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 就是不斷的練習之 誠實練習 話說自己承認我其實對於生活蠻懶的。
2013/08/31 14:46:37瀏覽491|回應0|推薦5

人生! 就是不斷的練習

 誠實練習  話說自己承認我其實對於生活蠻懶的。

 

話說自己承認我其實對於生活蠻懶的。
但要我承認還是蠻不甘心。
 
今天了解了。
 
懶人之所以會懶,是因為“不在乎”。
因為我在乎我的工作,所以我工作很投入。
因為我在乎團隊的成績,所以我認真做完。
目標導向使得我雖有雙眼,卻對生活的真理視而不見。
生活對於我來說真的是離的太遠了。
我相信我也是現代人的寫照。
不過,總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的活著。
確說不出那又應該如何活著。
總之,是一種社會病的根源。
對於自己的家乾淨否,有沒有去在乎“這是你家”
對於自己身體狀況,有沒有在乎“你要健康”
對於心靈的狀態,有沒有關心“那個真正的你過的好嗎”。
還是跟著新聞媒體報導“工作難找”,而擔心
還是跟著新聞媒體報導“油電雙漲”,而擔心
還是跟著潮流更新“荷包難保”,而擔心
還是盯著電腦螢幕FB “, 想“好好“紓解身心。
社會病了。人們回不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828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