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之後——獻給我傻呼呼的老公
2011/03/23 09:38:27瀏覽1529|回應3|推薦24

今天我去佩璇家拿回戒指。

上禮拜在她家做餅乾時,因為手要攪有著奶油的麵團,我把戒指拿下後,竟忘了再戴上。

即使知道佩璇已幫我把戒指收好了,我心還是惦記著,因為這隻戒指是我手上唯一的戒指,而且當年一戴上後就不曾離過我手,是我極為看重的愛情信物。

早年看過「第凡內早餐」那部電影後,即使我對珠寶一向沒有甚麼興趣,卻對   Tiffany 這個珠寶店有著極大的嚮往,想像著:哪一天能擁有一只 Tiffany 的戒指或許也不錯,而且我只需要一隻很簡單的環戒(band)就可,然後像電影中一樣,在裡面刻上名字。

但是,我僅僅把它當成一種少女的夢想罷了,不曾真的要化為行動。

即使來到美國後,常常路過  Tiffany ,也曾被老公強拉進去過很多次,我都只堅持看看餐具就好,從沒有觀賞過玻璃櫃裡的戒指。

何況,我的手指頭太細,在美國根本沒有我現成的尺寸,一定要先訂購,然後等待。對於等,我是沒有耐心的,尤其這種可有可無之物。

直到第一次去了夏威夷,或許是心情過 high 的關係,路過 Tiffany 時,終於敵不過老公的堅持,我不僅進去了,而且竟然真的看起戒指來。

原先,只是想知道 Tiffany 的戒指到底要多少大洋,沒想到兩百塊錢就可以買下我少女時期就開始的夢想!

所以,我有點心動了。

本來,我只要一隻最簡單、最便宜的 band 就好,但老公堅持一定要有一顆大大亮亮的鑽石才可以。

即使是我少女時期就有的夢想,我還是對自己很小氣的,認為鑽石太炫了,也太貴了,而且做事時不方便,我堅持不要。

老公當場要變臉了。(相信嗎?他經常因為我不接受他的好意就變臉。)

折衷之下,我只好答應,但只能是一隻繞戒指半圈,只有 0.17 克拉碎鑽的白金戒指。(是當時全店裡有著最少碎鑽的戒指)

拜太多日本遊客之賜,當場還馬上就有我的尺寸:四號半。(我這人長得蠻高的,卻有著我這種身高下最細長的手指與最小號的腳板——五號半)

那天的情景,我至今印象深刻:我彆彆扭扭地進店去(因為我實在還是不怎麼想進去),竟然開開心心地出門。

出店門後,我手上提著一個 Tiffany 特有的淡寶藍的小紙袋,袋裡有個的珠寶盒,四周以白色絲帶圍起,上方繫上一個白色的蝴蝶結,但珠寶盒裡面空無一物,因為那只戒指已戴在我左手無名指上了。

太陽下,我把左手伸出來讓老公看。

豔陽的照射下,即使是一只不到 0.2 克拉碎鑽的白金 band 而已,竟然閃爍到要讓人睜不開眼睛來。

我笑了,我真的擁有一顆 Tiffany 的戒指了!(我原來還是虛榮的,唉!)

但我發現眼前的老公,笑得比我更開心,嘴巴笑得都合不攏來了。

老公在大街上對我說了一句我至今都忘不了的話:

「謝謝妳,謝謝妳讓我幫妳買了這只戒指,讓我成為全世界最快樂的人!」

我知道,我那位憨厚、傻呼呼的老公是真心的,因為他想要為我買戒指好多年了,我都一直辜負他的好意。

然後,老公把他的大手伸出來,緊緊握住我戴著 Tiffany 戒指的小手,帶著我「很陽光地」向前方美麗的世界走去。

後記:

老公曾經要為我買第二只 Tiffany 的戒指,我都謝絕了,我說,有第二隻戒指並不會帶給我雙倍的快樂。

真的,我已經很滿足了!一只就夠了,我已經夠快樂,不會更快樂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5009775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問過三個女兒,如果以後妳訂婚時候
2011/03/24 12:34
男朋友有一預算,假設美金一萬元,妳會選擇(1)國昌珠寶行的1克拉鑽石戒
指,(2)第凡內的0.35克拉鑽石戒指?

都選第凡內的!

爸爸另外送一鍊子,她們可傳家!

我也是選第凡內!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3-25 12:27 回覆:

你家有幸福的三個女孩,傳家寶都有了。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默的---
2011/03/24 11:12
一起少女夢吧! 真是快樂 * *~
如---此細圍--不聯想Audrey Hepbum
很難呢!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3-25 12:23 回覆:
我愛AH,她是氣質美少女,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和您有一點點雷同
2011/03/24 08:04
我老公到現在也還欠我一個婚戒,
他也想買給我,不過他比較沒行動力,
我又不積極,就一直拖著。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3-25 12:18 回覆:

欠就要還,不然越欠越「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