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賢」妻?還是「嫌」妻?
2011/12/08 10:57:51瀏覽2630|回應5|推薦39

昨晚,幫老公準備隔日午餐的便當,老公一再過來跟我說:

「老婆,妳不必費心幫我做午餐啦!妳真的不要麻煩,我只要最最簡單的午餐就可以了。」

聽到這樣客氣的話語,你們一定以為我在為老公做些甚麼大餐吧;

比如,做些像酪梨壽司替她的日本老公「大白公主」所做的「人妻便當」———那種不只我想做給老公吃,更想趕快做給自己吃的愛心便當。

美食當然必須裝以美觀的器皿以便相得益彰,所以,當酪梨壽司想更上一層樓,試圖選購名家手工的木質便當時,我也跟著興致勃勃地上網觀賞各家的便當盒大全。

看我如此熱心瀏覽別人網站上的「人妻便當」,甚至也想買名家便當盒來裝,大家一定也以為我應該像酪梨壽司那樣,是一位很賢慧的妻子吧。

是的,我是一位非常賢慧的妻子,套句我老公常說的話:「我家的老婆最賢慧了,因為我們家姓『鹽』,甚麼都沒有,就是『鹽』多,所以,我家的老婆最賢慧了。」

這句看似玩笑的話,其實是老公的肺腑之言,他真的覺得我很賢慧ㄋㄟ(不知他是哪根筋出問題了。)

說了這麼多,我理當是一位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賢妻才是吧!

那麼,我在此公佈一下我這位賢妻,昨天晚上為我的老公準備了怎樣「豐富」的愛心午餐:

兩片厚的土司麵包:一片全麥,一片肉桂葡萄乾

而我親愛的老公一再叮嚀我不必那麼麻煩的原因是:我想把吐司放進小烤箱內烤,他認為那樣太「麻煩」我了!

前幾天,我確實沒有那麼「麻煩」過,都是恭敬不如從命地只在三明治袋裡放進兩片厚的吐司麵包而已。

只是,這個禮拜,我想要老公的午餐「多點花樣」,所以買了兩條不同口味的吐司。

剛開始,吐司當然鬆軟好吃,但幾天下來,放在冰箱多日後,就沒有那麼新鮮了,我覺得還是烤一下,「可能」比較好吃。

沒想到,老公竟然認為我為他的午餐在「大費周章」,希望一切以簡單為原則!

我家的老公,實在是一位對老婆「零」要求的人。

婚前,他曾對我說過,他婚後對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孝順他的父母,善待他的家人,其他的,他都願意自己來。比如,家事他可以自己做。

老公有句名言,至今仍身體力行:「老婆是娶來愛的,要求老婆一定要做家事,不如去雇個女傭!」

老公說到做到,婚後,他真的對我無所求,他自己能煮、能洗,通針線,還會燙衣服。

我當然不會那麼殘忍,家事全讓老公一人包。

但老公真的很會搶著做。他搶洗菜,搶洗碗,看到髒衣服多了,悄悄拿去洗,自動摺衣服,也不要我幫他燙衣服,都搶著自己做。

對待這樣體貼的老公,他的午餐,歲歲年年,日日月月,我竟然都以幾片吐司麵包把他打發掉,只因為他堅持:這樣吃就可以了。

我知道很多的人妻都會在晚餐時多煮一些,剩菜就可以當隔日的午餐。

更體貼的人妻,像酪梨壽司那種,都是早早起床準備新鮮的便當。

說實在地,我也曾「想要」賢慧過的。

只是,老公說,他的辦公室乃cubic的方格,和同事左右相連,他不要便當的味道散播四方,堅持不吃中式便當。(因為他不像「大白公主」身為部長,可以在會議室裡自己吃飯)

所以,婚後,老公的午餐一直都在各種「吐司」中打轉。

好的時候,我會規規矩矩做個三明治,包個火腿、火雞肉,生菜、蕃茄甚麼的。

不好的時候,曾讓老公帶一條吐司到辦公室去,分五天吃完。(老公要求的,說這樣我就可以不必每晚張羅了。)

當然,好的時候並不多,因為老公說蕃茄湯湯水水,他不喜歡,希望我甚麼都不必放,只給他吐司就好。

我怎麼可以如此虐待他,遂改為花生、果醬三明治,而且先把吐司烤過。

看我每天晚上飯後都要為他烤吐司麵包,老公再次要求:吐司不用烤了,也不必抹花生與果醬了。

於是,我只好改成買些比較fancy美味的吐司麵包,讓他每天帶四片去。

可惜,美味的吐司都是白麵粉做的,比較不健康,為了他的健康著想,我改為全麥吐司。

全麥當然不好吃,我重回替全麥吐司抹些果醬。

老公一再堅持這樣太麻煩了,所以,最近我改為買兩種土司,一種全麥,一種堅果麵包。

剛買、新鮮時,讓他帶兩三片原味去「白」吃,但多放幾天後,我一定要烤後才給老公帶去,就像昨天晚上一樣。

沒想到老公還是認為我太「操勞」了!

如此一路寫下來,我發現我這位老公口中的賢妻,真是一位如假包換的「嫌妻」啊,一位討人嫌的妻子,連我自己都嫌!

我怎麼可以這樣聽老公的話!多年來,老公說他不需要我為他做甚麼,我就真的不做了!

說好聽一點我是「聽話」,說難聽一點其實是「懶」。

雖然平常我都會烤些杏仁,裝在盒子裡,讓老公帶去當零食吃,也會有水果加持,但主餐日日都是吐司,卻是事實,實在也太過份了。

人家酪梨壽司的愛妻便當,今日都已是第25發了,每一發都色香味俱全,看得我垂涎,也因此看得我慚愧。

今晚,老公上網查他後天要出差到馬德里的天氣,正好聽到桌前的電視新聞報導說,過幾天波城這裡可能會下雪,他隨即自言自語:「怎麼可以下雪呢?」

「下雪有甚麼關係。」我說。

「下雪,我出差去,我老婆就要剷雪了,怎麼可以。」

老公啊老公,你真的讓我無言啊!

今晚,吃完晚餐與水果,老公先我一步把碗盤拿去廚房,開始洗將起來。也一再叮嚀我明天出門若下雨,一定要小心。不要太晚睡,因為明天要出門查經,要不要他打電話叫醒我。

看看老公,我知道他又出現「出差症候群了」(http://blog.udn.com/daidai1/4867513)。

想想老公的「零要求」,我趕緊過去把洗碗盤的事情搶過來,也一再要他不用為我事事操心。

我看我還是不要當個連自己都嫌的「嫌妻」,應該盡量對我「人妻的本分」堅持一點,努力試著當個「賢妻」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5910493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本來以為我老公已經不錯了,現在纔知道你家的良人更好!
2011/12/09 11:56
說真的,我曾給我老公準備三明治數年,我包都包膩了,他怎麼吃不膩!(我猜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下肚!)
現在和我兒子天天吃一樣的三明治,我要看看他多久會膩!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2-10 02:03 回覆:

我老公念研究所時,

每天都吃漢堡王99 cents的漢堡過日子(是的,他那時候,還有那樣的特價)

竟然都沒吃膩過。

婚後只是改成三明治而已。

他說的:我漢堡每天照三餐吃,都能吃兩年了,現在只上班時吃一次三明治算甚麼?

看來,你老公只會「後生可畏」而路以。XDDD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男人知道男人!
2011/12/09 11:30
愈簡單愈好,免得「浪費」!

如果,您有去小學當中午志工媽媽,您一定知道有很多小朋友將午餐三明治丟在垃圾桶!

(不要拿鞋子丟偶)!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2-10 01:55 回覆:

唉!我不得不承認:

還是男人瞭解男人。

我跟老公提到你會讓我丟鞋的「事實真相」,

他竟然同意,說:

「妳難道忘了我媽媽以前跟你提過的:我小學,便當都拿去餵猴子的事?」

難怪他要我越簡單越好,

原來,

我老公愛的不是我,

他愛的是「地球」。XDDD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司麵包
2011/12/09 09:41

在國外的時候,土司麵包當午餐是最簡單實惠的。我也不善家務或廚藝,但是我的麵包心得是這樣的:

1. 每次買回來的新鮮麵包(當然是已經切片的),立刻放入冷凍。

2. 早上拿出兩片冷凍麵包,直接抹牛油,如果想要牛油的話。或者任何醬類。

3. 鮪魚罐頭的鮪魚,或者 ham,或者自己煎的肉片,或者荷包蛋,或者肉鬆......(一種即可)

4. 洗淨的生菜,已經濾乾的。弄成碎片。加入麵包內。

如果相加多種青菜,當然更好。做好的三明治,用塑膠模裹好。放進盒子或紙袋都可以。不必烤。中午打開就是新鮮的三明治。肯定比店裏好吃,尤其是有老婆的愛心。每天這樣的三明治,絕對讓你的賢妻之名不灌水。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2-10 01:49 回覆:

謝謝。

昨晚跟老公提起要再給他豐富的午餐,

他的回答還是:「謝了,不用了!」

但,我會看著辦的,

反正準備的人是我。XD


隨波逐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一位好老公
2011/12/08 18:12
我老公也是甚麼都不要求我,就是要我別上班,家事一手辦,我為了討他開心,食譜一直研究,他只愛吃三道菜~~~蔥炒蛋,雪裡紅,四季豆雞丁,為了健康,我只有在水果上下工夫了,一天一定一個蘋果,晚上也一份水果,還有吃薑黃保健,我兩都是第二春,粉恩愛喔~~~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2-10 01:45 回覆:

剛結婚時,我也研究過食譜,讓老公幸福過。

現在食譜全已生塵,不是全記起來了,

而是懶妻一個。

唉!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的家庭
2011/12/08 17:00
好友絕對是位"賢"妻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2-10 01:43 回覆:

謝謝,

但是真是不敢當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