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世界反「全球一體化」的第一人
2021/04/11 10:37:29瀏覽209|回應0|推薦6

我是世界反「全球一體化」的第一人

    ——顧曉軍主義:貿易戰•三千九百八十三

  2018-4-16,風北吹撰文〈實質是平民主義民主——由孫立平【世界上在發生什麽——四個有意思的提法】想到的〉,指出孫立平在其文章中將我顧曉軍的《平民主義民主》化開、分別贈予文揚與班農。

  然而,風北吹卻沒有真正意識到——孫立平的〈世界上在發生什麽——四個有意思的提法〉之惡毒,不僅是剽竊我的「平民主義民主」、硬塞給班農等,蓄意制造右翼之間的嫌隙,也是欲將我的右翼超前思維、統統「轉讓」掉,從而幫助中共實施對我的封殺。

  以上觀點,鑒于孫立平文章的「第一個提法:過去40年全球化面臨清算。這是劉煜輝先生提出來的」,其實也是剽竊我的、而「轉讓」予他人。于「第二個提法」、「第三個提法」,則如風北吹文所言、分拆我的「平民主義民主」,「轉讓」給文揚與班農。而「第四個提法」,則是左翼的。

  于「第一個提法」也是剽竊我的、而「轉讓」予他人,我2018-9-2寫的〈貿易戰是場思想的戰爭〉之中的表述是——「我的〈顧曉軍時政談(中美貿易戰等)〉之中就有『二、全球經濟一體化』的章節……且,我對于『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反思與批判,也早就開始了(見2017-2-15的〈川普經濟,與吳惠林商榷〉)。」

  然,我今日在撰寫〈經濟思想:我與中共十多年的恩怨〉、而梳理以往時,找到了更早(2008-9-13)、更全面地反「全球一體化」的文章〈均富與競爭的矛盾〉。

  原本打算將〈均富與競爭的矛盾〉直接選入《貿易戰》一書之第三部分「通俗經濟學及股評」,然,一是〈均富與競爭的矛盾〉之標題不夠明確,二是也無法解釋我與孫立平的恩怨,所以寫上這段。以下,即「我是世界反「全球一體化」的第一人」之證據。

  均富與競爭的矛盾

  縱觀古今中外——任何一次革命,都是推動人類社會前進與發展的動力。而形成一次次革命的真正原因,是當時社會日益突出的分配不公。

  領導一次次革命的政治家們的辦法,無非兩種:一種,是許願、答應讓大家過得更好。另一種,是給出均富的願景。

  但是,我們認真地分析一下,就會發現:均富,只能是一時的,或是理想化的。

  一時的均富,是可能存在的;但,其最終要被一部分人渴望更富、而引發的競爭所徹底打破。因此,均富就成了畫餅充饑。或,其一直是在一種理想化的想象之中。

  可以這麽說:因爲,人類無法克制貪婪;所以,人類也無法達到理想中的均富境界。

  然而,均富的思想及其理論,卻必須存在、且永遠存在。因爲,均富是唯一能遏制無序競爭的對立面。

  競爭,是推動人類社會前進的動力。然而,當某一部分人或實體的競爭力不斷提升、達到了一定的階段,他們可以隨意消滅競爭對手時,托拉斯、帝國、大王、皇帝……等就會出現了。

  而這時,競爭的成果,卻又要反過來成爲阻礙人類社會發展與進步的障礙。

  美國的反托拉斯法的法案之內容,就是基于反壟斷。

  然而,跨國公司的崛起與全球一體化的構想,正在繞過和摧毀反托拉斯法案的思想。

  世界經濟的全球一體化,實際上是在一系列的協議和條約的框架之下,讓勞動力、資本、商品、服務等自由流動。

  願望很好。但,人類世界豈不就成了個超大型的托拉斯了嗎?

  關鍵,是在這個超大型托拉斯的內部,競爭將被一步步地淡化、削弱。

  想象,是美好的——經濟聯合國誕生了!全球有序地「均富」。國家這一獨立實體,將成爲調解鄰裏關系的居委會。

  然而,別忘了——本文前面的論述:均富,只能是一時的,或是理想化的。也就是說:均富與競爭,永遠是一對矛盾體。什麽時候,讓它們不矛盾了;更大的矛盾,也就在醞釀與誕生之中了。

  同樣,國家是人類社會中,最大的集團競爭形式。國家若是被削弱了,競爭也會趨于平淡、直至消亡。

  而人類社會,或許就得永遠在——倡導競爭,再削弱競爭;再倡導競爭,再削弱競爭……之中,不斷地前進。

  同時,也在——暢想均富,又不能均富之中——醒了,又夢;夢了,又醒……

  國家,也在暢想均富與鼓勵競爭的矛盾之中,像一茶館裏的跑堂一樣——不停地跑著,讓坐在包廂裏的、大廳裏的、涼棚裏的及馬路邊上的茶客們,碗裏都有水……

  急就成〈均富與競爭的矛盾〉。其實想法早就有了,體現在我的小說〈顧曉軍換妻體驗〉、〈狗崽子掌權以後〉等中。

  如果,人類真的均富了、沒有競爭了,那幹什麽呢?怕是真的就只有染碧毛玩了。

  人類,驕奢成性之日,也就是其他動物掌控地球之時。

  引文畢。原作撰寫于2008-9-13,爲「顧曉軍言論•之一百四十六」。另,原作多爲一句一行,有自由體詩的版面感;現,我已作了些連接與並行。

  此外,反對「全球一體化」,其實就是反對「福利主義」。因爲,「全球一體化」與「福利主義」同出于一個子宮——共産主義。

              顧曉軍 2018-11-2 南京

https://guxiaojun538.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html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c93f29&aid=16062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