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邦,我移情別戀了
2011/11/09 07:50:16瀏覽1444|回應2|推薦67

城邦,我移情別戀了

── 城邦的朋友們,好久不見!在此向大家請安! ──

-

-

.

訴訟

  消失於城邦的這幾個月當中,所經歷的事,很多都是此生的第一遭。

  像是代人捉刀寫訴狀、商討案情、陪人上法庭、親自上陣與對方律師辯駁攻防….等等。

  此等並非我所願!當公理無法獲得伸張時,訴諸法律是不得不的選擇。 

  雖然,將這些事當作是人生必經的歷練,但想到世間人情冷暖,還是會令人不勝唏噓。

.

.

黃金

  當然只是處理這些事,是不需要離開那麼久的……..

  好吧!我承認我是移情別戀了!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定力不足,實在是六千多一錢太誘惑人了。

.

現在談的可是黃金!就算很早之前買到最貴的,也才三千多一點點,後來一千多塊錢買的更是家裡到處都有,而現在已經漲到六千多耶,足足多了三、四倍的錢,不賣更待何時呢?(之前有很多人賣在三千多──屬於解套波)

於是,在行情噴出(一盎司一千九美元)的第三天,我就把脖子上戴的、手指上套的,還有藏在床下、馬桶水箱、冰箱冷凍室的金子,通通搜括出來,其他那些好的壞的十八K、十五K、十三K等的飾物,也全都沒有放過──只有金製假牙,因為吃東西還會用到,暫時逃過一劫。

還有,還有,銀行保險箱裡的金條、金幣才是重頭戲,夫唱婦隨一起去搬運出來,然後連同家中帶出來的,二話不說全部賣掉,清倉!就算以後會繼續漲到一萬一錢,也無怨無悔。

.

而且,拜網路之賜,我找了一家專門買賣黃金的店,這種店不像一般的銀樓,金飾照買入價之外,還要再扣3%5%的耗損。他們是照銀樓公會公告的回收價,再每錢多加180元買進,也就是說買進價一錢如果是6000元的話,等於是一錢相差6%360元呢,一兩金飾多賣3600,十兩可是相差三萬六呢!

也許您會覺得其中是否有詐,放心!我使了一點小技巧,證明店家的磅秤絕無問題。而且在交易過程中,買家也都保持坦坦蕩蕩,絕不會讓賣家有絲毫的不安心。也許因為這樣,當天生意非常不錯,只是客人大部分都是家庭主婦,倒是令我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

.

股票

並非身邊有些錢就開始不安分,而是銀行定存利率只有1.3%,相對於高通貨膨脹率,就形成了所謂的負利率。也就是定存利率跟不上物價上漲,錢於是越存越薄。

會想到要投資股票,是據說要利用“危機”入市,獲利才會豐厚。

正好,九月中旬股市剛好有甚麼“歐債危機”,於是就趕緊縱身一跳,進入了股票市場。當然這次不必像十年前一樣,要先啃三個月的股票相關書籍。縱使基本知識不缺,但商場變化多端,瞭解現今的市場狀態是當務之急,於是就訂了一年份的“商業周刊”。

“商業周刊”不是介紹股票的刊物,主要是刊載全球各行各業的資訊,有利自己的思考研判,而不像一般的股票刊物,會影響或左右選股的抉擇。

剛好商周正在舉辦24週年慶,比平時的定價多一千元,就加寄一組OSIM uRelax背感按摩墊(市售價4,980),電腦椅立即升級為按摩椅(見下圖),邊看盤邊按摩,保證身心愉快、思緒清晰,操作效率倍增,財源滾滾而來!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常會因為太舒服而睡著,醒過來時股市都已經收盤了!

.

.

『危機入市』,意思就是要你“身陷危機”之中,請問日子還會好過嗎?

其實,重點在買點是否在底部,『底部』一個很籠統的名詞,通常是事過境遷才看得出來的。至少,先衡量標的股票的價格,是否已經比它應有的價值低很多了。

還有,標的股票與危機的關係如何,就像此次“歐債危機”,受影響(傷害)最深的是金融股,當然最好是避開此類股票。但是反向思考,危機中心必然會有遭到錯殺的便宜金融股票,就看有無“富貴險中求”的冒險勇氣了,不過手腳必須要快,賺到一小段就要獲利了結,免得真的要“身陷危機”之中(危機解除時另當別論)

.

以上為此次『危機入市』的少許心得,再配合挑選績優股(配息比定存好)、換股操作(於挑選的股票中,交互調節數量)、避開熱門股(一級戰區)。如此,就算再有利空來襲,也能處變不驚老神在在的。

其實操作技巧如何是一回事,但突發危機所創造出來的底部,才是最大的優勢!試想用一大堆衡量股票價值的判斷方式,算出許多人都認為太便宜了的績優股,就算再因大環境的因素而下跌,也不乏等著接手的人。非但下跌幅度不大,而且很快就會解套的,這也是我剛進入時的寫照,據此判斷此時大概就是近期的底部了。

.

不過,投資股市是高獲利高風險,必要的風險管理絕不能輕忽,否則…….,十年前我就在股市摔了半跤,沒有躺平還是得歸功於“入市前先啃了三個月的書”。此次再度入市,一方面是為了投資,一方面也藉機讓女兒們,增加一些這方面的知識,以免重蹈覆轍。

.

在家操作股票,感覺比以前在號子看盤方便許多,甚至不輸VIP室。

.

用家中電腦看盤 ↓↓↓

.

用家中電腦看盤,一次可(分割)看四支個股,再另外開一個全螢幕,就可看大盤走勢、類股行情、期貨動態、國際股市等等。觀看個股時,如需與市場行情同步,只須多按幾次“重新整理”即可,非常方便的。

另外,在奇摩股市有個『投資組合』,只要將您的股票資料輸入(買進價由帳本中依進出資料算出後再植入),有關資訊會與股市連線,不但可掌握全部股票的行情,賺賠金額還會即時顯現(EXCEL功能),還有連結到個股資訊,是非常實用的單元。

在電腦的左手邊就是電視,轉到喜歡的財經台,主持人隨時為你解盤,也可接收即時財經新聞。如果感覺行情沉悶,還可以轉到音樂台輕鬆一下。

.

依此看來,好像是在自家藉由網路上班或做生意,不過也不會太輕鬆的,因為晚上還得作功課,也固定要看看財經電視台播報的歐美股市。沒辦法,當今全球股市好像都被五隻豬(歐豬五國)綁架了!

所以,表面上我好似脫離了城邦的束縛,卻不自覺地落入另一個桎梏之中。感覺好像得到了許多,卻又充滿悵然若失的感受。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aming&aid=5824624

 回應文章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訴訟 & 投資
2011/11/11 11:30

...親自上陣與對方律師辯駁攻防..「正義騎士」發威了,不簡單喔!

錢來之不易啊!做穩妥的投資才是上策,您的「騎士兵法」所向無敵喔!

黑色騎士(daaming) 於 2011-11-12 06:22 回覆:

其實,法律的事我懂得並不多,敢上陣是另有憑藉,由於官司尚在進行,不便在此說明.

不過,有道是"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這才是勝負的關鍵所在.

.

感謝您的金玉良言!騎士的座騎並非良駒駿馬(是黑色的腳踏車,詳見下圖),況且年紀也將近兩大把,那敢在股市衝鋒陷陣出生入死呢?只是藉此動動腦,以免退化太快而已.

.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1/10 21:27

謝謝祝福

彩虹也祝福您

黃金&股票......通賺!!!

黑色騎士(daaming) 於 2011-11-10 22:02 回覆:

歹勢!歹勢!.............見笑!見笑!

今日被歐豬拖累,獲利一半歸西,

有妳的祝福,

明天...........妥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