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蛇窟與跛腳」的密密密
2013/04/30 18:53:39瀏覽1450|回應11|推薦115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為人處事,豈可不慎?

也許,大家覺得「因果報應」之事,我們已經耳熟能詳,不需要再強調了。然而,讓我們看看市面上的媒體,或者網路世界好了,何處不充斥八卦?何處沒有誹聞?是否大家都忘了?妄語、綺語、兩舌、惡口,都是不能說的。這不是危言聳聽哦,因果報應之事,確實存在著,地獄的苦報,隨時侍候有這些業報的人,而且,不是業報完了就結束,《地藏經》裡寫得清楚明白,轉世仍然是下賤之人,還要經歷多少世才會是富貴中人,就是一句話:「苦啊!」所以,對於自己不清楚的事,何必跟自己過不去說八卦?或者認同、跟著叫囂?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能夠通天下地已四十幾年,在地獄被盧師尊救度的眾生已不知凡幾,由祂說出的故事也都是真實的,這是盧師尊的慈悲,可惜無明眾生一再地毀謗,不知以後入地獄受報之慘烈,下面兩篇文章,均是「口業」方面的果報,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蛇窟與跛腳』的密密密」:

****************************************************************************

()

我經過一「蛇窟」,見群蛇翻滾,實在令人心驚膽裂,那數千數萬的毒蛇,群聚一處,目吐凶光,獠牙外露,使我大駭。
我平生最怕的一種動物,就是「蛇」。我常常想,如果有人,將我拋棄於蛇群之中,牠不咬我,我已經嚇死了。 
我看見有一個人,在「蛇窟」之中,被群蛇困住,他的身子被巨蟒纏住,其口被「蛇叻」,雙眼被蛇咬掉。
身上的四肢,皮膚被咬得血肉橫飛而見骨,最後剩下一具枯骨。
枯骨經風一吹,又活了過來。
接著又重新表演一次。
我見了。
心生不忍。
我問:「此人何以如此?」
冥吏答:「拋入蛇窟者,只因其心性如毒蛇一般耳!」
我問:「所犯何業?」
冥吏答:「
世間有一種人,自持有些才識,喜歡議論人的是非,尤其是文人口業,恃其口才及文筆,逞其口舌,譏評人短為快,揭人隱私,致損陰德。」
「所謂佛口蛇心,心懷奸詐,心藏陷阱。不忠、不孝、不信、不義的極惡之人,
其心如蛇蝎,所以惡報就是如此。」
我問:「這是口業嗎?」
冥吏答:正是口業。
妄言──說的全是假話,推測的話,推理的話,根本不是事實。
綺語──花言巧語去迷惑人,講風涼話,說風花雪月的譏諷之語。 
惡口──口出惡言,下筆粗俗,凶暴狠毒,惡口惡文,如刀如劍,欲將對方置於死地,將對方的人格賤踏
兩舌──用甲名罵乙,用乙名罵甲,挑撥他人是是非非,好揚人之短,訐人之隱私
這些全是口業。
我問:「剛剛這進入蛇窟的人是誰?」
冥吏笑了:「他是蔡順。」
「啊!是他。」
冥吏說:「他是最早攻訐你的人,見你寫書出了名,便思想計謀害你。為人陰險狡詐,他在年輕時,有點才華,因而寫書譭謗。」
冥吏又說:「娶妻妻喪,到了晚年,兒子、女兒車禍身亡,只剩下一個窮困的老人,淪落到衣食不繼的地步,他向城隍祈禱,為何如此?」
冥吏又說:「城隍神明告訴他,你
辱罵聖賢,你造了惡業。到今天,妻病喪,子女車禍亡。今你的壽命也盡了,你還以為只是家破人亡而已,生活貧困而已。你已經要下地獄了,入蛇窟受千生萬死,就算轉世,也是下賤之人也。」
我聽了大駭。 
我問:「這如何是好?」
冥吏答:「你可以用法力超度他,如此他未來必是你的弟子!」

 

 

 

()

有一天。  
我走到「龍神亭」的附近,發現許多惡鬼聚集在「龍神亭」。
我招來一位惡鬼問祂:「你們聚在那裡幹什麼?」
惡鬼答:「聽二位你的弟子聊天!」
「聊什麼?」
「聊八卦。」
我問:「聊八卦你們喜歡聽?」
惡鬼答:「我們惡鬼就是喜歡八卦。你們人類還不是喜歡八卦。」
我啞口無言。
我問:「那二位門人弟子聊的是什麼八卦?」
惡鬼答:「他們談一些XX寺弘法人員的是是非非,還說些XX寺弘法人員如何貪財,XX寺弘法人員如何貪色,弘法人員爭權爭地盤的事。」
我問:「是事實嗎?」
惡鬼答:「當然是風聞,聽來的,便到處閒聊傳播。一分真,九分假,謠言就是這樣。」
我說:「
弟子應守五戒,最忌兩舌、惡口、綺語、妄言,如此會有報應的。」
惡鬼答:「當然會有。」
夜間。
我入地獄。
看見兩位弟子的一魂一魄,在地獄裡,被拘住,用釘子釘了他們的腳。
二弟子唉唉叫。
冥吏責問:「
學佛弟子要慎言謹行,時時唸佛持咒,看經書,發菩提心,講好話。你們二位專門在背後講人家的壞話,故釘你們的腳,以示警戒,下次看你們敢不敢犯?」
二弟子連喊:「不敢!不敢!」
說也奇怪。
這兩位弟子,一前一後,都跛了足。
唉唉叫痛。
他們找我加持。
我摸了摸他們的腳,摸了幾次,他們就好了起來。
他們問:「
我們怎會跛足?
我答:「
犯妄語戒,要慎言謹行。」
我告訴大家:只要是行者,談論世間的八卦,尤其辱罵出家僧眾,不止要被鬼神怒責。更何況辱罵僧人,犯佛陀的戒律。
出家人自有出家長老賞罰。
在家人不能管出家人。
此是僧團戒律。
今世的社會大眾,不明白佛陀戒律。在身、口、意所造的惡業,如山高、海深。所以在無形中,遭到鬼神怒責,會很嚴厲的。
講八卦。
揭人陰私。
都是很重的罪業,慎之!慎之!

-----------------------------------------

() 音樂為「Only Time Enya」。寂靜之聲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之,自當速速拿下謝罪,謝謝。

 

「口吃」的笑話

 

()

有人到酒店,說:「你們有沒有最好的酒?」「很貴的,這一瓶兩千塊美金,你開不開?」他口吃,就是:「開、開、開、開、開……」「啵!」開了。他最後說:「開、開、開、開、開什麼玩笑……。」

 

()

有一個恐龍妹,很喜歡這個口吃的,她說:「我嫁給你好嗎?」他說:「好、好、好、好、好……」恐龍妹就說:「那我們結婚去吧!」他最後說:「好個屁。

 

 

「一語雙關」的笑話

 

有一對夫妻吵架,兩個人吵吵吵得很兇,先生講:「如果妳死了以後,我會在妳的墓碑刻幾個字。」妻子問:「刻甚麼字?」「現在葬在這裡的女人終於閉嘴了。」妻子也不甘示弱,她說:「你死了,我也在墓碑上刻幾個字。」先生問:「甚麼字?」「躺在這裡的男人,現在終於硬了。」

 

  

        

 

Only Time歌詞

 

who can say where the road goes 誰知道路將會伸向何方
where the day flows 歲月將會向何處流淌
only time... 只有時光
and who can say if your love grows 誰知你的愛會否滋長
as your heart chose 當你的心在彷徨
only time... 只有時光

(chants) (合聲)
 

who can say why your heart sighs 誰明瞭你心之所傷
as your love flies 愛已隨風飛揚
only time... 只有時光
and who can say why your heart cries 誰明瞭你心中流淚
when your love dies 當你的愛已經消逝
only time... 只有時光

(chants) (合聲)

who can say when the roads meet 也許路將會有交會的一天
that love might be in your heart 愛就會在你心上
and who can say when the day sleeps 也許歲月沉睡的一刻
if the night keeps all your heart 如果夜晚會收藏你的心
night keeps all your heart... 夜晚會收藏你的心

(extended chants) (合聲)


who can say if your love grows, 誰知你的愛會否滋長
as your heart chose 當你的心在彷徨
only time... 只有時光
and who can say where the road goes 誰知道路將會伸向何方
where the day flows 歲月將會向何處流淌
only time... 只有時光
who knows 誰能知曉
only time... 只有時光
who knows 誰能知曉
only time... 只有時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75601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紀大了
2013/04/30 18:59

年紀大了更能體會老祖宗所言...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30 19:10 回覆:

林大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真利害  文章都還未掛在名字後面

您就知道了   我們是希望越老越慈祥

如果成天談是非  說八卦  這輩子是有點白活了

最近網路裡  不是戰火處處?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