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花博遇見祖靈
2010/11/21 12:36:24瀏覽419|回應1|推薦14

    11/20一整天下來,我們全家就像一群到處橫衝亂撞的無頭蒼蠅,到處狂奔亂舞。不過,花博的優缺點不是本文重點。本文是向「那一群」文創工作者致敬。也為震撼我內心的感動留下紀錄。

    個人對於祖靈的認知與研究缺乏努力。身為一個佛教徒,無能跟上佛陀的證悟。常常只能在外相上研討,在文字相分層次,往往不得其門而入。

    可是在舞蝶館上演的百合戀上,讓我的心房圍繞著山水靈境與花海。漸漸的,感覺僵硬的心房變得柔軟,整體環境的共振柔順地滑入內心。好像心裡也有共鳴。

    舞台布景營造出山林間有些許靈氣,表演的舞台空間設計也算精巧。但是我覺得最好的劇場元素是音響。因為再精巧的人造佈景所能帶來的感動實屬有限,但是視覺與念頭的連接是最強的,以此為基礎,當劇情將觀眾的情緒融入戲劇內時,那個時候,最強的震撼-聲音,開始帶領觀眾進入另外一個世界。

    那個聲音穿透了內心築起的城牆,喚醒了沉睡已久的原靈。

    第一次甦醒是在巴冷與「那一位」的相遇;外在的人情義理以及塵世計算就放在腳下了。而最令我震撼的時候是,當「那一位」率領勇士們出擊時,巫師(祭司)呼喚祖靈。

    我那時感受到內心深處被穿透,心靈的感受變得不一樣了。

    相信對於「祖靈」的感受一定每個人都不同,我倒無意討論「祖靈」。我只是想表達我對「那一群」表演者的感謝。他們開啟了我自己的「祖靈」。

    在表演開始之前,飾演酋長的劇場領導對整個表演場地進行「灑淨」。敬於事,而敏於心。

    祝福大家隨時能歸於本,再重源而發。

    記於99.11.21  誠敬感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heng1705&aid=4620881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2:02

您好,

感應是一種很微妙的經驗,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領悟。

看過您的經驗,覺得您有那樣的被穿透心靈深處的感受經驗很是難得啊!

當下達成(dacheng1705) 於 2013-09-21 12:04 回覆:

是啊 !

僵固的靈魂獲得釋放

就會像您現在一樣

自在地到處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