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川水
2008/09/10 21:16:21瀏覽604|回應0|推薦6
 

忘川水 

她臉色蒼白,奄奄一息,直想就此闔眼睡去,但她還不能,她必須支撐到最後一刻,她捨不得走啊!何況身旁的他哀傷與叮嚀的聲音一再在她耳旁縈繞: 

「記得,如果真有人真拿水給妳喝,無論如何都要拒絕,不要喝,知道嗎?」他緊緊握著她的手,老淚縱橫反覆囑咐。 

他是她的丈夫,她今生的唯一與全部。 

即使已經走到人生盡頭了,她都要走得讓他安心,於是,她用盡全力一再點頭示意。 

她願意為他做任何事的。 

第一眼見到他,她就知道自己要愛他生生世世的。獲悉他也是一開始就是對自己生死相許時,她也曾喜極而泣,跪地感謝上蒼的成全。 

然而怕物極必反,她欣喜的心情竟常常暗地驚心,擔憂命運女神的右手在賜給她完全的幸福後,左手隨即又會後悔地向她取回? 

在愛了他之後,她才體會到:原來愛到深處是會讓人患得患失的! 

便是憂心造化弄人,她份外珍惜手中的一切,將彼此的相聚都當成最後一次的相守。 

過往的歲月,她一直盡心、盡情、盡性、盡意愛他,把握每一個時刻,無怨無悔地憐惜眼前人。 

即使千萬個不捨,最後的分離終究必須來臨。

生離已難,如何卻面對死別呢? 

想起過往相處的恩愛時光,她終究沒有遺憾了,只希望沒有她的陪伴後,他仍能堅強地活下去! 

她不知道的是:他並不知如何堅強? 

他如何捨得愛妻先走,如何捨得兩人今生的繾綣就此劃上了休止符?! 

傳說人死後,入天堂前,守門人會請人喝一口「忘川水」,忘卻生前的紅塵,將過往的恩怨一筆勾消,一切重新開始。 

以前,他曾多次嘲笑人的荒謬,竟編出這樣的天方夜譚來。 

如今,眼見愛妻垂命懸絲,死神就在不遠處耀武揚威,永別已近在眼前,他才發現,若是為了愛,他真是甚麼都可信的,理智可以無條件地在愛情的面前屈膝。 

「萬一真有忘川水,絕對不要喝,讓我們永遠記得彼此,生生世世尋找對方,永遠作為夫妻。」事關兩人未知的將來,他寧可信其真,不願信其無了﹔只要有機會與她相聚,他絕不願輕易放手的。 

即使難分難捨,椎心泣血,懷裡的她仍闔上雙眼,離他而去了﹔去之前,猶殷殷囑咐他必須堅強地活下去! 

過去,他絕不會或忍心拂逆她的心意的,今日,他卻必須食言了。 

「原諒我,原諒我的軟弱與無法獨存!」 

淚眼模糊中,他取出原先早偷偷準備好的藥丸,全部吞食下去。 

他怎捨得讓她一人獨行?她是他今世與來生的愛妻啊!失去她,他也沒有了自己,他已失去生存的意義。 

「我的愛,忘川或不忘川?我這就跟著妳來,上天下地,我都緊緊追隨,尋找妳。妳若存在,我終會找到妳的,妳若從此消失,就讓我與妳一起化為雲煙!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情綿綿無絕期。」 

他深情俯下身,親吻她的雙唇,將她的雙手放在他的心口上,緊緊抱住懷裡的她,臉上漾出一抹安詳的微笑,不斷地在她的耳旁喃喃低語:「我來了,我這跟著妳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220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