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然後,我們一起學習成長🎉
2021/11/30 12:05:56瀏覽394|回應0|推薦4
「#育兒路上不孤單」 是每一個媽媽都期待的事。 因為育兒是一條漫長的路, 擁有一個 #神隊友, 是每一個媽媽的夢想。 我們都是第一次成為爸爸和媽媽, 很多的教育和觀念都是從小到大被慢慢養成, 透過互相討論和磨合, 以及 #看見對方的需求, 才能讓育兒之路不孤單。 24小時的全職媽媽, 如果沒有非常喜歡孩子以及擁有滿滿的愛, 如果又沒有神隊友偶爾接受相助, 很多時候都是在最緊繃的瞬間 #爆發。 現代人的壓力很大, 但如果已經決定要讓小生命來到我們的世界裡, 是不是身為父母的我們都應該要做好準備呢? 上帝說:你們要生養眾多。 我看見很多三四五寶以上的媽媽, 都能給予每一個孩子很多的愛, 當然,還是要有一定的收入去平衡這一切。 透過財富流沙盤讓我學習到: 不同的職業、不同的薪水, 都能夠養兒育女, 而真正的關鍵是:教育孩子的態度。 ------------------------------------------------------------- 這學期的高三社團課, 有一半的同學都沒有交作業, 即使是上課不斷提醒, 也不願動手將作業完成。 #一切的發生都是被允許的 透過跟學生們互動: 「交作業是對自己的負責」 我的看見是有很多的學生立刻動手完成了作業 以及有部分學生能夠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規劃 我想這就是成為教師的目的之一:啟發 如果能夠啟發一個人, 就可能改變不只一個生命。 生命的意義絕不是作業, 而是透過對自己的負責, 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707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