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運動幾分鐘就可以擺脫痔瘡、便秘
2018/10/02 17:33:28瀏覽49|回應0|推薦0
隨著氣溫的下降,不少人又開始吃香喝辣,導致痔瘡復發。弄得心煩意亂,坐立難安。痔瘡雖小,罪狀可不輕,它能引發多種肛腸疾病,如肛裂、肛瘺、直腸脫垂、嵌頓甚至壞死;長期便血還容易導致貧血;肛周病菌大量繁殖,還易引發陰道炎、尿道炎等。

怎麼知道自己得了痔瘡?

1、便時出血,特點是無痛,血色鮮紅,便時出現。出血量一般不大,但有時也可較大量出血。便後出血自行停止。便秘糞便乾硬、飲酒及進食刺激性食物等是出血的誘因。

2、痔塊脫出,痔發展到一定程度即能脫出肛門外,痔塊由小變大,由可以自行回複變為須用手推回肛門內。

3、疼痛,肛門沉重、疼痛,常與排便不盡感覺同時存在。痔塊脫出嵌頓,出現水腫、感染時,局部疼痛劇烈。

4、痛癢,肛門周圍痛癢,甚至皮膚濕疹,常使患者極為難受。

5、流膿,這主要是因瘺口溢出,也有可能是由肛門內排出,或者是經肛周的肌膚溢出。

所以,一旦有瞭如上症狀,就要考慮是不是得了痔瘡。有關統計顯示,長期靜坐、排便時讀書看報、濫用瀉藥減肥……這些不良生活習慣導致都市人白領們普遍受痔瘡困擾,其發病率高達46%,嚴重的會患上直腸癌。

那麼,面對這難言之苦,熱愛健康的人們該如何應對呢?

一、運動療法

1、提肛運動

全身放鬆,用力夾緊臀部及大腿,配合吸氣,舌舔上齶,同時肛門向上提收,像忍大便的樣子。提肛後稍閉氣不呼,然後配合呼氣,全身放鬆。每日早晚鍛煉兩次,每次10下。


2、爬行運動

模仿爬行動物,每天早晚各爬行50米,每次5米,分10次做完。爬行動物身體處於俯臥姿勢,靜脈回流不會受阻,肛門壓力低,靜脈壁不會變薄,所以不會出現痔瘡。人們模仿它們爬行,有利於痔瘡的治療。

3、甩手運動

站立,兩腳分開與肩等寬,兩手自然下垂,然後兩臂用力向後伸,甩手。每甩一次,兩腳趾同時用力在地上一抓,大小腿肌肉用力一縮,肛門也用力向下提縮一下。兩臂自然還原時,渾身放鬆,同時還要配合呼吸。甩手時吸氣,放鬆時呼氣,一次要甩手100~300次。


痔瘡患者日常要注意什麼?

1、患有痔瘡的人群,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飲食和作息,喝酒或者任何辛辣刺激的食物都容易引起痔瘡發作,熬夜會導致身體虛弱、肝火旺盛,這也會增加痔瘡發作的風險。

2、痔瘡患者可多攝入些纖維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幫助活動腸道。

3、此外,痔瘡患者還要適量運動,喝水充足,形成良好的排便習慣,使用進口的曼恩妥以減少痔瘡發作的頻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8745bd9&aid=11704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