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
過敏體質該怎麼辦可以調整嗎?
 2018/10/03 17:58:26

聽到別的家長說誰誰是過敏兒,做為同是孩子家長的你,一定也想多了解什麼樣的是過敏寶寶,希望以此來判斷孩子是不是符合症狀。

益生菌
適時補充益生菌調整過敏體質,對抗身體的過敏現象是很好的方式


要判斷自己的孩子是否為過敏體質並不容易,要從多方面綜合來觀察。

1.孩子有青眼圈;

2.哭的時候有紅眉毛;

3.多汗、多動、夜驚、易感冒;

4.跑步或者大笑以後孩子會咳嗽;

5.晚上睡覺剛睡下半小時到兩小時孩子經常容易出汗;

6.有家族病史。爸爸媽媽或兄弟姊妹有過敏病史,則小孩過敏的機率會高很多;

7.假如一個孩子嬰儿期皮膚上長濕疹,經常身上長癢疙瘩,就可能是過敏體質;

8.經常揉眼睛、摳鼻子、流鼻涕、打噴嚏;(連續打噴嚏是更為明顯的症狀)

9.孩子玩的時候精力很充沛,但是走路或上樓梯的時候不願意走,因為容易氣喘,老讓人抱。長期氣喘。


孩子是過敏體質,最揪心的莫過於父母。一般來說過敏體質具有家族遺傳性。但是,隨著工業化進程的加快,大氣污染日益加劇,生活中使用的化學產品日益增多,許多孩子沒有家族遺傳史,也形成了過敏體質。

醫學研究發現孩子過敏體質形成的原因,可能是孩子反復接觸某些過敏原而導致的過敏性結膜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咳嗽、哮喘、蕁麻疹、濕疹、紫癜等與過敏有關的疾病。這些疾病可以單獨為病,也可能相互轉化,甚至合併發作。就醫後給予對症處理,疾病暫時緩解,但孩子的機體處於致敏狀態,一遇到誘因,疾病又會發作。

此外,兒童寄生蟲感染因為醫療條件的改善而減少。由此,人體內的IgE抗體變得異常敏感,對原來沒有過敏反應的物質也開始有了強大的防禦作用。於是,原來低過敏體質的孩子變成高過敏體質,不是過敏體質的孩子也變成了過敏體質。

益生菌
平時保養則可以透過具有抗過敏功能的益生菌,能讓身體抵抗力獲得平衡,即可預防或降低過敏發生機率。

孩子是父母愛的結晶和希望的寄託,如果孩子是過敏體質,父母首先要積極樂觀面對,與孩子一起戰勝疾病考驗,通過合理飲食、正規治療,使孩子的過敏體質得到有效改善。

最新創作
過敏體質該怎麼辦可以調整嗎?
2018/10/03 17:58:26 |瀏覽 9704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過敏的誘發因子有哪些呢?
2018/10/03 17:49:43 |瀏覽 9707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皮膚過敏有哪些症狀呢?
2018/10/03 17:39:42 |瀏覽 9705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一直打嗝很難受? 教你怎麼讓打嗝停下來
2018/10/03 15:58:24 |瀏覽 2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