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小樂子」生日快樂
2011/02/18 03:47:35瀏覽929|回應2|推薦30

今天是小樂子一歲生日,親愛的小樂子,祝你生日快樂。

小樂子是去年217日出生的,和他的大哥之凜相差8歲半,和他的二哥之磊間隔了六歲。也就是說,小樂子是他爸媽「意外」得來的寶貝,是一個快樂的驚喜,所以,梅家夫婦佩璇與高綺,命名他:梅之樂。

我愛小樂子,因為從他在他媽媽的肚肚裡,我就常常去他家串門子了。他出生後,我也是第一個拿著照相機在醫院幫他們照下全家福的,然後看著他在神細心的保守下接受考驗,以及茁壯地成長。我愛小樂子,他是我心口生的孩子。

小樂子跟他兩位哥哥一樣可愛與帥氣,沒想到他在一出生後便遭受了一連串考驗,在他出生滿月的前一天,316日,便上兒童醫院的ER,因為不明原因的嘔吐,一而再地大口大口吐黃綠色的液體。

將近一個月,因為兒童醫院一直找不出病因,他一共住院七次,進出ER五次,整個月幾乎都住在醫院裡,直到422日,外科醫生直接開刀,把他小腸外壁的異物除掉後,他終於痊癒了,不再進醫院,成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小孩。

小樂子實在是一個滿有神蹟的小孩,雖老是吐、不能吃東西,卻也不會亂哭。有一次,他幾乎一個禮拜沒有進食,我們都怕他脫水,問醫生要不要打點滴補充水分?醫生看看他說:小樂子並沒有脫水的現象。即使病了一個月,小樂子竟然沒有消瘦,每天還是固定成長。

在小樂子生病的那段期間,我最感動的是他那一對父母的堅強。

我永遠無法忘記佩璇摟著小樂子溫柔的眼神與那些充滿愛戀的肢體語言,以及高綺工作家裡兩頭忙,不分日夜,坐在椅上,讓小樂子靠在他胸前睡著,父子那心貼心本能的完全依靠。

這對夫婦,靠著禱告,靠著信心,一次一次地帶著小樂子住進醫院,關心但不慌張,愛憐但不自憐,年輕的父母以滿滿的愛,踏著穩定的腳步,把小樂子一次次交托給神去醫治,終於在一個月的考驗與醫治後,把小樂子完整無缺地帶出來,把那可能的潛在病因,趁他還小時去除,開始以後健康與喜樂的生活。

今天,小樂子一歲了,在肚上留下那個開刀的疤痕後,他一直都是一個健康、快樂的乖寶寶,老是笑口常開,好脾氣但有個性,既有大哥的溫順,也有二哥的精靈,是他兩個哥哥最為寶貝與疼愛的小弟弟。要叫二哥起床,只要抱著小樂子去叫,阿磊哥哥總是很快起來,完全沒有起床氣。

昨天,上小三與小一的兩位哥哥正好是半天課,梅媽媽趁機舉行了一個小樂子的生日派對。文玲帶來了喵喵與StevenFloris帶來JustinJaimie,一貞帶來小TLindaKevin帶來了剛好大小樂子一個月的Edward,加上梅家三兄弟,一共九個小孩。

梅媽媽準備吃的,有烤得很香的火腿包、咖哩包,還有精彩的油飯與超大盤的炒青菜,以及一個維尼小熊生日蛋糕。

是小樂子的生日,梅媽媽客氣,要我就買個小樂子可以吃的小餅乾當禮物就好了,但是,我怎能就只這樣幫小樂子過生日?

過去一年,我親眼經歷小樂子出生時帶來的喜樂,經歷他生病時我們無比的心痛,以及他病癒後那平安健康的甜蜜。他的周歲,是個連我都感恩的時刻,我怎能輕忽?

所以,當我知道他媽媽要買一個氣球給他後,我毛遂自薦。

我決定要幫小樂子過一個快樂的周歲生日。即使他年紀小會不記得這個生日,我要那些去參加他生日的人幫他多少記得一點。

昨天,當我出門開車去採購一切時,開著車的我,想著他過去的一年,想到他才一歲就經歷過那些的起伏,為他的生病,很是心痛,為他的痊癒,更是感恩,想著想著,竟然忍不住哽咽,淚滿眶,好幾次車子都無法好好開。

我要幫他慶祝,我要幫他記得。

所以,我先到Target幫他選派對用得上的一些裝飾物品等,然後開始用心選擇到底甚麼也可以讓別人幫他記住他的生日。

逛了很久,我終於選了一個3D的氣球遊戲,可以讓其他8個小孩跟他們的父母一起吹起氣球,然後幫氣球貼上貼紙與其他裝飾物,做成一個3D的可愛動物,像是獅、虎、大象、青蛙、牛、金魚、狗、豬等。

然後我繼續想,我還必須讓來參加的客人繼續把有關生日那天更多的記憶帶回家去。

所以,我想到每個人再送一個Goody Bag好了,好奇喬治袋裡放了三個小禮物:一副鮮豔有可愛裝飾的太陽眼鏡,一個磁鐵筆沙畫的小遊戲,一個夜光環。

然後,我轉到Stop&shop  買了一個我可以找到的最大型的生日氣球,是由好幾個星星組成的,因為小樂子是我的超級巨星。

接著我又去了BigY超市買了一個寫上他生日快樂的蛋糕,(是的,成為小樂子的第二個生日蛋糕,得以在今日慶祝,我剛剛去過他家,幫他再慶祝一次生日,並幫他們照了全家福。)但BigY沒有漂亮、一歲的蠟燭,我只好又去Wal-mart繼續找。

昨天下午,大家確實都玩得很快樂,遊戲確實是由家長與小孩一起玩的。小孩拿到了Goody bag時,也都很興奮。

我看到美麗、本來不會吹氣球的一貞一次次地嘗試,終於吹起了大氣球。看到了小美人Jaimie安靜地坐在沙發上,帶著可愛的太陽眼鏡,手戴夜光手環,很專心地替遊戲盒裡的小光頭加頭髮。

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是有私心的,我要來參加派對的人幫小樂子記住他一歲的生日。

我很滿足,因為我愛小樂子,我真的是以一種感恩的心情在幫他慶祝的。

如果連我這個和他沒有任何血緣的人都這麼愛他與感恩了,那些和他有關係的人,對他一歲生日的激動與感恩,應該更不用說了。

昨天佩璇就跟我說,小樂子的哥哥凜凜很興奮地說:小樂子一歲了ㄟ,我們相信連小樂子的小哥哥們都可以體會到擁有小樂子快樂、健康成長所帶來的無限恩典與喜樂。

所以,我無法想像小樂子那一對偉大的父母對他的愛,無法想像佩璇與高綺一直是以怎樣的心情在養育他們這位小寶貝!佩璇說不管他們多累,她從沒看過高綺對小樂子提高過聲音或失去過耐心。其實,佩璇何嘗不是如此。他們兩人對每一個小孩一直都是盡心盡意盡力盡性在養育神給他們最美好的禮物。

所以,小樂子,你是幸福的,有那麼多人愛你,你兩個哥哥無止盡地寵你,你爸爸媽媽無極限地愛你。

當然,我們也很感謝你的出生,因為你所帶給我們的笑聲與喜樂。

你確實是我們快樂的泉源,看到你那純真的笑容,讓人覺得「幸福應該就是如此了」。

親愛的小樂子,今天是217日,是你一周歲生日,讓我再說一次:生日快樂,祝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一生充滿平安、喜樂,也繼續帶給別人幸運與喜樂。

Dear  Ian Mei,

I  LOVE YOU

Happy Birthday!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897127

 回應文章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其林寶寶
2011/02/26 07:43

可以考慮當廣告童星....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2-27 23:42 回覆:
他已經是我的超級巨星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可愛,肉肉的
2011/02/18 16:06
生日快樂!水平座!每天會問阿爸阿姆「你最愛誰」?「當然是小樂子」!每天問,每天答!

(我家有二隻)!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2-19 02:12 回覆:

謝謝。

小樂子很會撒嬌,像隻小浣熊,愛掛在他老姆身上,

以後大概真的會那樣「每日問答」。

他現在是一個健康寶寶,快樂寶寶。

一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