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向陽光
2008/10/01 08:57:10瀏覽945|回應0|推薦17

面向陽光

          Y都是喜歡四處遊山玩水的人,而且看到美麗或有紀念性的風景,總要照個相留作紀念。

只是照相時,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站在所要照的景物之前,對準鏡頭前,我們的臉無法正對著陽光!

這種時候,如果堅持要照正面的話,洗出來的照片,臉部都會變黑或有些陰影。

為了解決這個困擾,在我們所洗出來的照片裡,常常會出現我和Y側臉迎向陽光的留影。

          最近整理相簿時,發現我們那些側顏向陽的照片,似乎特別耐看與動人。

          在那些照片裡,不僅有我和Y想要留住的景致。我和他那一高一低迎向陽光的臉龐,除了笑容燦爛外,也因著側面向陽的效果,反而讓我們好似正在翹首期待著甚麼。

周遭的世界隨著我們的目光向遠方無限延伸拓展出去。於是,整張照片看起來充滿了信心與希望。 

          人生的旅程中,不免遇到挫折與失意。有時甚至覺得路已走到盡頭,沒有指望了。

這個時候,如果我們能夠把握這簡單的照相哲學,轉個頭,換個角度,尋向光源,或許驀然回首處,柳暗花明又一春。 

          凡事盡力,莫輕言放棄。

此路不通時,換條路,轉個彎,或許能左右逢源,化險為夷。 

          所以,尋向光源,留陰影在後,希望在握!本文曾刊於北美世界日報家園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226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