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不斷的綠水悠悠》推薦序 萬里尋芳蹤/陳玉琳
2014/01/05 03:59:51瀏覽1010|回應4|推薦27

愛讀大邱的文章是始於世界日報的部落格, 當我於2010年加入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 並在世界日報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部落格專欄中開闢自己的一片寫作園地後, 我幾乎每天都上網觀摩學習, 在眾多圖文並茂的佳作中, 我發現一道令我愛慕不已的風景線---大邱的第六驛站浮想連篇,這個部落格中的文章內容包羅萬象, 篇篇精采, 所附圖片與文章內容相得益彰, 令我印象深刻.

2011年十月下旬, 我讀到那篇秋色連波; 更是激動不已, 一向喜愛秋景的我, 在反覆拜讀細細品味後, 決定將這篇佳作與色彩繽紛的秋色收入我的最愛, 以便時時欣賞學習. 數週後又在大邱的部落格中拜讀到密西根廊橋訪古一文, 細膩的景色描繪, 娓娓的懷舊情愫, 搭配著水天相連倒映秋色的清晰圖片, 使我彷彿置身於秋色無邊的圖畫中, 頓時覺得大邱如同秋之使者一般, 將我最愛的秋景帶入我平淡的生活中, 此後我更加關注大秋的部落格.

2012年元月, 我當選北德州文友社社長後, 每週需完成一項重要工作--- 編輯本社專欄, 因本社在達拉斯華文報紙開闢專欄, 每週五出刊, 除刊登本社會員的文章外, 並常刊登社外作家之佳作, 身為會長; 我需隨時留意收集好文章, 並與作者聯絡; 徵詢是否同意由本社專欄轉載佳作? 大邱的芳蹤正是我尋找的對象之一. 原以為能寫出如此上乘佳作者, 必為北美華文作家協會的會員, 九月底我去紐約參加作協會議, 向多位與會會長打聽, 都沒找到大邱的聯絡訊息. 十一月我前往武漢參加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十二屆年會, 也四處打聽, 希望能遇到這位我心儀已久的作家, 但仍毫無音訊.

直到今春; 我在北美作協網站見到大邱的文章後, 立刻與網站負責人; 也是北美作協副會長嘉為連絡, 說明我想與大邱聯絡的原委後, 感謝嘉為將大邱的email給我, 我終於尋到大邱的芳蹤了.

也許因為同是寫作愛好者的原故, 我與大邱在互通email後相談甚歡, 她欣然應允本社專欄轉載她的多篇大作. 多次連絡後, 我得知大邱雖被眼疾所苦但仍勤於筆耕, 令我對這位樂於寫作的文友更為敬佩.

我雖與大邱素昧平生, 但因著我對她寫作風格的欣賞, 在與她取得連絡後, 我兩很快就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與她相交往後,我非常欣賞她溫婉謙和的個性, 人如其文般的經得起細細品味. 這期間; 我二人除相互勉勵努力寫作外, 並互相贈書彼此鼓勵.

得知大邱有個夢想; 希望能請台灣的出版社為出生於台灣的她出書, 我向她推薦曾為我出書的秀威出版社.

大邱的稿件順利通過審稿後, 她請我為此書寫一序文, 我雖自知才疏學淺, 但卻非常珍惜與她這段相識的緣分. 謹以至誠寫出我對其人其文的欣羨與愛慕, 並祝賀大邱出書的心願得償.            

 

陳玉琳於德州達拉斯    二零一三年十月十六日

 

作者簡介:

陳玉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 曾任高中教師, 移居美國後從商, 業餘愛好寫作.

現為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會員及北德州文友社社長.

 

流不斷的綠水悠悠已在下列網路書店上市:

秀威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國家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

三民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網上訂購: 請至訪客簿留下悄悄話,我將會儘快與您連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05:46
陳玉琳會長為人非常謙和熱心,您的好文,引她“萬里尋芳蹤”,這份愛才的情誼,讓人感動!
~大邱~(dachiou08) 於 2014-01-08 00:27 回覆:

謝謝雲霞的來訪和回應

我真的非常幸運能碰到陳會長這位好姊妹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5 20:06

是啊

有可敬的推手

大邱是打擊手

雨僧姐是拍拍手

都是好手

~大邱~(dachiou08) 於 2014-01-06 03:34 回覆:

大咪說的好

也為大咪拍拍手

只是真正不可少的是「那雙看不見的手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5 06:20
可愛又可敬的推手!愛你喲!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5 04:58

在此特別要向我的媒人婆陳會長致敬

若非她的穿針引線我不可能找得到這第二春

更感謝神的帶領能在茫茫人海中得識這位熱心的主內姊妹

彼此以文會友,相濡以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