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
給寶寶吃益生菌 會產生依賴性嗎?
知識學習健康 2018/10/03 11:06:18

寶寶吃益生菌會不會有依賴性要視情況而定。

1、如果說寶寶出現了腹瀉或便秘,適當給寶寶補充益生菌能緩解這種情況,對寶寶是有好處的,但是要適可而止得同時,也要等到寶寶的情況徹底好轉之後,再停止服用益生菌,這樣是不會出現依賴性的。
2、如果說寶寶本身就很健康或者即使生病也幾經康復很久了,這時候還給寶寶餵益生菌的話,就可能會有依賴性了。


2 益生菌依賴性是怎麼回事
人體長期使用人工合成的益生菌產品,會促使腸道功能逐步喪失自身繁殖有益菌的能力,久而久之人體腸道便會對它產生依賴性,醫學上稱之為益生菌依賴症。
注意: 人一旦患上益生菌依賴症,終身都將依靠和使用人工合成的口服益生菌產品來維持生命的健康狀態。

3 如何給寶寶合理補充益生菌 專家表示,益生菌一般不建議長期服用,寶寶的腸道在不斷發育,良好的腸道應該自己調節菌群平衡,在寶寶一切正常時,沒有必要吃。益生菌只是在失調的情況下幫助寶寶建立正常的系統。
1、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牛奶不適應症、急慢性腹瀉、大便乾燥及吸收功能不好引起的營養不良時,都可以給小兒補充益生菌。
2、早產、剖腹產和不是母乳喂養的寶寶不能從媽媽那兒得到足夠的益生菌源,保護健康的腸道菌膜不健全,可能會出現體質弱、食慾不振、大便乾燥等現象,可以應該適量補充益生菌。
3、對於免疫力低下或者需要增強免疫力的特殊時刻(如某種流行疾病期間),能夠起到預防作用。 4、帶寶寶出行或旅遊時帶點益生菌類產品,如果寶寶腸胃不舒服,服用後能夠有效緩解。


4 益生菌的服用注意

注意一:水溫40℃以上泡藥 益生菌是需要牛奶或者水來沖泡,很多人經常方便簡單粗暴的用開水直接沖泡,由於益生菌是凍乾活菌,如果水溫過高,就會導致眾多活菌被殺死,藥效當然也就大打折扣,水溫一般要在40℃左右,衝好立即使用。

注意二:與抗生素類藥一併服用 益生菌能夠調理腹瀉問題,有些病人自行加入一些抗生素類藥一同食用,殊不知,氟哌酸等一些抗生素藥能夠殺死益生菌,所以導致服用很多益生菌還是會拉肚子。

注意三:與鉍劑合用 鉍劑廣泛用於治療消化性潰瘍、根除幽門螺桿菌、預防和治療腹瀉等。並且抑制吸附活菌,所以兩者合用會影響益生菌的療效。


注意四:與含糖量較多的食物同時食用 益生菌不喜歡肉類和葡萄糖,益生菌如果和含糖分過多的食物一同食用會降低益生菌的活性,所以補充益生菌的同時,也要多吃根莖類蔬菜、水果以及海藻食品,這樣益生菌會更好的發揮它的活性的。

最新創作
給寶寶吃益生菌 會產生依賴性嗎?
2018/10/03 11:06:18 |瀏覽 9717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吃益生菌好嗎 會有甚麼副作用嗎?
2018/10/03 10:53:00 |瀏覽 9710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媽媽們看過來 嬰幼兒益生菌要這樣吃嗎?
2018/10/03 10:28:59 |瀏覽 9710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這些運動幾分鐘就可以擺脫痔瘡、便秘
2018/10/02 17:33:28 |瀏覽 5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