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像我這樣的老婆!
2010/06/21 09:59:48瀏覽906|回應2|推薦31

早上醒來,房間依然昏暗,心想時間應該還早,卻感覺身旁的老公起床了。

「今天,不是禮拜六嗎?」我內心暗忖。

老公輕手輕腳地走路,然後像週間上班時一般,很輕、很慢地反身關上門,怕吵到我。

老公為甚麼這麼早起呢,難道是睡不著?還在為昨晚Celtics的輸球難過?

我心裡當然也很難過,心愛的球隊輸了球,任誰也嚥不了那口氣的!

想想看,原本不被看好的Celtics,一路過關斬將,終於打到冠亞軍賽去。

即使季前賽時紀錄平平,無法跟去年的冠軍隊LA湖人相比,但季後賽後,潛力終於發揮出來了,整隊人馬,同心協力,在沒有超級明星球員下,全靠彼此守望扶持,老少輪流當發光體,生猛得很,打到連湖人老將「魔術強森」在第五場講評時,坦言即使他百般不願意,也必須預估Celtics應該會在第七場後得冠軍。

結果,雖然Celtics防守得很好,卻因為裁判不公地挺LA(套句梅媽媽的話),最後,Celtics,仍以4分飲恨。

其實,我自己膽怯地在第七場時就根本不敢看了,拋棄老公一人在餐廳,自己回到臥房看Bravo那些紐約的Desperate wives吵得你死我活,然後又看了Bethenny  getting married,接著再看蝙蝠俠。

這段期間,老公自己在外面看得靜悄悄地,完全沒有平時贏球時那種「一ㄟ!一ㄟ!一ㄟ!」地高吭聲。

從老公異常的安靜,我大膽地假設:「情形不妙!」

十一點半時,我終於忍不住,轉台偷看分數。

唉!憂!味!只剩下不到三分鐘,Celtics仍落後6分!

完了、完了。

我只好繼續看我的蝙蝠俠,寄望奇蹟出現。

一陣子後,我終於聽到聲響了,老公上浴室刷牙的聲音!

接著老公進來了,只講一句話:

Celtics輸了,我累了,要睡了!」

然後就不講話了,不管我問他比數多少,保持沈默,轉過身去,睡了。

以前紅襪隊輸球時,老公就是這個樣子的!

我很佩服老公的,他實在是一個真正的球迷,看球賽,不管輸贏,他一定都看到最後。

不像我,根本沒有球品,一輸球,就偷跑,贏了球,便厚臉皮地「馬後砲」起來。

所以,好好的一個禮拜六,我親愛的老公這麼早就起床,我想,老公大概心情很不好吧?

任他吧,我,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沒多久後,我感覺到老公正像平常上班時一樣,在出門前先來床沿親我一下。

即使睡夢模糊,我腦子還是不能不打轉:「怎麼了,老公連禮拜六大清早睡不著起來後,也對我這麼好啊?」

真是個好老公,我繼續甜甜蜜蜜地睡去。

八點半時,我終於醒過來了。

看看身旁的位置,「老公怎麼還沒有回來睡回籠覺呢?」我自忖,禮拜六,他一向會賴床的啊。

心想不對,連忙起床,找老公去。

我打開房門,輕手輕腳地往客廳走去,要看看老公到底在客廳裡做甚麼?

咦!客廳怎麼暗暗地?

我心頭一驚,開始快速各個房間找人。

仍然沒有。

老、公、不、見、了!

禮拜六早晨,天色尚早,老公會到哪裡去呢?

我連忙往窗前看看老公的車子在不在?

不在了!

我開始真的擔心了,難道老公發生甚麼事了,要這麼早出門去解決?

「是生病了,不讓我知道,自己偷偷去看醫生了?」

可是,禮拜六醫生不看病ㄟ!

那麼,「是昨天車子去維修時發現甚麼大毛病,改今日送修?」

才幾秒鐘而已,我腦子內壞念頭一直團團轉!

我趕快打老公的手機。

沒想到,老公馬上接了電話!

我放一點心了,老公至少沒事。

「老公,你在哪裡?」我隨即問。

「你說甚麼?」

「你現在在哪裡啦!」我再問一次。

「在辦公室啊!」老公回說。

「甚麼!在辦公室,你到辦公室做甚麼?」我繼續問。

「老婆,你說些甚麼啊!今天是禮拜五,我當然在辦公室,我不在辦公室,要在哪裡呢?」老公說。

「甚麼,今天是禮拜五?」我追問。

「我親愛的老婆啊,妳真是太好命了!活得不知現在是民國幾年?」老公笑了,「今天要是真的禮拜六,妳早上醒來時,不就應該發現還有三個學生住在我們家,不是嗎?」

沒錯,今天如果是禮拜六,昨天晚上應該會有三個學生來我家住,等著禮拜六要搭我們的車,一起去鱈魚角玩。

我怎麼這麼糊塗呢?

Celtics在禮拜四晚上輸個球,我一睡,醒來後,日子便一下子全都搞混了!

「失禮喔!老公,」我馬上說,「吵到你上班了。」我有點不好意思。

「沒關係!妳一定是昨天累壞了,我今天可以早一點回去,妳好好休息或吃點東西,See you in few hours!

唉,我,就是這樣一個愛搞烏龍的老婆!

不知今晨是何晨,竟把禮拜五當成禮拜六了!

在此附上三張,隔天,也就是那「真正的禮拜六」,我們上鱈魚角(Cape Cod),在三明治鎮(Sandwich)的運河(Canal)入海口沙灘上所照的照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149233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確定
2010/06/21 11:59

我確定

妳真的是我阿計,沒錯。

因為 我也有這種迷糊的症頭耶

我ㄤ也是常說...我過的不知道日子是哪天 !

哈哈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0-06-22 22:27 回覆:

難姊難妹嗎?

怎麼不像好的,老像壞的!


梅媽媽
Celtics 贏啊
2010/06/21 10:54
明明就是Celtics贏啊!!!! 哪裡輸了!!!!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0-06-22 22:28 回覆:
好吧,妳就繼續欺騙自己吧,妳高興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