暌違六年之久,今年夏天有幸重返歐洲,感覺好開心自在。六月中旬抵達慕尼黑後到七月末之間曾前往卡塞爾和明斯特參觀文件展及雕塑計劃展共六個夜晚,其中有兩夜是在長途巴士上耗過的。這是德國(或歐洲)目前最經濟實惠的移動方式。六月末我再度搭乘長途夜巴來到意大利的西北省皮耶蒙特(Piemonte)山區的友人處,正式啟動鄉居避暑模式,享受經常閒步採黑莓自製果醬以及午後時分與來訪野貓互動的樂趣。後日即將搭乘火車去威尼斯小旅行,參觀今年的雙年展,將快去快回,因為住宿和交通等等都貴森森的啊!八月末即將正式結束這趟歐洲之旅,我們秋天見了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108029651

 回應文章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14:51

http://blog.udn.com/wallace1960/124324625 :


d.d. (daidihu) 於 2019-03-21 14:53 回覆:
320 ﹙有一種斜斜的光﹚

冬曰下午有一種 斜斜的光,
壓臨,那重量仿如
大教堂的樂響--

它給我們神聖的傷--
找不到疤痕,
只有內心的變化,
將含意留存。

這無人能教導, 那是封印,絕望,
一種莊嚴宏偉的痛苦
由大氣傳入心房。

它來時,山水都聆聽
暗影全屏息,
它去時,有如眺望
死亡的距離。

          --狄瑾蓀作
          --游元弘譯
d.d. (daidihu) 於 2019-03-21 14:57 回覆:
320 ﹙Theres a certain Slant of light﹚

There's a certain Slant of light,
On Winter Afternoons –
That oppresses, like the Heft
Of Cathedral Tunes –

Heavenly Hurt, it gives us –
We can find no scar,
But internal difference –
Where the Meanings, are –

None may teach it – Any –
"T is the Seal" Despair –
An imperial affliction
Sent us of the Air –

When it comes, the Landscape listens –
Shadows – hold their breath –
When it goes, tis like the Distance
On the look of Death –

    --By Emily Dickinson, 1830-1886
d.d. (daidihu) 於 2019-03-21 14:59 回覆:

https://youtu.be/q_9zxh4prBQ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21:25
相關圖片
d.d. (daidihu) 於 2017-08-21 01:20 回覆:
感謝您來訪關心與祝福。北義鄉居經常令人有時空交錯的恍惚感。即將重返人煙較稠密的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