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樹上的十字架
2010/04/02 02:44:40瀏覽1687|回應0|推薦15

松樹上的十字架◎大邱松樹在北美隨處可見,公路邊、社區旁、庭院裏都少不了它那終年不凋的樹影。就因其平常慣見,對它從不在意。直到日前在網上讀到「松樹上的十字架」這篇英文短文時,才開始對它另眼相看。

文中提及作者先生的父親在他8歲時於釣魚途中,告訴他關於松樹知道什麼時候是復活節的故事。松樹每年在復活節前開始長新芽,大約在復活節前2週,頂端新芽開始分叉形成十字架狀,愈靠近復活節愈像,到了復活節那天,所有松枝高處都閃耀著伸向天堂的小小十字架。這是一幅怎樣動人的景像!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印証一下。

我居住的社區東面外圍栽有整排不同品種的松樹,高大挺拔,只是多年來我從未好好瞧過它。下午出門散步時,特意佇立松下舉首望天,尋找十字架的蹤影。初看之下大為失望,寶塔形的松樹,一根根的松枝四散幅射,有的甚至已結有松果,哪裡有十字架的蹤影?

一再凝神細看,在不同光影角度的變化下加上想像力,終於讓我看出了端倪。原來每一枝黃色松莖頂端均冒出黃色梭形新芽,最尖端直立著一粒,餘下側向幅射而出有2粒的,有3或4粒的,不一而足。如果角度對,直1橫2的頂端新芽便恍如一個個小小的十字架站在松尖上,若是陽光燦爛的日子,這些小小的十字架便能閃耀生輝了。 請先生阿亮拍了多張照片,結果怎麼看都不像網上的照片那樣顯而易見兼且傳神。在谷歌搜尋一番,才知道並非每種松樹的新芽都能在復活節前形成十字架狀,那種十字架松樹只盛產在美國東南部。至於為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望著細長的根根松針,聯想起耶穌基督受難前所戴的荊棘冠冕,那種椎心刺骨的痛,讓我不寒而慄。再度仰首望天,松樹上的小小十字架如同天父慈愛的眼神,向我傳達著千古不變的信息-「復 活 在 我 、 生 命 也 在 我 . 信 我 的 人 、 雖 然 死 了 、 也 必 復 活 .」 (第一張很像十字架的是網上流傳的照片)

        

網上訂購: 請至訪客簿留下悄悄話,我將會儘快與您連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hiou08&aid=390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