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9/21 11:16:45瀏覽777|回應3|推薦5
 

刊於北美世界日報

 

開完會,收拾好東西,沒有再留下來跟其他的人閒聊。 

匆匆地與主人告別後,我趕緊鑽進事先停在車道最外邊的車子,啟動,開大小燈。 

馬路旁邊停著一部赭紅色的車也開了車燈準備離開,我自然讓它先行。

鬱鬱的樹林後一戶戶人家遠遠相隔著。鄉村道路沒有路燈,迂迴的小路又起起伏伏,使得一些分叉路更顯得混亂了,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轉錯彎。

路上鮮有來車,前車開著高燈慢慢開著。 

我完全沒有超車的衝動。 

更深夜靜,可見度有限。有人願意前面當先鋒,我跟著開,容易多了。

今晚寒意特濃,我把暖氣打開,暖暖的風拂上臉來,有如丈夫柔情的雙手輕撫。 

我不禁為我們夫妻多年不變的愛情向主感恩,此時此刻,不知他是否也正在想我?

調頻102.5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流轉。

車外,烏雲籠罩,月娘娘美麗的臉龐躲藏不見,但車內仍一逕月光如練;前車的車尾燈就像兩輪明月,陪伴與帶領著我回家。

教會打算要聘請牧師,身為聘牧委員的我,兩個禮拜就必須開會一次。晚上八點鐘開始,往往開到十一、二點才可回家。 

開會地點在一個姊妹家,她家閒雜人雖少,卻住得鄉野偏僻,房屋隱藏在濃密的樹林當中。暗夜裡,每條路看起來又很近似,一轉錯彎就有如陷入迷魂陣。 

以前,我從沒有去過這位姊妹的家。現在,雖然都開過好幾次會了,我自己開車時,依舊會搞錯方向,常開得戰戰兢兢地。 

感謝神,現在,正派遣一位天使在我前方,引我前行!

前車緩緩減速了。我注意到不遠處有個詭異的「路分五條」的交叉路口。 

感謝前方那部車提早放慢了車速,讓我可以好好注意一下四周的環境。 

如果只我一人開車,而我又像平常老心不在焉或一時開得太快的話,這就是一個可以讓我拐錯彎的陷阱了。

這樣跟著前車踩剎車的情形,一路上又發生了好幾次。 

每次都因為跟車的關係,讓我在每個轉彎之處都得以銜接順利。

月亮隱形,星辰缺席。兩部車很有默契地一前一後,往同一個方向前進。 

三、四十鐘很快過去,前面再轉個左彎,就要到家了。 

回家真好,我忙打出左轉的方向燈!

前車比我先左彎了進去,然後以一、二十哩的速度蝸行。 

我可以了解前面車主為何如此,這是一個道路窄小的住宅區,急不得的。 

我耐心地繼續跟著。

前車終於拐進左方的一個車道。 

我順著那部車子的方向看了過去。 

房屋樓上的客廳有一盞小燈亮著;家,甜蜜的家啊!

當然,我也到家了。將車子開上車道,方向盤打直,整齊地停在剛剛那輛車子的右邊。

當我下車後,旁邊那輛車的主人已走到了房前,正拿著一大串鑰匙在找大門鑰匙。

我快步上前,遞出我的鑰匙,輕聲說: 

「用我的吧,謝謝你!你明早要上班,仍堅持去等我,再次安全領我回家。」

男人轉過頭來,深情露齒對我一笑:「誰叫妳是我親愛的老婆呢!」

大門打開後,我那今生永愛不悔的良人,緊緊地握著我的手走上階梯。 

往那盞他出門前所預留的小燈走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2235774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浪漫ㄚ
2008/09/24 19:39

連回家 等門

都可以如此浪漫

滿滿的愛 !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8-09-24 23:57 回覆:
沒你家的ㄤ浪漫啦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契
2008/09/23 00:22
一份相知的默契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8-09-23 22:02 回覆:
謝謝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感人
2008/09/22 14:21
好溫馨感人的故事!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8-09-23 22:03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