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老公,你下班了嗎?
2011/12/30 01:23:20瀏覽1094|回應4|推薦43

2011年的「聖誕假期」,老公的長假,可以放到2012大年初二。

昨晚和老公一起享受過餐後甜點後,起身,到廚房收拾。

一切都清理妥當,累了,我跟老公說:「我進臥室了。」

老公:「好,妳先進去,我回些公司的電郵再進去。」

我抬頭看一下廚房的時鐘,晚上946分。

還有人在這個時候上班嗎?何況這是你的假期ㄟ!

我在床上上網,看看電視,一直到半夜一點,老公還沒進來。

我把電腦、電視關掉,先睡了。

這就是老公,連放假都要上班!

老公的公司接了一個海外的Project,與顧客晝夜顛倒的關係,老公幾乎24小時都在上班。

這一兩年,因為奔波、勞累,老公每次出差回來就要求我安排假期,讓他可以休息。

可是,每次出去玩,老公仍必須確定旅館有網路可用。(有的旅遊飯店並沒有網路,強調度假就是度假,遠離「科技文明」!)

比如,5月到墨西哥Cancun度假,網路自費,而且只能在房間內插線用,一天25元,老公還是照附,因為即使是度假,他每天晚飯後仍要上網辦公,早上起床也要先辦公一下才能去吃早餐。

拜科技的進步與大眾化,很多公司都給員工手提電腦與黑莓手機,但「羊毛出在羊身上」,目的就是要員工為公司24小時效力。

老公就是這樣,走到哪裡,黑莓check到哪裡,住到哪裡,電腦背到哪裡!

因為幾乎每個月都在出差,老公根本無法調時差。

有時甚至反方向地到歐洲,那更慘了,不只又是另一個時差,而且因當地晚餐十點才開始,回到旅館都已經半夜十二點了,隔天仍要早起上班。

加上整天都在開會,老公說他的壓力隨時百分百。

馬不停蹄的他,回來後,血壓飆高到要吃藥。

老公常說,他的工作量實在應該有人來分擔才是,但公司不請人有甚麼用!

而且他的工作常常是在下決定,每個決定都影響巨大,精神壓力甚於體力消耗,難怪他的頭髮突然白了不少。

以前,都不知老公上班這麼辛苦,反正他每天就是上下班。

這一兩年,親眼看他24小時上班的情形,才體會出這位負擔家計的「好男人」,為我們的家所付出的代價。

為甚麼說老公是「好男人」呢?

我如今還很清楚老公以前跟我說過的一段話,那是我們剛結婚時,我正在找工作。

老公跟我說;「家,我一個人來養就好了。人就這樣只過一生而已,所以,辛苦一個人就好了,妳就做些妳喜歡的事情就好了,好好地去享受妳的人生。」

而,我這個「不長進的人」,竟然接受了他的好意。

真的只做些我愛做的事,像個被寵愛的小孩一樣,只管吃喝玩樂,賺錢養家的事情,都交給老公大人了。

所以,親愛的老公,真是辛苦你了,我到現在才完全體會到你一直都在默默賺錢養家的辛苦。

也謝謝你也一直願意自己承擔起來,苦澀的過程你一人辛勞藏起,甜美的果實全留給我品嚐。

寫到這裡,我胃腸翻滾絞痛,心胸一緊,眼裡一熱,熱淚已在打滾。

內心激湧的感激,豈是在這裡一句「謝謝」可以言盡的!

而,親愛的老公大人,現在,在哪裡呢?

仍在我身邊上班,即使是他的假期。

我不知他昨晚是幾點睡的,但今天吃早飯前,他已又開始上班,吃完早餐後仍繼續上。

現在,已經1149分了,又要到吃午餐的時間了。

親愛的老公大人,請保重喔,辛苦的你,要到幾點才下班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5981063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健康
2012/01/02 11:57
錢要賺,但是也千萬別忽略了身體的健康唷!
祝福您

闔家平安!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1-08 14:59 回覆:
謝謝。Happy 2012!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闔府別太辛苦﹗還忙德州演講衷心祝福新年如意健康﹗
2011/12/31 01:57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1-08 14:58 回覆:
也祝你新年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婚的時候
2011/12/30 15:45
我希望下輩子當男人,結婚後,我很慶倖我是女人。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2-30 22:25 回覆:

當男人或女人都好,

只要是好男人或好女人。XDDD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上9點46分進臥房!
2011/12/30 15:38
太早,也太急了吧!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2-30 22:26 回覆:
你想得太多了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